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平车市 »  严把空气质量关 斯柯达昕锐引领健康驾乘

严把空气质量关 斯柯达昕锐引领健康驾乘

2013-12-27 15:00:5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南平站讯】继《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于去年出台之后,有消息称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标准有望于2015年颁布。针对近年来公众对车内健康环境愈发强烈的诉求,政府部门正积极采取行动,而诸多汽车厂商也越来越重视车内空气质量的把控。

严把空气质量关 斯柯达昕锐引领健康驾乘

作为以绿色为品牌主色调的百年品牌,斯柯达一直以来都关注节能环保,致力于提供健康安全的绿色汽车产品。上海大众斯柯达今年推出的主流中级车Rapid昕锐就是这样一款清新时尚的高品质车型。依托大众汽车集团先进的技术支持与上海大众一流的造车工艺,以严谨的德系工艺、精益求精的选材,以及近乎苛刻的检测标准为保障,Rapid昕锐为消费者提供了同级领先的健康、安全的驾乘空间。

据介绍,Rapid昕锐从零部件的选择开始就严格执行德国大众VW50180标准《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这一标准对车内的包括甲醛、苯类、氨类以及碳氢化合物在内的各种挥发物都有非常严格的控制。例如Rapid昕锐内饰中的塑料件使用的是高分子聚合材质,不但结实耐用,还有助于提高资源的再利用率。

除了选材外,内饰的装配方式和工艺也与车内空气质量息息相关。在装配时,Rapid昕锐大量采用了更环保的卡口连接,而不是胶水粘合。有证据表明,后者因为基本由化学材料制成,更容易挥发出有害气体。在某些必须使用胶水的情况下,Rapid昕锐所用的都是环保胶水。

严把空气质量关 斯柯达昕锐引领健康驾乘

在内饰的制作过程中,Rapid昕锐运用了先进的注塑工艺,在塑料中加入了防粘材料,并通过严格的大气暴晒试验。在这道工艺的保障下,车内的塑料件即便经过暴晒也不会析出白色沉淀物,既保证了部件的品质,又增强了耐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整车装配完成后,Rapid昕锐还会交给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进行专门的车内气味考评。他们有个形象的名字,叫做“金鼻子”师,嗅觉灵敏并且受过专业训练。据了解,在评判中,经过严格检测的产品将会再次抽检,抽中的整车由多名“金鼻子”共同对车内气味进行判断,以确保车内空气质量指标满足标准的同时也符合人们的嗅觉喜好。

事实上,早在正式投产下线之前,Rapid昕锐就已经通过了重重严苛检测的考验,包括整车气味试验、甲醛试验、凝雾试验、总碳挥发试验以及暴晒试验等,这些模拟试验采用的都是全球汽车行业的最高标准。

可以说,正是因为从各种零部件的选材到流水线上的每个装配环节都有完善的车内环境控制体系,才成就了Rapid昕锐健康的车内环境。

关注南平车市微助手 网罗闽北汽车新资讯!

严把空气质量关 斯柯达昕锐引领健康驾乘                              严把空气质量关 斯柯达昕锐引领健康驾乘

车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