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本田将产3.0T引擎 讴歌多款车将搭载

本田将产3.0T引擎 讴歌多款车将搭载

2013-08-12 13:53: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董涛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2013年6月14日,本田在华发布了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本田技术研究所常务董事三部敏宏向网通社表示:“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系统包括了多个排量的发动机,这些引擎可以应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在结构上已经做好了准备。”

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本田正在研发一款全新V6增压发动机,该引擎或基于3.0L直喷引擎进行开发,并有望替代现款讴歌车型所搭载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本田技研中国本部长仓石诚思曾在去年的本田中国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到2015年将全面更新讴歌旗下所有车型的动力总成。

本田将产3.0T增压引擎

本田将产3.0T引擎 讴歌多款车将搭载

本田所研发的V6增压引擎有望采用IZOD IndyCar 2.2T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并以现款3.0L直喷引擎为基础。除此之外,本田还与玛涅蒂-马瑞利合作研发了动能回收系统,使得发动机将更加环保。本田涡轮增压技术早在80年代就已经开始研发,与迈凯轮合作凭借着涡轮增压技术在F1赛场获得过不错的成绩。

讴歌等多款车型有望搭载

本田将产3.0T引擎 讴歌多款车将搭载

讴歌作为本田的豪华品牌,旗下多款轿车以及SUV车型均使用大排量自然进气发动机,如ZDX、MDX搭载的3.7L自然进气引擎,以及RLX、RDX的3.5L发动机等。RDX车型自2006年上市以来就只搭载2.3T增压引擎排量的车型,但该车型并没有引入国内销售。本田未来将研发的增压引擎,排量覆盖到了1.5L-3.5L,可以满足各种排量车型的需求。

本田将产3.0T引擎 讴歌多款车将搭载

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除讴歌外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也在着力研发增压发动机,届时,日系三大豪华品牌车型未来都有望搭载增压引擎,改变本田豪华品牌车型无增压引擎的现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