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九江车市 »  23.5万公里无大修老司机的四大秘诀

23.5万公里无大修老司机的四大秘诀

2013-08-11 16:55:3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吴晓飞   

【网上车市九江站讯】车主最苦恼的,莫过于自己的爱车三天两头“住院”。一则兜里白花花的银子如水般往外流,二则修车耗费了大量时间,更耽误了不少事情。2年,235000公里,零大修记录,这是老司机刘军与东风风神S30的记录。今天,刘司机就慷慨地与我们分享他的四大秘诀。  

秘诀一:挑辆好车很重要 

对于2年20多万公里无大修,刘司机坦言最重要是S30质量可靠,“否则怎么养也不行。”刘司机告诉记者,当时出租车公司配车的时候,他果断地选择了东风风神S30。“大家都知道,东风是个大品牌,品质可靠,另外就是S30够大,肯定吸引乘客。”两年使用下来,S30果然没有让刘军失望,“20多万了,一切都正常,而且油耗也很省,大概五毛钱一公里。” 

秘诀二:定期保养不偷懒 

车是越开越有感情的,要像兄弟一样用心去养护他。两年来,刘司机保持了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天早上出发前都对机油做一下仔细的检查。作为一个驾龄已达13年的老司机,刘司机深有体会:“开车载客尤其要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的技术状态,要不然不仅威胁乘客安全,自己也不放心。”7500公里换机油,3万公里换刹车油,5万公里换防冻液……刘军自己算着时间,定期准时去保养。“我还经常亲自为S30做大扫除,特别留心观察车子的小异响。” 

秘诀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因为我开车稳,很多时候跑长途的时候乘客会专门找我。“刘军分享,”S30发动机性能不错,开起来平稳自如。遇到路况不好的话,我会减速慢行,这样就会保护机器和轮胎,延缓他们的使用寿命”,刘军说,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启动就跑、长时间踩着离合器、猛踩刹车等都是不好的习惯。“还有很多朋友都喜欢空挡滑行,认为这样省油,其实这不仅不安全,也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刘军如是说。  

秘诀四:“原配”才是最好的 

坚持使用原厂配件是刘军认为自己的S30能做到20万公里无大修的重要原因。刘军说,维修一定要坚持实用原厂的配件,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很多麻烦,更重要的是保证车辆安全。他举例,比如轮胎,只有原厂的轮胎才最能配合汽车速度和最大轴重,如果换其他轮胎,不仅会对车子造成更大磨损,还可能危及车子和自身安全。刘军告诫,必要贪一些劣质配件便宜,其实得不偿失,“劣质货用不了多久又得换,总的算下来根本划不来。” 

作为一名老司机,刘军对自己的养车秘诀自信也乐于分享,希望对其他车主有很好的借鉴参考作用。我们也相信,20多万公里无大修只是一个开始,他和他的S30肯定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九江昌迪东风风行专营店4s

查看详情>>
主营: 风行汽车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543  地址: 九江市九瑞大道200号(汽车城斜对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