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邯郸车市 »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2013-08-27 11:12: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耿丽沙   编辑:张娜   

网上车市邯郸站讯 邯郸一汽丰田新闻我们现在看到的第4代RAV4造型与先前三代车型有着很大的差异,随着要求更趋近城市型SUV的设定,设计造型方面导入了丰田品牌2012年8月提出,并首见于北美版Auris的“Keen-Look”设计概念,一改昔日较为内敛成熟的造型风格,并且取消了传统RAV4外挂式备胎设计,全面改走更运动化、更具活力的设计风格。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由于车尾少了备胎配置,所以整体造型看起来更为简洁的第4代RAV4,车身长、宽与高为4570mm、1845mm以及1670/1715mm (2.0/2.5车型) ,较第3代4625mm、1815mm和1685/1,720mm (2.0/2.4车型) 的车身尺寸,分别减少55mm、增加30mm和降低15/5mm(差值为有无行李架的高度),所呈现的风格是车身重心更低与更紧致的形态,下裙部略为加宽的视觉感,并巧妙利用其肩部折叠腰线,来强化其新设计造型的锐利感。

至于车身线条轮廓方面,丰田原厂新车开发团队表示,新一代RAV4的造型设计是以更加动感为出发,将“打造完全不同以往的RAV4”做为使命,所以车头造型特别以多层次、立体的视觉感受为出发点,锐利感的水箱护罩板与下端的镀铬饰条相连贯,加上造型也更为锐利且顺畅的组合式车头灯,修饰出前倾的侵略感,让第4代RAV4的城市风格造型更加突出,彰显其敏捷、强悍的气势和鲜明的时尚感。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具有更加锐利感的车侧部分,设计团队则是在车身钣金件上加上了两道弧型的腰线,并从A柱一路向后沿伸至车尾的立体尾灯,呈现了锋利感造型,且巧妙的与强调流线感的车顶弧形线条形成搭配,以及向后逐渐升高、并收缩的车尾腰线,更突出了锐利动感的表现力。不仅整体视觉感更为锐利清爽,也更为符合年轻、运动化的城市型SUV设计风格。

此外,动感的车身设计中,丰田除了在第4代RAV4的车顶尾门上缘,加装了扰流后尾翼,还特别于底盘的前、后下方,以及前、后轮的前方,反光镜基座处、设计了黑色的导流板和扰流鳍,不但可有效降低风阻,还能提高燃油效率,提升高速行驶的操控稳定性。

反光镜基座以及尾灯侧部的扰流鳍,加上新式的底盘覆盖件及导流板设计,有效降低了行驶风阻、提高了燃油效率,也进一步提升了高速行驶稳定性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更大的空间、满足更多功能的使用需求

从第三代RAV4开始,丰田取消了3门版的RAV4设计,并使用两种轴距的车型,供应全球市场,这种第三代产品有着更大的轴距,大轴距的规格达到了2660mm。此外为欧洲市场丰田专门提供了短轴距版,以适应欧洲完全城市化的使用环境。短轴距版在城市环境的使用更便捷、更灵活。但为了满足北美地区以及澳大利亚客户的装载空间需求,供应这类地区的第三代RAV4为长轴距版本(包括在中国大陆由一汽丰田的RAV4各类车型)。

丰田在创立RAV4车型之初,更主要的是因应市场对休闲的城市用户使用需求,但这个车型随着其它品牌的相继跟随,使用客户不再是传统的家庭第2台休闲用车需求的小众人群。更多的用户会驾驶RAV4参与他们城市生活里的所有场景,工作、购物、休闲、旅行、甚至是出入严肃环境或热闹的派对聚会,这类车型的多功能使用诉求获得了更为淋漓尽致地发挥。人们可以开着RAV4做任何事、转换为各种角色、前往各类场所和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也因此,客户需要更大的车内空间。为满足这类与日俱增的要求,第4代RAV4对第3代继续做了空间上的压榨和提升。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上图显示的是加拿大联邦-魁北克省的第4代RAV4装载力展示橱柜,装满4个成年人的第4代RVA4可以轻松装入圆形展示柜里的所有休闲物品。这是令人惊异并让过往行人驻足绝对叹为观止的装载能力。

何为“多功能”,RAV4的更大空间就很好的彰显了它具有多样性的设计风格。它的座椅排列可以更为灵活,5人乘坐同一台车的情况下,很舒适、并不拥挤,装载4个人并需要携带超长物品时,4/6分开的后排座椅可以放倒40%的那一部分,装载3个人并需要放入不仅超长,而且超宽的物品时,可以单独放倒后排座椅60%的部分。如果需要装入更多的物品,达到类似皮卡的装载力,可以放倒全部后座,这时的RAV4可以达到最大的装载力。

随着城市人群对休闲生活的追求,以及他们日常用车环境中对更大装载量的要求,RAV4的每一代产品的内部空间都有不同程度的加大。为了满足更好的后方观察视线以及配装电动举升尾门,第4代RAV4取消了后挂全尺寸备胎的侧开门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掀背设计。这对于原有的空间设计带来了新的挑战,备胎需要内置,装载空间还要满足。车尾还不能过低,否则影响行驶的离去角,不利于处理复杂路况,也不能太高,否则搬运行李箱的物品会很不方便。经过努力,新的设计满足了各方面的设计要求,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它的表现。

取消后备胎的设计,向后观察的视线更好,同时尾门改为掀背式的向上电举升尾门,尾门可通过仪表台开关或遥控器按键进行控制。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1、 在不增加车辆轴距的条件下,通过将尾门内饰板变为更薄的设计,以及使用新材料设计的薄形化座椅,增加了行李箱的装载空间,并加大了物品装载长度。

后尾门的内饰板设计变薄 薄形化座椅的设计,也给后排乘员的腿部,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2、 不放倒后排座椅的行李箱宽度增大,行李箱设计可满足同时装入4个大号旅行箱,或为2大4小旅行箱的码放组合。

行李箱的设计满足同时装入4只大号旅行箱 分割储物并防止物品随道路颠簸相互碰撞 有效隔离物品,避免刹车时物品飞到前舱 装载空间在内置备胎后依然获得提升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3、 放倒座椅后,装载空间更是同级所有车型中最大的2079立升。2079立升的装载容积甚至已经大幅超越了中大型SUV BMW X5的1750立升的装载容积。

RAV4更动感的锐利造型 更具城市SUV的时尚风格

备胎内置,行李箱的装载空间依然可达到547立升,放倒40/60比例的后座一侧,可放入更长的物件,如后排全部放倒,将获得2079立升的超大装载空间。

对于更远距离的旅行行驶,装载空间意味着车辆运载补给品的能力更强,远离补给点可以停留更长的时间,这也是丰田更大型SUV兰德酷路泽200和普拉多150的重要诉求之一。对于RAV4而言,同级中最大的空间,它可以帮助你更充分的享受户外生活的乐趣,在美丽自然的环境里,可以驻足更久。以上行情资讯是由网上车市邯郸站为您提供,进店购车说是从网上车市看到此资讯可享受网友额外优惠政策!加网上车市杀价团的车友请加入邯郸网上车市3群:279161451,网上车市网友电话或通过下方车市杀价团报名均可享受最低团购优惠价格。

邯郸庞大龙盛丰田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丰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467  地址: 邯郸市复兴区北环路88号现代(邯郸)汽贸城内3-8号
邯郸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8 QQ群:279161451
关注网上车市邯郸站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handancheshi?s=6cm7D0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