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2013-12-05 09:19:3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耿利娜   

网上车市郑州站】闯红灯、乱停车、醉驾、随意变道……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每天都发生在身边,看似不起眼,却可能带来致命危害。据统计,我国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超过80%都是由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开幕式现场】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大力先生致辞】

“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在第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广汽丰田携手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1世纪经济报道》在广州市白云万达广场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舞蹈为活动拉开序幕,交通安全海报和儿童绘画展示区聚集了大量人气,逼真的路境模拟试乘体验活动让市民跃跃欲试。而作为本次安全行动的一大亮点,针对家庭设置的亲子游戏和儿童趣味体验活动更让一家老小齐上阵,在欢乐的气氛中掌握了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了家庭成员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意识和习惯。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为走进社区活动获奖者颁奖】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活力四射的交通安全舞蹈】

与以往的交通安全活动相比,本届“幸福方向盘”不仅关注驾乘者的安全,更关注驾乘者背后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全和幸福。在“走进广场”之前,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就已经先行“走进社区”,携手专业NGO组织,在社区周边针对儿童、老人等家庭成员设置了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此外,广汽丰田还联合广州交警在网络上发起“幸福方向盘”海报设计大赛和儿童绘画比赛,得到了广大公众的热烈响应,获奖的优秀原创作品将从12月2日起在万达广场持续展出一周。

亲子游戏全家欢乐齐上阵   关注家庭成员交通安全

小小的方向盘,不仅关系到驾乘者的安全,更牵连着一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尤其是家庭成员中的儿童和老人,因其感知和行动能力较弱,交通事故发生率及死亡率都较其他年龄组更高。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紧急制动体验区】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紧急制动体验区】

为培养家庭成员安全意识,呼吁社会关注儿童和老人的交通安全问题,本次“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爱聚公益等专业NGO组织,特意针对家庭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全家欢乐大富翁亲子游戏和儿童趣味体验区,在有趣的游戏和互动体验中培养家庭成员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

其中,儿童趣味体验区的“安全恐龙岛”和“安全海洋岛”游戏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针对儿童过马路不看红绿灯、个头矮小易发生倒车碾压事故等问题点,游戏引导儿童在设置红绿灯及倒车环境的模拟街道中寻宝,如果不遵守红绿灯规则或与模拟倒车距离超过安全范围,就会被交警叔叔“清理出局”。黄小姐利用周末带着刚上小学的儿子参与了游戏,她说:“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孩子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也提醒我们家长要更关注和遵守交通规则,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好榜样,希望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下雨天更需注意行车安全】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要等绿灯才能过喔!”】

为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更多家庭,“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早前还在广州市骏景花园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交互动体验游戏,吸引了众多家庭齐上阵。同时,“幸福方向盘”还在网络上发起了交通安全海报设计大赛和儿童绘画大赛,并在“幸福方向盘”万达广场活动现场设置了优秀作品展示区,极富想象力和童趣的作品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

八大模拟体验区关注社会热点    极端路况场景考验应急能力

“醉驾、随意变更车道、乱停车、乱闯红灯是最常见的几种交通陋习,还有一些车主有驾驶盲区,在夜间、雨雾天气和湿滑路面等路况环境下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记者说。据了解,此次活动携手广州交警,在现场精心安排了课程体验,包括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和交通指挥手势操等,通过邀请现场公众庭参与演练,传达更规范、权威的交通安全知识。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大人们也来到了全家欢乐大富翁区学习交通知识】

为了让广大市民切身体验交通陋习和驾驶盲区的危害、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在活动现场有针对性地设置了驾驶盲区体验、胎压知识讲解、雨雾天气模拟体验、夜间行车模拟体验、紧急避让体验、紧急制动体验、湿滑路面体验、雨天行驶等八大模拟体验区,逼真再现恶劣天气和复杂路况下的行车场景,诸多实用的体验项目不仅向参与者传递了文明驾驶知识,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道路状况应对方法。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老人行动体验区】

同时,为了让更多车主体验到醉驾的危害,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醉驾体验区,参与者通过佩戴模拟醉酒视觉的特殊眼镜在指定区间行走,体验醉驾的危害性。刚刚取得驾照的市民王先生戴上醉驾眼镜后,在一阵头晕眼花摸不着北的跌跌撞撞中,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好不容易走到了终点,他坦言刚才的体验出了一身冷汗,醉驾的滋味不好受,醉驾的后果更严重。

安全公益车企有责  “幸福方向盘”持续升级

伴随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国人在享受汽车带来的便捷时,也不得不面对频发的交通安全事故带来的威胁。作为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广汽丰田深知交通安全任重道远,在“用安全护航幸福生活”的价值理念指引下,不仅开发导入高品质、高可靠的安全产品,还致力于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打造“幸福方向盘”公益品牌倡导公众关注交通安全,培养公众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专业胎压知识】

广汽丰田“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再升级

【醉驾体验区】

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发展,“幸福方向盘”公益品牌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效益。从关注驾驶者个人安全到关爱驾驶者背后的家庭幸福,从广场活动走向更贴近公众的社区体验,在永不满足的改善和创新中,“幸福方向盘”安全行动不断升级,将一路安全呵护和文明主张传递给更多地区和家庭,也向着“交通事故零伤亡”的远景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安全公益是广汽丰田履行社会责任的重中之重,未来,幸福方向盘不仅会在更多城市的中心广场开展活动,还会主动走进社区和家庭,并将携手交警等政府部门、专业NGO等各方力量,用更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公众传递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促进汽车、人、交通环境三方和谐有序的发展,让每一天都成为交通安全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

车市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