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中级两厢车市半年考:热度小减前景大好

中级两厢车市半年考:热度小减前景大好

2013-08-20 17:10:48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胡马东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2013年车市过半,相比此前的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中级两厢车市显得有些沉寂,从三大主力车型TIIDA、高尔夫福克斯来看,整体增速略有放缓。不过,虽然热度小减,但相比车市整体的增长幅度,中级两厢车市的半年考成绩单已足够漂亮。专家指出,“两厢车的春天”远没有结束,中级两厢车的前景仍一片大好。

中级两厢车市半年考:热度小减前景大好

老将稳健新丁抢眼 前景依然无限

众所周知,国内汽车市场经过了10余年的高速发展,各细分市场的产品日渐丰富。但在2013年,与SUV、豪华车等其它多个细分市场主力车型出现的乏力表现相比,中级两厢车的当家车型——新TIIDA、新福克斯和高尔夫持续表现稳健。

其中,作为这一市场的王者车型,新TIIDA不仅强势带动了整个中级两厢车市表现,且创下了这一市场乃至整个车市的多个销量纪录,如中国两厢车10万销量最快纪录、上市不到1年即破15万销量纪录、单月最高销量纪录等。进入今年年初,新TIIDA再次刷新纪录——在国内率先实现累计销量百万的两厢奇迹。而今年上半年,新TIIDA则再次以56196辆的累计销量,稳居中级两厢车领跑梯队,持续骄人态势。

新福克斯作为这三款车中上市时间最晚的车型,以犀利的造型、全新动力总成系统和新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等技术,在长期被三厢车把持、价格在12-20万元的中级车中脱颖而出;高尔夫6虽然已经处于生涯默契,面临着即将更新换代的情况,但依靠“原汁原味”和成熟车型的卖点,还是收获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在两厢车渐成潮流的背景下,除新TIIDA、高尔夫6这样的“老将级”当家车型之外,中级两厢车市场也迎来重量级新丁,最近上海大众推出的朗行,车身长度比朗逸短了151mm,更显动感与活泼,内饰和动力舒适性较佳。即将于7月正式上市的科鲁兹掀背版的造型设计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专家指出,汽车产品正在飞速地变革,车型也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尤其是中级两厢车现在已成为时尚和年轻的代名词。眼下,新TIIDA、高尔夫6老将宝刀不老,朗行、科鲁兹掀背版等新丁上市,格外抢眼,也将为中级两厢车市带来更多的销量增长。有理由相信中级两厢车市的前景依然无限。

中级两厢车市半年考:热度小减前景大好

“实尚”直击消费需求 明星车型解读畅销杀手锏

近年来中级两厢车市向好态势不断,从“不被认可”向“时尚和潮流”演变,究其原因,与“大而全”的三厢车相比,中级两厢车具有时尚个性、操控性好、节能环保等特点,能够对消费者“时尚”和“实用”需求进行超前理解并贴切契合。

在这些方面,新TIIDA先人一步地将时尚与实用完美结合于一身,成为引领中级两厢车新风尚的“实尚”标杆。新TIIDA在外观、空间、动力、油耗等各方面都有均衡、强大的实力,满足消费者对两厢车存在着像大空间、低油耗、高舒适度等方面的共性需求。

在外形上,新TIIDA采用独创的“Agile”跃式风尚造型设计,宽大低重心的车身布局,辅以烟熏镀铬前后大灯、动感十足的蜂窝状格栅、流畅的双腰线,即时现在仍然散发着强烈动感时尚的潮流气质;高品质“U-Room”空间设计理念让新TIIDA在不到4.3米的车身拥有了2700mm的超长轴距,不仅远超高尔夫6的2578mm,甚至比新福克斯还多52mm,打造出奢侈的车内空间;最新研发的“Pure Drive”纯净动力系统、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及“T-Box”超稳定车身与悬挂等核心技术的应用,全面满足了80后、90后年轻消费人群对驾驶乐趣的追求。

中级两厢车市半年考:热度小减前景大好

显然,新TIIDA凭借时尚的外观、超乎想象的空间、高品质的内饰、丰富的个性化设置、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主动及被动安全性能,已成为中级两厢车市的王者。但更为重要的是,六年来,新TIIDA不断升级换代则是企业在深刻洞悉消费者需求基础上,做出的一次次精准判断。

此外,新福克斯从运动的底盘调校、动感时尚的车身线条、充满现代感的内饰、科技感十足的配置上不断强化消费者对时尚特别是“运动”偏好的满足,而高尔夫6以品质、动力侧重年轻人群的实用性追求。与新福克斯、高尔夫6偏向操控、硬朗的“个性”相比,新晋者朗行、科鲁兹掀背版也均以时尚形象进入市场。

据统计,2012年,两厢车市场整体销量为64万辆,相比2011年的46万辆,增幅达到30%,远超车市整体11%-12%的增长幅度。今年上半年,两厢车市虽然增长幅度有所减缓,但新TIIDA、高尔夫、福克斯三款经典车型的稳健表现证明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随着车企坚持不懈的推广,国外文化的逐渐渗透,以及年轻人审美观转变快的特点,相信到2013年底,由老将、新丁共同推动的中级两厢车市场将给出优秀的全年表现。

信赖技术日产    选择东风南方
东风日产深圳总部:南山华旭店
销售热线: 0755-26720506 26720195
网址:http://szhxu.e-nissan.com.cn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nissanhx
24小时救援电话:13823764401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桂庙新村118号(深大南门西侧,粤海派出所对面,桂庙村口车站)

中级两厢车市半年考:热度小减前景大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深圳东风南方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henzhendfnf

               (@深圳东风南方)

中级两厢车市半年考:热度小减前景大好

  •  
  •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深圳车友群
60323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