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将举行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将举行

2013-10-16 10:27: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叶萌   

新浪汽车讯 10月17日至18日,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3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的同期活动之一,将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阶段性回顾,对示范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反思,并对下一步行业走向进行探讨。

本次论坛可视作2010 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的延续和发展。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汽车知识杂志社、寰球时代汽车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在展会和论坛期间,工信部、国内六大汽车集团的代表以及国内外研究机构、知名经济学家将共聚一堂,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进行交流。

新能源汽车是国务院确定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领域之一。“新能源的行业话题很热,但许多消费者弄不明白究竟什么是节能汽车,什么是新能源汽车?它们通过什么技术路径实现节能?中国企业有能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吗?”作为承办单位,寰球汽车总裁吴迎秋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说,解答消费者的这些疑问,正是本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的重要目标之一。

过去数年间,政府为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普及,出台了多项补贴政策。这些政策是否起到了预期效果?政府需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和论坛这一平台进行了解,对于推广过程中出现的许多问题,诸如充电设施建设难、技术路线、成本居高不下等,也需要这一专业平台进行交流,摸索答案。

“政府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资金不是笔小数目,据我所知,很多企业都拿到了补贴。中国有句话叫‘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这些企业拿完钱做了些什么?参加本次展会,可以视作企业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吴迎秋说,“国内六大汽车集团全部参展,反映了他们对自身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信心。有个别拿了补贴的企业没来参展,我弄不明白其中原因是什么?无论如何,向消费者、政府做一次新能源汽车成果展示,是享受补贴的企业应该做的。”

在新能源汽车话题较热的情况下,国内出现了众多有关论坛和展会。这反映了汽车行业对新能源发展的重视。与其他论坛相比,即将举行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和高峰论坛更专业、层次更高。“工信部作为本次展会和论坛的政府支持单位,对此非常重视。吴敬琏、陈清泰等知名经济学家将参会,多位国外专家也将参与论坛讨论。无论从参会人员的专业度、广度看,本次展会和论坛都堪称权威,必将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有所裨益。”吴迎秋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