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宁车市 »  东风日产从“致青春”看SUV市场的“情感战”

东风日产从“致青春”看SUV市场的“情感战”

2013-09-13 11:04:3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王亚   编辑:苏存娥   

【网上车市济宁站讯】东风南方·品行天下】——东风日产东风南方东源专营店真挚的邀请您到店赏车购车养车,诚信央企东风南方,我们将提供热情周到细致专业的服务,全国购车热线:0537-2989999,地址:济宁市高新区327国道北同济大道东

《致青春》是一部献给青春、祭奠青春的电影,它用一些简单到似乎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掀起70、80乃至90后的“集体回忆”,它用情感营销的方式创造了一个票房奇迹,成为中小成本制作的又一典范。而这种通过情感沟通的营销方式,在汽车市场,尤其是SUV市场上也愈演愈烈。

日产,SUV,市场,电影

《致青春》的传播密码

时光荏苒,那些曾经的追风少年,如今已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的身份也随之改变,从原来率性而为的“垮掉的一代”,成了人父人母,着实体会了上有老下有小的艰难生活。加之空前高涨的房价和日趋激烈的竞争,让他们承受着莫大的心理压力,成为“暮气沉沉”的一代。这群当下社会的中坚力量急需一个情感的宣泄口,在青春不断逝去的同时,寻得并延续曾经的激情。

而《致青春》恰到时机地给了大家一个集体宣泄的机会,不得不说,赵薇用此片成就了每个人年轻时的梦想,也成就了人们对过去的缅怀和对现实压力的疏导。看完《致青春》,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泪中带笑,这部关于“曾经”的电影,用时代背景、角色性格和每一句似曾相识的台词,触动了70后、80后甚至90后所有人的内心,而情怀正是这部电影能收获诸多关注的关键所在。

以情动人不仅适用于电影,同样适用于当下最为火热的SUV市场。SUV在中国家庭轿车普及不过10年的时间里,以超出其他所有车型的发展速度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宠,其中的原因除了它有很多轿车所不具备的性能和优势之外,起决定作用的或许正是中国都市人的SUV情怀。

生活在城市,人们早已厌倦了灰色天空下的枯燥和钢铁丛林中的忙碌,却又不能将它摒弃。然而,同样游走在都市中的SUV却可以轻松做到或城市、或乡间,任意挥洒属于它的自由情怀,于是SUV就成了人们在都市中奔放激情的最好寄托,尤其对于在日益忙碌中不断老去的70、80后。

正是因为SUV与当下社会中坚力量有着高度的情感共振,使其在萎靡的整体市场情况下,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近日,乘联会数据统计:4月份,狭义乘用车批发量129.7万台,环比下降6.8%,其中轿车环比下降6.3%,MPV环比下降24.1%,唯独SUV品类一枝独秀,呈现环比增长的态势,而逍客途观、CR-V等车型,更是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购车的首选。

卖的是产品,讲的是情怀

品车即可识人,从一个人对车的选择,即可揣测出他对于生活的期望和看法。从技术层面来说,SUV相比于轿车具有更高底盘、更大体积、更大空间、更开阔的视野以及更好的安全性。同时,SUV又具备越野功能,像涉水、泥泞等复杂路况也能轻松应付,符合已经成熟并日益理性的70、80后对汽车品质和实用性的要求。

更重要的是,与其他车型相比,SUV更能彰显车主的个性和情怀。回忆青葱岁月,驾着一辆属于自己、代表自由的SUV浪迹天涯,恐怕是每个人都有过的幻想和冲动。SUV,有对青春的怀念,也有对自由的憧憬。

面对消费者的集体怀旧和对青春的追忆,SUV品牌也纷纷打出青春牌,其中别克昂科拉做得最为彻底。昂科拉直接锁定80后,以“80后成年礼”的姿态上市,并联合东方卫视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今晚80后脱口秀》,通过引发共鸣的创意短片,与年轻群体面对面互动,探讨应有的年轻态度。一时之间,关于年轻态度的讨论遍布各大网络,而昂科拉“年轻,就去SUV”的青春宣言也随之深入人心。昂科拉的青春营销可谓一气呵成,不可多得。

如果“青春”让人联想到昂科拉,那么“情怀”就让人不禁记起JEEPJEEP是一个充满历史情怀的品牌,在中国人还不懂越野的时候,JEEP来了,当SUV在中国市场火热的时候,JEEP反而低调了。即便如此,永远有一群人对JEEP保持着偏执的热爱,它所承载的征服自我以及过尽千帆之后的心灵沉淀,无不流淌着一个男人从小到大的JEEP情节,让人不觉感叹“开JEEP,是一种情怀”。JEEP可谓将“情怀”演绎至骨髓,成为把握消费者心理最为精妙的一个品牌。

提到对消费者心理的把握,就不得不说东风日产。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后起之秀,东风日产在短短几年的成长过程中,不断制造市场热点,创造了另业内艳羡的高速增长和高市场占有。这骄人的业绩,固然得益于精准的市场定位、出色的产品设计,但对消费者的深切关注与行之有效的营销策略也是其快速赢得市场的主要原因。

东风日产十分注重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通过各种极具创意的营销活动,走进消费者的情感世界。其中2010年举办的奇骏、逍客“超级球迷”竞选活动最具代表性,它突破明星代言、赛事冠名及广告植入等传统的体育营销方式,从普通球迷的角度切入,抓准其充满激情、梦想的情感需求,赢得年轻群体的大力关注,成为当年世界杯营销的经典案例,开启了东风日产乃至整个行业体育营销的新时代。

东风日产不仅在营销方式上突破常规,在营销模式上也独辟蹊径。2008年,东风日产城市SUV奇骏,被国家海洋局选为“中国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乘用车”及第25次南极科考建站活动后勤保障用车,是人类历史上首次进入南极的量产乘用车,见证了中国在南极DOME-A建站的科考壮举。2012年,东风日产奇骏北极之旅活动正式启动,智酷全能城市SUV奇骏到达北极核心地带,为科考队员提供后勤保障。这也标志着,奇骏凭借优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超强的越野性能、耐低温的零部件等出色性能,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次同时登陆南北两极的量产乘用车。

在事件营销上,东风日产大胆尝试,在产品营销上,东风日产屡开先河。2012年东风日产将旗下SUV车型逍客、奇骏、楼兰整合,提出“城市SUV智享家”概念,用最强大的产品阵容,以同样充满人性化关怀的创新智能技术应用,全面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开启了品类组合营销的先例。

面对SUV市场精彩纷呈的营销,业内人士指出:深谙营销之道的东风日产等SUV品牌,已经十分擅长抓住目标消费人群的真实情感需要,他们不只创造出色的产品,更善于为消费者打造精彩的SUV生活。

电影《致青春》对于消费者“情怀”的把握,给SUV品牌带来了很多启迪,而以东风日产、昂科拉、JEEP为代表的营销典范也给SUV推广带来更多思考:在推出优秀产品的同时,抓住消费者对产品的不同心理需求,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去进攻市场,才能在市场中进行有效的传播,才能更快的占领市场。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东风日产的车型信息和优惠信息,欢迎莅临东风日产济宁东风南方东源专营店咨询试乘试驾,亲自感受人车生活。

【东风日产东风南方东源专营店】

购车热线:0537-2989999

官方网址:http://jndyuan.dongfeng-nissan.com.cn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jiningdongyuan

官方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ningdongyuan

地址:济宁市高新区327国道北同济大道东

山东济宁东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山东济宁东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日产]
电话:0537-2989005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327国道北、同济大道东(东源汽车广场)
优惠促销[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