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平车市 »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2013-12-04 09:51:2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南平站讯】发明汽车的初衷就是将人和物更快地运抵目的地。随着动力的提升,人们渐渐地不再简单追求“速度”,良好的操控感、舒适性和安全性等方面,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即便汽车发展到今天,“车轮上的功夫”,依然是评价一款汽车品质优劣的关键词之一。够不够快,够不够稳,甚至够不够智能化,关系到你切实的驾乘感受。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福特新蒙迪欧号称“运动型轿车”,它不仅配备了性能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一大堆提升驾驶感受的配备。那么它的“轮上功夫”是否了得,是否衬得起它动感的外观呢,一起来看看。

高刚度车身+优秀底盘 筋骨强健

习武之人,往往首先要“外练筋骨皮”,马步扎得稳,才不容易被敌人推到,身板够结实,才能承受更重的冲击。对于汽车来说,坚固的车身、强韧的悬挂,还有抓地力优秀的轮胎,都是保证“操控性”的基础条件。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蒙迪欧采用激光焊接高强度吸能式车身,并且还采用滚压成型工艺以及液压成型高强度工艺,提高碰撞安全性能。大量高强度材料的应用,有效提高了新蒙迪欧的车身强度。全车采用的先进高强度钢板约占49%,并配备超高强度滚压成型的前后防撞梁,A柱强度更是高达上千兆帕。这不仅能够有效提高车身前侧碰撞能量吸收,还能起到提高车身抗扭刚度、提高车身耐久性能、提高稳定性、优化结构性能等作用,对于优化车辆操控性也很有帮助。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新蒙迪欧的悬架基本实现“全铝化”,下控制臂、转向节等部分均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制造。此外,优化的结构使得新蒙迪欧的悬挂系统所需的零部件更少,结构强度更高,加上大量铝合金部件的采用,显著减轻了簧下重量。更轻的簧下质量可以有效优化车辆动态行驶性能和对路面颠簸的过滤能力,反映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中,就是车辆更灵活,舒适性也更好了。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新蒙迪欧除最低配车型采用215宽度轮胎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235宽度轮胎,与其搭配的分别是16英寸、17英寸和18英寸三种规格的铝合金轮毂。新蒙迪欧使用的轮胎均为大厂产品,其中,210 60/R16规格使用的是固特异三能系列,235 50/R17规格使用的是米其林浩悦系列,235 45/R18规格使用的是固特异御乘系列。无论是规格还是价格,都算得上是比较高端的配置了。 

增压引擎+6AT变速器 内功深厚

外练筋骨皮之后,还需要内练一口气,只有足够的“内力”才能让一身的功夫得到极致的发挥。其实对于汽车,也是这样。发动机作为动力之源,性能好坏关系到一辆车的“力气”有多大;而变速箱作为动力的传递者,它的优劣关系到发动机的动力能不能高效地传递到车轮上。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新蒙迪欧全系搭载EcoBoost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1.5T还是2.0T(2.0T有高低两个功率的型号),数据都很抢眼。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新动力技术代表之一,在美国已经获得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它融合了三大关键技术的协同优势:燃油高压直喷、先进涡轮增压器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发动机在延续强劲动力的同时还显著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减少了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3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2.0T发动机输出净功率高达178千瓦,最大扭矩科达350牛米。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为克服涡轮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EcoBoost系列发动机采用了低惯量涡轮转子,更容易被推动,较低转速下涡轮即可介入。而Ti-VC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对排气门的相位调节能够保证在发动机低转速时排出更多的废气驱动涡轮,减少涡轮迟滞现象。同时,对进排气的效率拥有更大的调节范围和更高的灵活性,从而令发动机工作效率更高。因此,EcoBoost系列发动机其峰值动力输出范围更宽,车辆能够迅速加速,实现丰富的驾驶乐趣。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EcoBoost发动机的缸内直喷技术,能够更加精准的计算和控制喷油量,相比缸外喷射减少了燃油损失,达到提高效率降低油耗的目的。该发动机的喷油次数能够达到每秒300次,能以高达200巴的压力将精确定量的少量燃油喷入每个汽缸内,油滴的大小一般小于0.02毫米,相当于人类头发丝直径的1/5。所以,发动机即使在低转速下也能实现“稀薄燃烧”,“充分燃尽每滴油”,保证低转速下良好的动力响应,从另一方面弥补涡轮增压发动机响应迟滞的缺点。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变速箱方面,新蒙迪欧用更加传统的6前速自动变速器,原先的双离合变速器被舍弃不用。相对于原先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现在的6AT在动力传输效率和换挡速度上可能会略逊一些,但换来的是更好的平顺性和更高的可靠性。而且就实际表现而言,这台6AT也已经足够称职。为了提升驾驶乐趣,1.5T车型在挡把上设有手动换挡按键,而2.0T车型则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

