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向往人生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寻路天下

向往人生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寻路天下

2013-10-29 07:59:5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从一个大国驶向另一个大国,一队卓越强大的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搭载一群有远大梦想的旅行者,目的地直指世界最大、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似乎在这么多“大阵势”面前,我们所做的只是迈出一小步而已,其中却需要拥有过人的探索和冒险精神。”

向往人生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寻路天下

人生,总该有一段只属于自己的旅程。对此我非常认同,但在这样一段旅程中,我更看重的是,找到那些可以一起分享乐趣、分担责任的伙伴。我与来自一汽丰田的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以下简称LC200)以及同车的 “小伙伴们”组成了此行的最佳拍档,并一同用从北京至贝加尔湖的漫长旅程,践行了体验精彩旅行的人生理解。

在过去的7年中,“寻路天下”一直是LAND CRUISER车主俱乐部的重要活动之一。围绕旅行,参与者几乎走遍了中国境内所有为人熟知的越野自驾线路,脚步更是多次远涉充满极限与挑战的祖国边疆。然而,今年活动与往届的最大不同就是车队会首次踏出国门,一路北上,将穿越广袤的蒙古高原,来到素有“西伯利亚蓝眼睛”之称的贝加尔湖。之后,车队并不会沿原路返回,而是继续穿越俄罗斯辽阔的疆域,经过赤塔向东自满洲里入关回国。热爱旅行、熟悉自驾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贝加尔湖虽然不是鲜有人知的世外圣地。但对一般旅游者而言,他们所选择的路线大多会是满洲里出关,经赤塔到贝加尔湖,这种走法更安全也更容易。可是今年的“寻路天下•贝加尔湖之旅”却“反其道行之”,这样做不仅充分体现了组织者的信心和大家对LC200车辆的信任,更可以借此机会让参与者体味一次不同以往的难忘之旅。

作为参与者之一,有些遗憾的是,我无法跟随车队完成近5000公里的全程冒险,在到达贝加尔湖后将从伊尔库兹克返回。但同时我也是幸运的,因为后续加入的队员恐怕也只能从我们的口述中了解蒙古境内的独特风采。所以人们常说,“旅行的意义,在于过程而不在于目的地”。况且,当你的座驾是辆LC200时,整个旅程就会变得更加有趣。其实,从北京出发到二连浩特的两天中,在路上基本体验的是LC200的公路行驶性能。媒体组驾驶的LC200包括了4.0升V6和4.6升V8两种车型,高效浑厚的动力让车队在高速公路上精神抖擞、丝毫没有任何懈怠。

怀着充满期待和对未知探索的心态,我们顺利从二连浩特出关,但在进入蒙古关口时却颇费一番周折。自驾经过国界的陆路关口时,不仅人员需要正常办理通关手续,车辆也要提供相应的海关文件,也就是通常所说的ATA单证册。该文件是一份国际通用的海关文件,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准进口货物而专门创设的。ATA文件涵盖货物的种类繁多,汽车只是其中一项,当然对车辆的逐一仔细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

正所谓好事多磨,在一段漫长的旅程中,总会碰到一两段让人记忆犹新的经历,不然怎么称得上难忘呢。好比在临近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一处叫特尔勒吉的地方,我们被当地警察临检时,就着实体验了一把蒙古公务员的低效。超过6小时的停车等待中,蒙古的“警察叔叔”似乎总是在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请示和沟通中徘徊,始终无法给出准确的放行答复,随着夜幕降临最后我们也只得在停车点夜宿。好在此行原本就有野营的计划,所以各种专业装备一应俱全,大家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豁达,纷纷开始着手安排这次不期而遇的野营。搭帐篷、分享美食、拍摄星空,好像每个人都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变化扰乱心情。自驾旅行的乐趣正在于此,即便做足了万全准备,仍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会突然冒出来,与其斤斤计较不如一笑而过。

经过这样一夜,我们更加珍惜接下来的行程,因为到达乌兰巴托就意味着距离驶出蒙古进入俄罗斯更近了一步,留给我们在旷野里驾驶的时间相应也就更少了。经济并不发达的蒙古幅员辽阔,但人口稀少和独特的气候地理环境使大部分地区都被高山草甸覆盖,并不茂盛的植被使这里成了天然的越野乐园,LC200在这里可以尽情发挥它的强劲越野性能。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和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四连杆式非独立后悬架实现了出色的耐久性和可靠性,与此同时还保持了平衡的操作稳定性,让驾驶和乘坐更舒适。有着“四驱之王”美誉必定在全时四驱性能和通过性上有所作为,充足的离地间隙、大角度接近和离去性能、突出的涉水能力、卓越的侧倾稳定性等,无论是颠簸崎岖还是突兀坑洼,LC200都能轻松应对。

眼看沿路上裸露石砾逐渐被葱茏绿色取代,我们也要告别蒙古进入俄罗斯,过关流程照例还要来上一次。贝加尔湖所处的布里亚特共和国和伊尔库兹克州境内森林覆盖率极高,与蒙古的荒蛮简直是两个世界。这个季节正是前往贝加尔湖的最好时节,如果冬季就会很冷,平均气温在零下30℃以下,并且1月至5月湖面冰封。也是因为有了贝加尔湖的调节作用,周围地区有自己的“小气候”,即便是冬季也不会像俄罗斯其他地区那样酷寒。看到了贝加尔湖,也到了旅程告一段落的时刻,车辆交接给下一段队员,LC200会带领他们继续完成探索和冒险的旅程。就像前面说的,“旅行的意义,在于过程而不在于目的地”,现在我会认为,“不在于到达目的地所看到的风景,而在与沿途看风景的心情”,风景常有,而心情不常有。

太原大昌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太原大昌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一汽丰田]
电话:4008-112233转3506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学府西街9号,山姆士旁边   
优惠促销大昌丰田携全新威驰领衔太原TOP车展[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