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赤峰车市 »  解析雪铁龙C4L1.8L 选辆动力合适的家用车

解析雪铁龙C4L1.8L 选辆动力合适的家用车

2013-08-01 16:01:33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购置一辆家庭用车时,动力无疑是消费者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一般人看来,想要动力足,必然要选大排量,但要是不想受“两桶油”的气,就不得不选排量小的,动力和油耗看似“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如果有一辆车能够做到出色动力和不俗油耗“两相宜”,起步不肉还省油。对于家用车用户而言,选辆动力合适的车值得花点心思。

前段时间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L1.8L车型就是这样一款车。对于许多喜欢大排量、动力强劲,但同时又很在意油耗的用户而言,C4L1.8L车型能够达到“2.0L动力,1.6L的油耗”的表现,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东风雪铁龙C4L

选辆家轿:喝得少 跑的好

解析雪铁龙C4L1.8L 选辆动力合适的家用车

既然花钱买车,要求它“快快跑,少吃草”也不算过分,谁不喜欢动力强大又省油的车呢?C4L1.8L排量满足了家用车对动力提升的需求。这款发动机突出的“低转高扭”特性,不仅使动力和很多2.0L排量车型媲美,油耗也与1.6L排量相近,也证明了家用车的发动机能够做到:喝的少,跑得好。

喝得少、跑得好,关系到用车花费。对于不少购置家轿的消费者而言,载着全家出游,势必对车辆的提速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和同类型发动机相比,1.8 CVVT发动机不但能最早达到峰值扭矩,更为重要的是,其在1500转时便可输出90%的峰值扭矩,并一直持续到整个转速区间。这意味着驾驶C4L1.8L CVVT车型,无论是在起步、加速、超车时,只需轻踩油门,就能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在日渐拥堵的城市道路中,无论起步加速还是并线超车都游刃有余,避免了大部分1.6L发动机动力不足的情况出现。

解析雪铁龙C4L1.8L 选辆动力合适的家用车

特别在1500-4000转这一日常使用转速区间内,1.8L CVVT的动力表现甚至超越了不少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172N•m,最大功率102 Kw,而其综合油耗仅为7.1L,可以说是让不少2.0L车型都相形见绌。

现实的比拼当中,C4L1.8LCVVT发动机的节油性也没有让人失望,在东风雪铁龙近期举办的“节油挑战赛”当中,在日常城市路段,大部分参与者都开出了百公里7个油的成绩,甚至有普通驾驶者开出了百公里5.04L的成绩。

技术做后盾,才能喝得少 跑得好

良好的表现,离不开强大的技术支撑。其采用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在很大的角度范围内调整进气门正时相位,保证发动机同时满足中低速时的扭矩要求和高速时的功率要求。另外1.8L CVVT通过增加活塞头部凸起的容积,使其发动机压缩比值更是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达到了11:1的最高压缩比,大幅提高发动机燃烧热效率,将发动机功率提升至102kW,为用户带来更高效的动力体验。

此外,1.8L CVVT发动机在轻量化、油道、润滑等设计上,也应用了独步全球的技术,比如轻量化活塞和低张力活塞环、主油道反馈变排量机油泵技术、和最新涨断技术连杆等, 这些都有效降低发动机的内部摩擦,带来更低的油耗,及更高工作效率与寿命。同时,其还采用全球领先的智能正时齿轮减震技术,可通过减小排气凸轮轴的扭振,及降低正时皮带平均动态张力,大幅降低噪音及振动,提升发动机的静谧性和节油性。

事实上,随着消费者购车观念的逐步成熟,他们不仅看重技术的水平高低,更看重技术带来的效果——C4L的1.8L CVVT发动机能在日常生活中,比同级别车型更满足他们对动力、油耗、品质的多方面需求。

当然,除了能够帮我们省油的发动机,在使用车辆当中也要注意科学使用车载功能、尽量匀速驾驶,甚至暖车的怠速时间这些细节都是能够帮我们省油的地方。老百姓有句话“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掌握了以上这些选车用车的窍门妙招,保证我们在购车、用车上花的钱更值得。

赤峰市北环汽车贸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6-8247918 地址: 内蒙古红山物流园区汽贸园区东风雪铁龙大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