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菏泽车市 »  大身板小胃口 看自然进气的内秀功夫

大身板小胃口 看自然进气的内秀功夫

2013-11-04 10:24: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阳   编辑:菏泽分站   

 【网上车市菏泽站讯】近日网上车市菏泽站编辑广汽本田菏泽昌华4S店了解到,一般来说,发动机的排量和功率是成正比的,要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提高发动机的排量,但在排量被放大的同时能耗及排放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

大身板小胃口 看自然进气的内秀功夫

  第九代雅阁除了提供2.0L和2.4L排量外,还拥有3.0L的大排量发动机,体量大了,动力自然不用说,这台V6 3.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更可贵的是其扭距输出呈现出了波浪型的特征,即转速较低时出现一个扭距输出的波峰,而第二次则在高转速涌现出297N·m的最大扭距.
   
      在具体驾驶感受上就表现为,不仅在全油门的时候涌现出澎湃的加速感受,而在日常驾驶(低转速)也有使人愉悦有力的加速力,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动力充沛、后劲十足的特点。
 
      可是大排量、充沛动力这只是第九代雅阁V6 3.0L发动机的基本功,它更突破性地采用了采用i-VTEC与智能动力管理系统,可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自动选择3缸、6缸工作模式,实现不同情况动力的智能化管理。
   
      当行驶状态属于起步、加速或爬坡等任何需要大功率输出的情况时,6个气缸全部投入工作。当发动机通过智能系统,判断出现有行驶状态为中速巡航或低发动机负荷工况,发动机将仅运转一个气缸组,即3个气缸。
   
      说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第九代雅阁V6 3.0L发动机通过智能选择多缸运作模式实现了大马力、低油耗的发动机理想境界。正可谓是大身板小胃口。

大身板小胃口 看自然进气的内秀功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