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2013-08-19 17:44:21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2013年8月18日,一汽奔腾以“趣味多路况  御享驭乐”为主题来到晋城的三安检测中心,伴随着一汽奔腾X80轰鸣的引擎声,一场在某韩系品牌SUV与两款国产品牌SUV之间的较量揭开战幕。有来自全国多家汽车专业媒体和车主在本次对比试驾活动中深切体验了一汽奔腾车型超高性价比的显著优势。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作为中国消费者专享的选择,奔腾X80车型自今年5月全国上市以来,销售市场异常火爆,连续刷新的单月销量已经印证了中国消费者对一汽奔腾首款SUV车型的热爱。无论出于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性能方面考虑,奔腾X80车型匠心独具的动感气质和精工打造的卓越品质都能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本次试驾活动是奔腾X80车型与市场上其余两款城市SUV车型对越野多路况的趣味诠释。在整个对决过程中你不仅能感受到奔腾X80汽车的卓越性能,还能尽情享受到纯粹极致的驾驭乐趣。通过为期1个月贯穿整个华北地区7个重点城市的巡回试驾体验会,为提升华北地区用户对奔腾X80车型的深度认知起到积极作用。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试驾体验前,专业的教练为到场嘉宾进行了试驾要点和安全方面的培训。为更好地配合到御享驭乐的试驾主题,突破传统单一的试驾形式,特别设立了综合路况对比试驾和模拟赛道竞技比赛双模式环节,让用户在趣味且丰富的试驾过程中,体验到驾乘奔腾X80车型及竞品车辆的不同感受,然后对所驾乘的车辆进行一个综合评估。

在综合路况试驾科目中,奔腾X80车型在操纵稳定性及行驶平稳性方面的战绩再一次备受肯定。即便在乡村砂石路、城市沥青路等多路况行驶,坑洼不平的路段也并没有给驾乘者带来强烈的颠簸感,用户能够亲身体验到奔腾X80车型的时尚驾驭风采和专业魅力所在。另一方面,奔腾X80能够在各种不同路面上,车身举动(俯仰、侧倾、举升等)都得到良好的控制,取决于一汽轿车专业的底盘调校团队与保时捷公司历时2年的共同开发完成,这已使奔腾X80在操纵稳定性及平顺性上达到了最优的水平,用户也在此刻充分领略了奔腾X80整车驾乘的舒适性。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在充满激情的试驾项目体验中,用户可以充分享受到城市SUV所带来的越野性能,与此同时,B级轿车所拥有的舒适性及出色的动力性、灵活的操控性能与安全性,在奔腾X80车型上也能毫无保留地感受到。一汽奔腾X80作为城市SUV赋予驾驶者征服挑战的信心,呈现出一汽奔腾品牌高性价比的优势所在。

本次对比试驾活动,奔腾X80车型既能应付非铺装路面又能提供近乎完美舒适性的绝佳表现,非常符合目前消费者的多样化购车需求,这也为提升华北地区市场占有率、满足更多追求舒适生活的都市人群需要奠定了基础。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作为一汽奔腾的首款SUV车型,奔腾X80车型秉承家族简洁、流畅的造型风格。"L"形LED日间行车灯和"一"字形LED位置灯相结合的多层次前大灯设计,侧窗和后窗的装饰亮条与后扰流板所形成的曲线,完美勾勒出奔腾X80匠心独具的动感气质。

在内饰设计上,奔腾X80结合轿车特点、细节择优应用到内饰布局上,同时又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等。奔腾X80整车内饰仪表板、座椅和方向盘的主线条均采用由雄鹰双翼衍生的“V”字造型,将科技感和雕塑感巧妙融合。中控面板区域线条简约、圆润,配合红色的背光,美观大方,视觉冲击力强。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在驾控性方面,奔腾X80搭载了中国一汽全新研发的ET3系列高性能全铝合金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目前同级别最先进的变速器系统——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兼备的完美结合。而“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形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使得X80在驾乘安全性与稳定性上也超出同级别车。

除了在外观、内饰与驾控性方面有突出表现,奔腾X80在安全性能与科技配置方面同样出色。在安全性能方面,奔腾X80通过采用更高强度的车身以及更加先进的安全装置,从设计上能够达到C-NCAP五星标准。3H加强型车身结构、高强度车身钢板、AFS前大灯自适应调节系统、Bosch第9代ESP系统等,无论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奔腾X80都做足功课,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安心无虞。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此外,奔腾X80还搭载了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如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PKE)、智能灯光系统、电子驻车系统(EPB)以及人机交互系统等,让消费者尽情体验奔腾X80所带来的惬意感受。先进的音响娱乐系统同样出众,7英寸TFT彩色显示屏,亮度、对比度、色度均为业内一流水准,并有多种模式可供用户选择。此外,奔腾X80配备了光线传感器的智能灯光系统、四门玻璃一键式升降、外后视镜加热、DVD导航、定速巡航等配置,更为智能。

