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晋中车市 »  家用商用都适用的车型 经典SUV面面来观

家用商用都适用的车型 经典SUV面面来观

2013-10-10 09:04:09 来源:网上车市晋中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近年来,SUV市场无疑是汽车界的一枝独秀,2010年更是被冠以“SUV年”的称号,时下仍有众多车企押宝于SUV车型,据统计平均三个月就有一辆全新车或改款车上市销售。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在关注新生力量的同时,我们也不妨回顾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那些经典SUV:

陆风X8

家用商用都适用的车型 经典SUV面面来观

陆风汽车是国内第一个提出“XUV”概念的SUV专业生产厂家,“XUV”即“全能全领域车”。陆风X8即是在此背景下推出的一款“全能全领域SUV”,也是目前自主SUV市场中唯一采用专业的2纵11横、一体化贯穿性焊接车架结构的非承载式SUV。陆风X8长宽高分别为4636mm、1865mm和1810mm,轴距达到2760mm,堪称“行政级”的空间足可以与城市SUV一争高下。在硬派越野指标方面,动力、悬架、四驱系统给与了陆风X8强大的支撑:首先,在动力方面,X8搭载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之一的意大利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其高功率、高扭矩的特点,使得X8在动力输出上显得游刃有余。其次,悬架系统上,前悬架采用了与保时捷卡宴相同的双A臂独立悬架,令车身不仅拥有良好的越野性能,亦能保证高速公路飞奔时的极速感受;后悬架为可变刚度螺旋弹簧悬架,圆柱螺旋弹簧的刚度将随载荷及路况情况变化而改变,而200mm最小离地间隙的通过性进一步增强了X8对道路的适应性。再次,X8应用的电子分时四驱系统,面对公路、山地、坡地、沙滩、荒漠等复杂路况时,可适时选择驱动模式,同时配合发动机输出的强大扭力,令陆风X8均可轻松跨越,堪称“全能全领域SUV”的经典。

北京吉普212

家用商用都适用的车型 经典SUV面面来观

“212”的经典不言自明,堪称是国内越野车的鼻祖。第一代BJ212采用软顶可拆式车身和高底盘设计,借鉴了苏联伏尔加车桥技术,并受美国吉普外观的启示,由北京汽车制造厂自行开发设计制造。1983年汽车行业首家中外合资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引进了具有当时国际领先水平的美国切诺基吉普车,在不断引进、消化、吸收切诺基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对BJ212不断实施改进和新技术嫁接---先后演变为BJ212L、BJ2020N、BJ2020S。“212”也创造了当时的多项经:首次采用子午线轮胎,解决了侧滑问题;选用四速变速箱,前进档之间采用了同步器,大大改善了换档性能;车身面漆也一改单调的“绿军装”,增添了白、红、蓝等多种颜色。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传奇的老兵仍然活跃在SUV市场,北汽已于今年复产并上市销售,怀有“老男孩”情结的爱好者可再疯狂一次。

长城哈弗H5

家用商用都适用的车型 经典SUV面面来观

长城哈弗H5可谓是新生硬派越野的代表,自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线条硬朗,H5都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款定位越野的车型。长城哈弗H5有欧风版和智尊版两款,均匹配长城自行研发的4D20发动机,搭配韩国MOBIS的5AT自动变速器、博格华纳的智能四驱系统(TOD)、伊顿差速锁。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外形方面。智尊版前脸透有很强的美式风格,硕大的进气格栅和宽大的镀铬给人很强烈的冲击感,整车线条也相比欧风版更硬朗,前后都增加了越野护板,同为硬派SUV相比欧风版更兼顾越野性能的智尊版更适合那些硬汉。

Jeep2500

家用商用都适用的车型 经典SUV面面来观

直到现在,仍有很多人认为“SUV=JEEP”,这足以说明Jeep品牌在国人心中的地位。Jeep2500,也是我们俗称的“小切”,是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引进美国克莱斯勒公司的先进技术,同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进行改进的轻型越野汽车。前脸造型保留了JEEP家族经典的7孔散热隔栅,前悬挂为螺旋弹簧加杆系结构,后悬挂采用的是变刚度钢板弹簧结构。值得一提的是,Jeep2500采用的是乘载式车身,这在硬派SUV中是很少见的,这样的设计减轻了全车重量,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公路行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小切”虽已停产,但它承载了那个年代国人对SUV的梦想,时至今日,仍能看见“切大队”奋斗在全国各地的“好汉坡”、“男人坡”。

“经典”不代表着过去,更不代表过时。这些经典不仅仍然活跃在SUV市场中,更是因为这些经典,为行业发展积淀了经验。如果您是一位“经典控”,又兼顾实用性能,不妨考虑以上几款经典SUV车型。

晋中香山汽贸有限公司  
晋中香山汽贸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长城] [哈弗汽车]
电话:4008-112233转3534  
地址:晋中市汇通路鸣李段(开发区汽贸园)   
优惠促销国庆盛会,长城汽车购车送全险啦[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