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沃尔沃实验证实 设计激发情感力量

沃尔沃实验证实 设计激发情感力量

2013-12-02 14:22: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郭乐乐   

近日,沃尔沃汽车利用其全新概念车Concept Coupé进行了一项有趣的实验。测试表明,优美的汽车设计能够激发人类最基本的情感,并对人的心理产生积极的暗示作用。

该实验通过记录被测试者看到不同图像时脑电波的变化,来观察设计给人带来的不同影响。为了实验结果足够直观,除了全新沃尔沃概念车Concept Coupé,实验中还使用了一系列对比明显的图像,包括被认为是“糟糕”或“过时”的汽车设计图片、婴儿不同表情的图片以及漂亮的人物图片。测试显示:

对男性而言,相对于观看哭闹的婴儿图片,在观看漂亮汽车图片时会产生更多情感上的波动;74%的男性认为出色的汽车设计能让他们充满激情;60%的男性认为开着帅气的汽车会让他们充满自信和力量。

而女性比例则有所偏低,但仍有33%的女性将对汽车美图的喜欢程度排在了俊男之前。

参与本次实验的沃尔沃概念车Concept Coupé,是沃尔沃汽车设计语言的全新尝试,生动清晰地昭示出沃尔沃未来的设计方向。

沃尔沃实验证实 设计激发情感力量

每一个见过Concept Coupé的人都会被其优美且动感的身姿所征服,由内而外的简洁设计给人一种强烈的暗示,让人跃跃欲试,心生向往。Concept Coupé流露出冷静、智慧、坚韧的气质,会让观者在不经意间感受到一种力量。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本次实验的参与者在看到Concept Coupé时会表现出振奋和欣喜的积极反应。

沃尔沃实验证实 设计激发情感力量

英国消费主义学和沟通神经学权威David Lewis博士曾说过:“欣赏一件具有美感的设计品,既是一个理解过程也是一个动情的过程,二者相互依存,难分彼此。审美是感官愉悦、深度诠释以及情感体验的统一体”。“这一实验最终证实了我们一直以来的猜想——优美的汽车设计能够引发强烈的情感回应,不仅是积极的心态,更多的是鼓舞人心的力量。”沃尔沃汽车设计高级副总裁Thomas Ingenlath表示。

三和沃尔沃,关爱您与您的爱车!

经销商:四川三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新加坡工业园新园南一路2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