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滨州悦骋秋季养车:全面清洁不留死角

滨州悦骋秋季养车:全面清洁不留死角

2013-10-17 14:41:23 来源:经销商供稿      编辑:林殿东   

【网上车市滨州站】夏日的余热开始渐渐消退,预示着秋天的脚步渐渐向我们走来。这时,人们在注意保养身体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对爱车的保养。那么,秋季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呢?下面悦骋为您支招。

长城  1.5L 手动

为您的爱车做全面清洁

入秋后,最好给爱车的皮椅、空调、车身做全面的清洁保养,不仅保护爱车的健康,更能保护您以及您家人的身体健康。

皮椅皮垫等车内死角:很多车主在入秋后会发现自己爱车的皮坐垫会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原因是因为刚刚经历了炎热的夏季,皮椅死角容易滋生细菌,怪味道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秋季到了,建议车主及时为皮椅消毒。首先,应在汽车内部进行高温消毒,然后为皮椅打上一层皮革保养蜡,防止真皮坐椅出现裂纹。另外,车内的空调出风口、仪表盘、中控台,以及一些死角,也应用紫外线、消毒剂等及时杀菌,车内的一些小车饰也要做一些清洁工作。

空调:空调是夏日驾车出行时不可缺少的,所以空调难免会超负荷运转,里面会沉积大量灰尘;加上夏季雨水多,不可避免地沾染泥沙,不及时清洗会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所以,入秋以后对爱车的空调要好好清洗以保证在冬季能正常运行。

车身: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加上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清洗是必要的,还需要抛光、打蜡、封釉或镀膜等一系列美容养护,相当于给爱车做个“面膜”,让爱车更青春。

检查爱车硬件,保护您安全出行

您的爱车在酷暑之后,很多硬件都可能会因为温度过高而出现一些损伤,因此,检查修护您的爱车,对保障您秋季出行的安全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轮胎:轮胎是汽车的脚,在车辆安全行驶中,它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夏季,由于气温高,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切不可使轮胎气压过高,否则会有爆胎危险。而到了秋天,由于气温相对较低,轮胎就要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而显得较脆,轮胎易漏气,甚至扎胎。

防冻液:一些车主喜欢在夏季用自来水代替防冻液,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在天气渐凉的秋季,如果不及时更换汽车专用的防冻液,一旦遇到温度骤降的天气,极有可能影响到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一般情况下,汽车防冻液的使用周期为两年,如果车主在夏天使用的就是防冻液,只要不超过使用期限,就不用急于更换;如果使用的是自来水,则需立即更换。

蓄电池:在秋天,汽车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用开水冲掉。因为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还会引起电瓶报废或启动不了车。另外,车辆行驶三年左右应考虑更换电瓶。

滨州悦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滨州悦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长城] [哈弗汽车]
电话:4008-112233转5330  
地址:滨州市渤海二十四路与长江一路南500米路西   
优惠促销长城M2最高优惠0.03万现车充足[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