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怪兽”进化论 北汽绅宝性能全解读

“怪兽”进化论 北汽绅宝性能全解读

2013-11-27 15:00:38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在“标签化”大行其道的时代,各大汽车品牌亦乐得其中,比如冠绝“小钢炮”的高尔夫、号称“智驱豹”的君威、被誉为“高速公路怪兽”的绅宝……看似其乐融融,实则是各家暗拼内力、暗流汹涌。而“怪兽”绅宝的出没,不仅抢走了合资车叫嚣“性能”的独享专利,更是在中高级车市激起千层浪。

源自SAAB基因的怪兽

“怪兽”进化论   北汽绅宝性能全解读

  “英雄也问出处”,尽管北汽绅宝可谓真真的“帝都出品”,但却与北欧豪华品牌SAAB有着深厚渊源。众所周知,SAAB是技术的痴迷者和执着者,其不仅作为“涡轮增压鼻祖”开创了汽车涡轮引擎的时代,更素有“前驱之王”、“高速公路怪兽”之誉。

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SAAB车型highway monster(高速路怪物)的外号颇有由来。堪比地面飞行器,其在高速路上不论面对何种对手,超车并线都无所畏惧,甚至能给你带来有恐惧感的加速度。而作为SAAB核心技术产权的拥有者,北汽绅宝潜心消化Know-how技术,延续了这一“怪兽”传奇

无T不欢 公路怪兽的动力秘方

参透SAAB性能秘方,北汽绅宝显然是全车型“无T不欢”,而且其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多得几乎毫无悬念。仅是账面数据就已经够抢镜,与迈锐宝马自达6等同级热销车型相比,北汽绅宝2.3T最高功率为184kw/5300rpm,最大扭矩高达350Nm,最高时速可至240km/h,“大功率、大扭矩、高时速”,在参数上可谓全面超越。而其百公里加速8.2秒的成绩,更是可窥其叫板宝马3系奥迪A4之野心。

“怪兽”进化论   北汽绅宝性能全解读

 所谓蛇打七寸,北汽绅宝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在于其“涡轮介入早、峰值扭矩提前到来”等优势。这几乎击中了相当一部分“T动力”车型的命门,一般同类车型发动机1700转以上才介入涡轮。而绅宝发动机1200转介入涡轮,1900转便达到峰值,这意味着北汽绅宝在起步之初、换挡之间就能获得连绵不绝的动力,即使不上高速,在日常驾驶中也不失北汽绅宝爱咆哮的野性。

后程脚力足 超速并线的最佳武器

北汽绅宝对速度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一旦驶上高速公路,便如鱼得水,仿佛“怪兽”本性骤然复苏。一组数据显示,在100-110公里加速测试中,绅宝2.3T仅需1.3秒,远超同级车睿翼、起亚K5等2.2秒的成绩。

“怪兽”进化论   北汽绅宝性能全解读

试驾同样发现,北汽绅宝尤其擅长后程发力,深踩油门,当发动机接近4000转时,绅宝会迸发出强劲的推背力道,瞬间迸发的扭力似乎源源不绝,甚至“越战越勇”。因此对于40-120迈之间的中途加速,无论想赶超的对手是什么车型,北汽绅宝似乎都有“赶尽杀绝”的腾腾气势。而其丰沛的中后段动力输出,如同强有力的后盾,使得北汽绅宝成为一路超车并线最给力的武器。

弯道狠角色 刚柔并济的操控大师

“怪兽”进化论   北汽绅宝性能全解读

即使将“怪兽”开上赛道,外形优雅的北汽绅宝也一样是个“狠角色”。从绅宝陆上飞行秀“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功力便可窥一二。北汽绅宝在紧急连续过弯情况下,也表现出与路面高度的贴合,敏捷的过弯,令人不禁对脚下油门产生不舍的留恋感。不论是悬架对于侧倾的支撑、制动对驾驶预警的支持,还是转向的精准都令北汽绅宝的操控表现出大师风范。

这一优势首先倚赖于北汽绅宝采用的轻量化运动底盘,大量铝合材质及空心构件的使用,为整车有效减负29KG,同时也使得过弯负荷分布更均匀,大为降低了急速过弯的侧倾度,令后排乘员充分感受到这一“钢铁怪兽”的柔情。而得益于英国米拉公司的精准调校,北汽绅宝底盘扎实稳定,悬架颇有韧性,路感回馈清晰,在直行稳定性、制动性、稳态转向性、快速变线性等方面,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

而同样关键的是,绅宝采用了SAAB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由此带来的后轮自动随前轮偏转1°,确保了其车身在高速过弯时仍能保持平顺稳定的行车轨迹。

“怪兽”绅宝除了在高速路叱咤风云,也同样在中级车市场作为不凡。连续五个月销量破千,一举抢得15万以上自主品牌销量冠军。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注定了北京籍“怪兽”未来之路的不平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