完善的电子辅助装备 天资聪慧

光有一身蛮力算不上有好功夫,你还要有足够的智慧辗转腾挪,才能克敌制胜。对于一辆车,更是如此。在拥有了强劲的动力和不错的操控性之后,最好还要有一套完备的辅助驾驶配置,以便在你“玩过火”时救车一把。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新蒙迪欧的电子辅助配置可谓完备,除了同级车中常见的ESC、EBA、EBD等配置外,它还拥有比较少见的BLD电子差速锁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又称ESP等)的作用大家都很清楚了,那么BLD和TCS的作用是什么呢。

BLD电子差速锁通过ABS系统的传感器,自动探测到两驱动轮的转动速度,当由于车轮打滑而产生两侧车轮的转速不同时,BLD系统就会通过ABS对打滑一侧的车轮及其对角线车轮进行制动,并将驱动力有效地作用到非打滑侧的驱动轮,提升车辆过弯性能,保证汽车平稳行驶且不损失动力。而汽车在光滑路面急加速时,驱动轮打滑现象可能使方向失控而发生危险。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根据驱动轮的转数及传动轮的转数来判定驱动轮是否发生打滑现象,当前者大于后者时,进而抑制驱动轮转速,防止驱动轮打滑失控。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在市区拥堵路段低速跟车时,驾驶员很容易因为走神或是心情烦躁而与前车追尾。追尾之后,就是麻烦不断的保险理赔和车辆维修。而翼虎的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可以在车辆以低于3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自动开启。当车辆与前车之间的相对速度低于15公里/小时,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可完全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当车辆与前车的相对速度较高,在15公里/小时和30公里/小时之间时,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可将行车速度降至最低,以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与降低碰撞的严重程度。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实现“自动跟车”。驾驶者可以设定最高限速和跟车距离,系统将利用传感器探测到前车的确切位置,自动跟随并保持安全距离。当前车加速,你的车辆也会跟着加速,但车速不会超过你设定的最高限速;前车减速时,你的车辆也会跟着减速,并与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当前车变道驶离后,你的车辆将自动加速,并保持在你设定的最高车速下行驶。当然了,你也可以随时解除巡航功能。该功能如果与LKA车道辅助结合使用,在路况好的高速公路上,你的驾驶负担将大大减轻。甚至,你会感觉车子是在“自动驾驶”。

轮上功夫 解析福特蒙迪欧动力底盘技术

你遇到过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打瞌睡,直到车子偏离车道,即将撞到护栏的一瞬间才清醒过来的惊现经历吗?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车道保持系统不仅实现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功能,还实现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当你没有打开转向灯就转向,或者无意识中使车辆偏离车道,系统将通过方向盘震动和仪表液晶提示的方式来提醒驾驶者。如果这时候你依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系统将对转向系统主动干预,缓慢转动方向盘,车辆拉回到保持在车道线内。如果多次出现偏离车道的情况,系统会判定驾驶者为疲劳驾驶,并通过仪表盘上的液晶屏予以警示。

总得来说,新蒙迪欧无论是动力、操控还是辅助驾驶功能都足够完善,称得上是是一款“伦上功夫”不过的优秀家用轿车。

关注南平车市微助手 网罗闽北汽车新资讯!

销量节节攀升 解读福特翼搏为何大受青睐                 销量节节攀升 解读福特翼搏为何大受青睐

南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4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