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晋中车市 »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2013-08-22 08:56:09 来源:网上车市晋中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第4代RAV4不仅外观设计一改昔日较为内敛成熟的风格,在导入丰田的“Keen Look”犀利眼设计概念的同时,丰田的设计师们也已经把这样的设计,应运用于座舱之内,让整辆车从里到外、拥有了更为一致的风格诉求。而且除了融合现代化与科技感的内装设计外,第4代RAV4乘坐空间便利性与舒适性方面,也都经过了充分且缜密的细致规划,新的精致制造工艺不仅具备视觉上的高级感认可度,也满足了手和整个身体更良好的触摸体验。并且其设计也兼顾了完善的实用性操作需要。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符合人机工程学的“飞航式”座舱中控设计

第4代RAV4的中控台设计,与前三代车款有着极为明显的不同,采用了类飞航座舱仪表的水平式展开设计概念,将主要操作接口都放在同一水平线上,所以不论是3辐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上的引擎启动按键、略微倾斜角度的空调控制板,以及支持多媒体系统的中控液晶屏主机,驾驶者都几乎只需要手部水平横向移动就能掌控全部的操作功能,而且这些按键或旋钮的设计清晰易懂、操作直觉且容易,确实达到了视觉简化与操作便利的实用优点。按键尺寸也设计的更大,即使冬季带着手套,也可以精准的触控。每一个按键也都是精心的挑选和设计的,所以第4代RAV4上几乎找不到任何一个可有可无的按键,这种简洁但注重真正实用的设计也透射了丰田严谨性一面。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特别的是,在包覆中控台的用料选择方面,第4代RAV4大量地采用了皮革材质来营造豪华质感。举目所及、所有与身体接触的区域,包括3辐式方向盘、中控台下缘部分、排档杆头、全车座椅与中央扶手等,均采用真皮包覆设计,以皮革较塑料材质更出色的触感来营造豪华感,只剩下中控台上半部与车门内侧的部分,采用磨砂的质感材质,并以高精度模具制造,触摸和视觉质感更强,强光下的反射也更好的被抑制,以提供更清晰的驾驶视线。

不仅如此,第4代RAV4在变速器面板与车门内侧扶手等地方,设计上也颇多巧思,除了备有水杯座等置物空间外,还采用了类碳纤维材质的饰板以取代传统的塑料饰板,让座舱的运动风格更为突出。而且所搭配的类碳纤维饰板,并没有采用一般常见的亮面塑膜处理,而是刻意创造出类似真实碳纤维的独特编织立体纹路,拥有相当理想的触感。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信息丰富、清晰易读的仪表板设计

第4代RAV4的液晶显示屏,是首次导入了高质感湛蓝冷光灯色,并采用传统三表盘设计,中央为时速表,其右下角附有蓝色液晶的多功能显示屏,并可用方向盘按键切换信息显示。表盘时速刻画为最大220公里,并拥有气囊、车门未关闭显示、安全带未系等警告灯,以及行车信息和定速巡航系统的开启显示。蓝色液晶多功能显示屏则能提供车外温度、时速与冷却液水温等信息,行车信息的整合极为全面。

时速表右下角拥有“ECO”节能指示灯,会以绿色灯号的显示、让驾驶人知道自己的驾驶是否处于ECO节能驾驶模式。时速表的右侧,则为油量表,并可提供驱动状态、SPORT“运动模式”、VSC\TRC系统等指示灯的显示,提供完整的行车信息。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仪表板的前方、丰田的设计师们替它换上了3辐式跑车化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除了具备操作简单、定巡航速、仪表多功能信息屏及音响等快速控制按键外,还提供了厚实的握感表现,虽然设计简洁并不复杂,但绝对不失运动感的设计风格。驾驶位的整体设计比第3代的座椅调节余量也做了加大处理,以适应差异更大的驾驶者身材变化。方向盘的上下倾角调节范围也增加了2.3度,操作的整个适应性更为合理。