一.时尚外观、舒心内饰

外观造型方面,X80最大化的保留了一汽轿车的车型设计基因:横条式中网、发动机罩盖两边突起的棱筋等,与B90所采用的多条是中网风格相同,样式接近。x80继续保持了这种中网以及发动机罩盖筋的设计形式,突出一汽轿车家族的脸谱庄重感,整车有着更加浓重的家族气息,充分体现了研发设计团队对于品牌整体形象维系的细致用心。

“X”造型灵感

如果从侧面来欣赏X80,有钣金框架与侧面及后窗相接的边缘形成的“X”造型则很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这样造型设计源于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出现的概念“X”,这个字母代表着未知、创新、对未来世界的无限追求和向往,这也符合了SUV车型对大自然的征服精神。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行李架

车顶银色行李架前低后高的设计又增添了些许沉稳的感觉,与“X”造型相得益彰。铝合金材质的选用在保证了足够的承载能力的同时,又为车身轻量化的设计需求作了很大贡献。

腰线

X80采用双腰线的设计:中部主腰线由前大灯上边缘引出向后过渡,顺势串起前后门把手再滑至后卫灯上边缘,线条平直、不拖沓,一气呵成;右前后轮眉作为起止点的下腰线设计则对中间主腰线起到辅助与衬托的作用,与下腰线上缘的一条凹陷营造出侧面的立体感。

仪表盘及中控面板

进入驾驶舱后,最为抢眼的便是左右横向贯穿的超大“V”字形镀铬条,金属质感及科技感十足。在“V”字形状中间凹陷处托着中控台各种功能的操控按钮,按键设计大小适中,布局合理,它们分别负责MMI系统、音响系统以及空调系统的工作。按键灵敏度高,按压后阻尼回馈的感觉又让人爱不释手,非常方便驾乘人员触碰操作。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二.智能科技

智能MMI人机交互系统

为了让所有的系统信息能够清晰地呈现在使用者眼前,MMI系统还装备了7英寸TFT彩色显示屏,此屏幕的亮度、对比度、色度均为业内一流水准,这也给使用者在操作系统和播放影音内容时带来更加舒适的视觉感受。

全自动双分区空调

具有自动控制、降温性能优良、采暖性能优良、温度补偿策略、后排脚部出风口、控制精度高等功能特点。

智能音响系统

设有电子抗震功能,更加适应国内路况,很好的保证了音乐播放的连续性。豪华型配置虚拟六碟CD,用户可将六张碟片的音频内容刻录机器中,而不需要插入六张碟片。对声音信号各项指标不失真地放大,处理,音质可以与家用设备相媲美。

御享驾驭乐趣 一汽奔腾X80对比试驾体验

三.安全科技

1.信息安全

自动灯光控制:自动点亮或熄灭头灯,让驾驶员在光线变换的环境下应对自如。AFS前大灯自适应调节系统:不仅让夜间行车路况更加清晰,还能扩大视野范围,留给驾驶者充足的视觉反应时间,让夜间行车更加安全。LED日间行车灯:随时随地提高车辆的识别性。胎压报警、倒车雷达:图像显示倒车轨迹,更加便捷安全。

2.主动安全

X80采用了目前许多高端车型才会使用的,世界上最为先进的BOSCH(博士)第九代权威制造,本套系统整合了6大功能模块及4个主动式转速传感器,4通道ESP模块,集成式横摆角速度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功能更为强大。车内微型计算机监控ABS传感器发出的信号,每秒检测25次,结构性可靠性高,还配备了真空助力器制动主缸总成、BOS刹车优先系统,适应于各项恶劣环境。

3.被动安全

一次碰撞:——加强型3H结构车身:奔腾X80高强度钢板占车身质量52%、车身静态弯曲刚度15849N/m2、静态扭转刚度17067N.m/° 在C-NCAP测试2012版C-NCAP星级评价标准中均达到欧洲最新标准。

二次碰撞:四安全气囊+双侧气帘 、二次碰撞——安全带限力预紧式安全带,可溃式转向柱、主动式安全头枕:可以重复使用降低75%追尾伤害、座椅金属背板、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碰撞后四门自动解锁、碰撞断油系统:更为你及你的家人保驾护航。

四.动力操控

奔腾X80采用的 “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极大的提高了操纵稳定性和舒适性。另外,奔腾X80搭载了带S-VT智能可变正时技术的ET3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再匹配以爱信第二代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G6M六速手动变速箱,令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得到最大发挥。其中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13种智能驾驶模式。

五.卓越品质

X80车型既具备多年造车的经验积累、优良的技术平台,同时也不缺乏用于面对挑战、凡事力求完美的研发团队。考虑到中国作为一个国土辽阔的国度,车辆将会各种不同环境下使用,研发人员为此驾驶X80车型跑遍大江南北,力求以车辆实际使用状况来考量车辆品质。除了实况路试外,各项测试也从未间断,就连大灯的远近光切换测试也历经50000次品质考验,相信产品优良的品质又能成为一汽轿车产品的一段佳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