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奇瑞问手 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奇瑞问手 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2013-07-23 10:13: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7月26日,奇瑞艾瑞泽7将正式上市。在编辑看来,艾瑞泽的出现完全是奇瑞对中国汽车市场各大诸侯有礼有节的一招咏春问手。在一线城市摇号限购的大势之下,二三线城市无疑就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群雄逐鹿的焦点。但是无论市场怎样风云变幻,经济型家用轿车的主导地位仍是不可撼动的。对于数量广大中国普通消费者而言,再花哨的细分市场也只是经济型家用轿车这个藤上的枝芽。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16在中国人眼中是个很吉祥的数字,1.6L的发动机在经济型家用轿车领域也是个吉祥数字。当市场上各种1.6L经济型家用轿车疯狂攻城拔寨的时候,奇瑞作为民族工业的佼佼者自然也要参与其中。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此次奇瑞艾瑞泽7共推出1.6DVVT-MT、1.6DVVT-CVT两种换挡模式共8款车型,最低配的致真版配备195/65 R15的轮胎,其它版车型均配备205/55 R16的轮胎。其中艾瑞泽7的致真版、致领版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而其余车型均使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奇瑞艾瑞泽7将搭载一台SQRE4G16型号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3kW(126Ps),峰值扭矩16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3L,而搭载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L。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内练一口气

SQRE4G16发动机采用了部分三菱发动机的技术,这种发动机的技术虽然无法企及世界顶尖发动机,但是凭借着奇瑞多年来的发动机研发改进还是让这台1.6L发动机的整体水准大大提升。这款发动机拥有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优势,可以改善发动机经济性和动力性的目的。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发动机低速运转时,发动机电子控制装置指令转换阀控制机构关闭转换阀,这时空气经空气滤清器和节气门沿着弯曲而又细长的进气歧管流进汽缸。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充分利用进气波动效应和尽量缩小发动机在高低转速下的进气速度的差别,可以改善发动机经济性及动力性。细长的进气歧管提高了进气速度,增强了气流的惯性,使进气量增多。粗短的进气歧管进气阻力小,也使进气量增多。因此发动机要在高转速、大负荷时装备粗短的进气歧管,而在中、低转速和小、中负荷时配用较长的进气歧管。可变进气歧管就是为适应这种要求而设计的。此外可变长度进气歧管不仅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还由于提高了发动机在中低转速下的进气速度而增强了汽缸内的气流强度,从而改善了燃烧过程,使发动机中低速燃油经济性有所提高。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SQRE4G16发动机具备的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也是当下热门的发动机技术之一,它通过对气门的控制进行进排气的配气,近些年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现代轿车上。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利用一套相对简单的液压凸轮系统实现功能,可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具有低转数大扭矩、高转数高功率的优异特性,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如同人一般能够根据需要有节奏地控制“呼”和“吸”,自然要比仅仅能控制“吸”拥有更高的性能。

外练筋骨皮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对然目前还没有相关资料介绍艾瑞泽7的安全性能,不过奇瑞艾瑞泽7的公告技术参数表显示其整备质量是1395Kg,这样的重量在同级别家用经济型轿车中还是比较重的,可见其制造工艺还有待提高。不过这样的数据较奇瑞自身相比还是大有进步。虽然车身比较重,但是这也同样可以反映出艾瑞泽制造材料的厚度与强度是可以信赖的。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奇瑞问手谁能接招——艾瑞泽7上市在即

奇瑞艾瑞泽7的配置相当丰富,倒车影像与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

花冠福瑞迪凯越伊兰特标致307日产颐达等车型充斥身边的时候,全新奇瑞艾瑞泽7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营口奇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威麟 瑞麒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525  地址: 站前区南窑里(金牛山大街白庙子村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