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宁车市 »  比的就是安全 比亚迪S6 VS 哈弗H6

比的就是安全 比亚迪S6 VS 哈弗H6

2013-10-09 15:43: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亚   编辑:苏存娥   

【网上车市济宁站讯】近日,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会在深圳举行。会议期间,比亚迪的欧洲标准碰撞实验室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国内首款五星安全SUV——S6在大家的见证下,完美完成了正面碰撞试验,展现出了卓越的安全品质。

作为一款畅销SUV,比亚迪S6的安全品质素来有口皆碑,倍受用户的信赖与喜爱。为了让大家对S6的安全性能有一个更直观、深入的认识,我们选取了市场上的另一款SUV——哈弗H6,将两车的安全性能做一次全面对比。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C-NCAP碰撞试验结果对比

作为权威的碰撞测试机构,C-NCAP所提供的测试数据可以作为消费者衡量汽车安全性能优劣的最直观的标准。比亚迪S6凭借卓越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在2011年第四批C-NCAP碰撞试验中得到46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成为中国首款五星安全SUV车型哈弗H6在2012年第一批C-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45.8分,同样取得了五星安全评价。别小看0.2分的差距,实际的驾驶感受往往差距很大。下面我们深入看下S6相比H6到底优胜在哪里。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被动安全配置对比

被动安全配置是衡量一辆车安全性能的最基础条件,它可以在发生意外时最大程度减轻车上乘员受到的伤害。在被动安全方面,比亚迪S6采用的是3H高强度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一体式冲压侧围,再加上四门及前后防撞钢梁,从而形成类似于安全笼结构的设计,可以在碰撞发生时做到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有效降低驾乘人员所受到的伤害。

如果说C-NCAP的碰撞得分大家觉得有点遥远,那么此次现场亲见了S6的碰撞试验后,相信大家对其固若金汤的车身设计已不再陌生。从碰撞现场图可以看到,在经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后,比亚迪S6的 A、B柱均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车内的假人完好无损。同时,S6的碰撞自动解锁功能也很人性化,在碰撞发生后为驾乘人员自救提供了便利。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此外,比亚迪S6配备的三段式溃缩吸能转向柱能够自动溃缩,最大限度吸收碰撞时产生的能量,有效减少来自车辆正面的伤害。全方位六安全气囊配合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则可以在车辆紧急制动或发生碰撞时最大程度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哈弗H6的车身同样采取了承载式结构和高强度吸能车身,在车身安全结构上也将安全落到了实处。但在安全配置上,哈弗H6与比亚迪S6相比就逊色多了。精明的消费者只要对比下两款车同价位的车型就可以发现。例如,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S6配备有全方位六安全气囊,而H6只配备了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头部气帘、后排头部气帘都没有配备。

主动安全配置对比

除了拥有可靠的车身结构和被动安全配置外,车辆在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可以有效减少意外的发生,因而对驾驶者来说同样重要。因此,2012年7月1日实施新《C-NCAP管理规则》后,C-NCAP碰撞测试也增加了安全带提醒装置等主动安全加分项,对车辆安全性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

仔细对比S6和H6两款同价位车型的主动安全配置,不难发现其中差距: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得益于比亚迪在IT领域的强大优势,S6配备了多项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如S6制动系统采用博世ABS+EBD防抱死系统,在恶劣路况下仍能保持出色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另外,S6的驾驶辅助系统也十分强大,该系统囊括了彩色显距倒车影像监视、右前轮盲区可视、全方位倒车雷达、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高位多功能显示屏等多种实用性功能,确保驾驶员对周边行车环境的清晰掌握,减少事故发生几率,让行车和停车更加安全便利。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哈弗H6基本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有配备,例如安全带未系提示、倒车影像系统等,这对于尺寸较大的SUV车型来说尤为实用。但在其他驾驶辅助系统上,H6的表现稍显不足,没有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这一比较实用的功能。而且在同等价位的车型对比上,H6也没有配备全方位倒车雷达、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功能。

小结:通过对两款车在安全方面的全面对比可以发现,比亚迪S6在安全性能及配置方面都要略胜H6一筹,而这些都要得益于比亚迪对产品品质及用户满意度的不懈追求。随着比亚迪欧标碰撞实验室的投入使用,比亚迪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检测水平与国际接轨,车型品质更有保障。今年8月31日,比亚迪还提前实行了汽车“三包”服务政策,成为第一家率先实施汽车“三包”的自主车企。同时,比亚迪继续推行标准高于国家“三包”标准的“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带给消费者双重保障。

比亚迪,哈弗,安全,哈弗H6,比亚迪S6

济宁交运聚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济宁交运聚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比亚迪]
电话:0537-3162233
地址:济宁市车站西路18号交运汽车城
优惠促销济宁交运聚丰8周年店庆真情回馈活动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