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中国车市喜忧参半 长安汽车成最大黑马

中国车市喜忧参半 长安汽车成最大黑马

2013-12-20 09:06:49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2013即将过去,中国汽车又走过一个喜忧参半的一年。喜的是,根据中汽协数据,今年1-11月份,全国仅狭义乘用车便已销售1465.13万辆,2013年全国汽车销量将继2012年突破1900万辆之后,有望突破2100万辆大关。忧的是,中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下降。数据显示,国产乘用车市场中,继续9月、10月之后,中国品牌11月销量增长再一次不及市场整体水平。今年11月份,包括合资自主品牌在内,中国品牌销量共实现56.44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8.7%,但增幅不及市场整体的21.3%,已连续第三个月表现不及市场。

中国品牌唯一亮色

不过令人瞩目的是,作为中国品牌主力军之一的长安汽车近来表现神勇,成为中国品牌的一道亮色。据前11个月狭义乘用车企业排名,长安乘用车1-11月累计销售汽车达到45.31万辆,在中国品牌中排名第二,所有品牌中排名第十一。而从增速上来看,长安汽车同比增幅高达60.42%,仅次于长安福特的62.73%,远远高于整体市场20.06%的增幅。这一增幅也实现了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二,中国品牌中排名第一的好成绩,长安汽车成为2013年中国市场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

从变革到发力

对中国品牌来说,2013年是充满了变革的一年。长城哈弗车型变品牌、奇瑞在调整期推出艾瑞泽7观致3上市,一汽红旗H7问世,在行业层面,汽车三包、大城市雾霾、限牌等众多课题时刻挑战着中国车企。然而作为中国品牌的一份子,长安汽车却已经实现发力。通观长安汽车全年的市场表现,长安汽车在变革的同时,表现出一股强劲的市场冲击波。回顾一下,这场冲击波从2012年逸动上市以来一直持续到现在,涵盖了逸动、CS35等新生代车型,今年致尚XT的上市达到一个巅峰。数据显示,长安逸动,CS35上市后变现强劲,其月销量轻松达到8000辆左右,直逼万辆俱乐部,而被誉为“最美两厢车”的致尚XT更是一车难求。此外,在实行限号的北京、天津等市场,其他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面临严峻下滑窘境,而长安汽车却出人意料地保持了强劲增长,这成为长安冲击波的又一例证。长安的变革,更是一个产品谱系的变革。其所爆发出来的市场冲击,更是一个品牌整体的冲击。这或许预示着中国品牌开始走向成熟。

解密长安冲击波

翻开长安汽车近几年的发展脉路,我们不难发现,“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长安模式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长安汽车率先建立24小时不间断研发的全球研发体系,特别是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为以逸动为代表的新生代车型外观设计的高水准发挥了关键作用。逸动、CS35以及致尚XT在设计上的成功,最接近一个成熟产品谱系的家族特征,或许将成为中国品牌走向成熟的开始和标志。其次,长安新生代产品的成功,与近年来长安汽车产品品质的提升具有非常大的关系。从2011年开始,长安汽车堪比大众TSI的BLUE CORE动力问世,让长安汽车跻身市场主流动力行列。而在产品安全性和静音方面,长安汽车千人计划专家等的科技投入下,长安汽车新产品安全性,和NVH性能都达到了全新的高度。以逸动为例,逸动获得CNCAP新标准实施后第一个获得五星安全标准的自主车型,其怠速噪声仅为38.5分贝,这一成绩甚至超越了同级合资产品水平。正是在产品设计、动力、安全、静音等关键环节上的均衡发力,让长安汽车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引起业界关注。

2013年,是中国品牌集体变革的一年,而长安汽车却走在了前面,更让人看到了成功的曙光。如果说长安汽车的突破是从点到线的突破的话,那么中国品牌由线到面的突破,则需要更多中国品牌的成功探索。长安汽车已经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模板。面对即将来临的2014年,期待有更多像长安汽车一样的中国品牌给我们带来更多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