第4代RAV4装备了蓝牙电话及蓝牙音响的功能,被车主许可的苹果iPhone或安卓手机的通讯录可以通过蓝牙通讯同步到车上、并可直接使用方向盘按键选择号码进行拨打或接听,电话信息也会同步显示在中控的触摸屏上。蓝牙音响可以直接和你设定许可的设备配对连接,用这个中控触摸屏或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直接从已配对的手机内选曲、播放、控制音量。蓝牙电话及蓝牙音响对已经进行过配对的手机或其它蓝牙播放设备(比如iPad),再次连接时可自动配对,不用掏出手机再做什么操作。如果所配对的手机是通过移动数据3G或Wi-Fi播放在线的音乐,一样可以通过蓝牙音响在车内音响系统上直接播放。

更充裕的驾乘空间、富于变化的可调整座舱布局

为满足更为城市型SUV的设计定位,第4代RAV4的座舱空间部分,拥有了比传统4门轿车更高的车身高度,所以前、后座都有着相当充裕的头部空间。在带有天窗的车型上,乘客的头部空间都一样出色,不会感觉到任何的压迫感。此外,特别提升两侧包覆性的前座椅,不但头枕高度增加30mm、椅面也延伸了20mm,大幅增进了乘坐的舒适度,椅背还采用了更为内凹的薄形化设计,增加座椅包裹感的同时,也能让后座乘客的腿部空间增加41mm,展现了更宽大的乘坐舒适性。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此外,第4代RAV4还将后排座椅的椅背调整手把,由第3代设计在肩部的位置移到座垫侧面,更便利于乘客椅背调整,且同样支持实用的多角度仰角调节功能,以提供后座乘客更多不同角度的椅背后倾度。后排座椅拥有独立的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对于一般的5口家庭而言,乘坐空间已经极尽完备。

舒适、便利性、安全性以及专用装备

第4代RAV4从车外到车内配置了不少的专用装备。例如:车外后视镜,除了增加其宽度与长度,以利于驾驶者提升行车的观察视线外,还附上喷水、除雾的功能,并能与后窗除雾功能连动,开启后窗除雾时、车外后视镜会快速喷水以及除雾,避免驾驶人在冬季或秋季出现后视镜结露,而造成的后方、车侧视野不佳的状况。两侧的后视反光镜还具备了电动折叠,以及镜片内含有的“侧向盲区危险的监控提示灯”。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针对驾驶者的部分,第4代RAV4配备带有阻尼调整的EPS电动助力方向盘,以及带有电动腰靠的电动调整座椅。EPS电动助力方向盘由电动机来辅助转向,除了在安全防护及操控表现上有绝佳的辅助外,因其相对于机械式液压助力转向机对动力没有任何影响,起步也更轻快、高速行驶时阻尼加大(方向盘变沉),因此,操控感更为稳定。在配备有定速巡航系统车型上,驾驶RAV4的长途旅行也将更加轻松自在。

在空调设计上,舒适宜人的智能型左右独立双区恒温空调,搭配了位于前仪表台上方的后座辅助空调出风口,任何季节和使用环境,都能快速提供车内宜人温度。

为了更好地解决道路空气污染对车内人身可能造成损害的问题,第4代RAV4配备了可过滤PM2.5污染物的空调过滤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为车内提供了更为洁净驾乘环境。

第4代RAV4还配备有前、后滑动调整的软性中央扶手,可提供驾驶者与前排乘客的手臂支撑。另外,在中控台最下方还设计有USB以及AUX-IN外接音源功能,并在USB电源下方带有放置手机的防滑托盘。前端的水杯座,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湛蓝色水杯座轮廓灯,不仅在夜间使用上更方便,也更具视觉上的科技感。倒车影像辅助及倒车雷达探测系统可帮助驾驶者更全面的掌握车尾部的空间环境。

RAV4 越级的高品质豪华感与实用性设计

在提升驾驶室质感的方面,LED背光的车门踏板,以抛光金属板为制作工艺,具有均光镜面及悬浮字体效果,使得第4代RAV4具备了迎宾的高级感。它让这部全新的SUV得以展现出,令其驾乘者们更为优雅的愉快享受。

晋中兰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丰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4-2444888 地址: 晋中市汇通路北段387号(鸣李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