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性能十分强悍 斯巴鲁推出新2.0T发动机

性能十分强悍 斯巴鲁推出新2.0T发动机

2014-01-20 10:24:5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斯巴鲁  2.5L CV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随着新一代森林人的推出,斯巴鲁的2.0T发动机也将很快步入中国市场,单凭它3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00Nm的最大扭矩,你就知道它究竟有多疯狂,当然它不只是个傻有劲儿的“拼命三郎”,它还运用了诸多当今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以确保其高效、节能。

新森林人上的这台代号为FA20的2.0T发动机用来取代之前的2.5T发动机,目前它拥有两个调校版本,其中应用在新森林人上的为普通版本。单纯从参数上来看,虽然在最大功率上还无法超越高功率版本的2.5T发动机,但是相比2.5T普通版本,它已经全面领先。

发动机增压系统应用了双涡管技术,可以尽可能降低涡轮的迟滞效应。然而,作为一台增压发动机,它的压缩比更是达到了10.6:1(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易发生爆震,所以压缩比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低,而目前主流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压缩比在10左右),这对提升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

斯巴鲁  2.5L CVT 车辆左正侧视角

除了搭载在新森林人上的普通版本外,还有一个如文章开头提到的更为激进的版本,其最大功率为300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400Nm/2000-4800rpm,目前它搭载在力狮GT车型上。应该说,对于一台2.0T发动机,特别在与对手的横向比较中,这样的账面数据已经足够令诸多对手胆寒了。

此外,有必要说一下新森林人上与这台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为了适应大扭矩的动力输出,该变速器在液力变矩器以及传动链条(钢带)方面进行了改进,从而保证发动机的性能得以充分发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