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关于马自达全新一代车型产品的研发

关于马自达全新一代车型产品的研发

2013-07-19 10:24:53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马自达全新一代车型产品--全面采用新设计主题“魂动-Soul of Motion”与独有创新的“创驰蓝天” 技术的全新“Mazda ATENZA”业已完成研发,陆续开始投入市场。

在2002年发布第一代Mazda6车型时,马自达曾经宣布该车型“不仅象征着马自达‘Zoom-Zoom’的品牌理念,同时以卓越的驾驶性能为基石,追求在造型设计、车辆实用性能、制造工艺、安全及环境性能的所有领域,全新定义B级轿车的世界标准”。这一承诺,我们一直坚守着。

马自达此前通过“Zoom-Zoom可持续宣言*1” 承诺向所有客户提供驾乘乐趣和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兼备的产品, Mazda ATENZA全面采用的“创驰蓝天”即是以此为基石开展研发的全新技术平台。该技术在更高水平上将“驾乘乐趣”和“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是将动力系统、车身技术、底盘技术等汽车制造基础领域进行全面更新的全新一代技术总称。

此外,马自达在开发独创的“创驰蓝天”技术的同时,还进行了“制造革新”。所谓“制造革新”,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多车型使用通用零部件的思想,而是指在基本结构集大成的基础之上,从研发到生产的整套汽车制造流程里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同时提高产品价值的突破性造车理念。

在环境性能方面,“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实现高达30%~37%的燃油经济性大幅度提升。此外,植物性树脂原料的进气格栅的采用、环保性产品设计(LCA:Life Cycle Assessment 产品环保评测标准)*2验证结果的公开等,马自达从多方面环保作出贡献。在碰撞安全性能方面,Mazda ATENZA采用多路径吸能结构的“创驰蓝天车身”,可更加有效的吸收碰撞能量。

在实现出色环保、安全性能的基础上,Mazda ATENZA的行驶性能也步入了更高的层面。环保低油耗的同时,实现了更强劲有力的驾驶性能,让您在每一次的驾驶体验中,能够全身心地感受“人马一体”、车随意动、自由畅快的不凡驾乘乐趣。

完美演绎出色驾驶性能的“创驰蓝天”技术广被关注的核心优势是:由挑战极限、追求完美理想的发动机和车身等技术组成,在单项技术发挥出卓越性能的同时,产生完美的“和声”效应,创造出了全新的价值。例如,为确保匹配高压缩比发动机的4-2-1排气管在发动机后方的空间,就要将发动机和前轮的设置位置进行前移化设计。这样的设计会使搭配大尺寸轮胎时的外观造型更具魅力,此外还有降低位于驾驶员足部位置的轮胎外张的效果,与实现理想的驾驶姿态和合理的操作仪表设计产生美妙的“和声”效果。

这种“和声”效应是对碰撞安全性能和车体轻量化、行驶性能等有着紧密联系的车身技术、底盘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等同时进行创新的“创驰蓝天”技术所具备的特性。这种将每一个挑战极限、追求完美理想的单项性能进行合理组合而形成的基本构造,将会陆续反映到今后的新一代车型产品之上。

此外,Mazda ATENZA采用全新的“魂动”设计主题,其内饰和外观的造型设计也极具魅力。展现自然之美,呈现生命能量的设计,于马自达新一代车型的产品特性相辅相成。内饰设计典雅高档,各部件的外观形状、映入眼帘的仪表盘、开关的配置以及操作性和功能性都极为考究。人机界面的部分,特别是乘员可以触及的部位的形状、原材料及质感和功能性,都可以充分感受到马自达独具个性的专注。

全新Mazda ATENZA的诞生,正是源于马自达对“创驰蓝天”技术及“魂动”设计的执着追求,是马自达研发人员打破常规、挑战极限的完美体现,是突破性造车理念“制造革新”的丰硕成果。

在诸多先进技术的支持下,马自达实现了符合新一代车型的“人马一体”随心操控的驾乘乐趣。我们坚信该款全新车型将如第一代“Mazda6”一样,兑现我们十年前的承诺。
马自达今后也将继续带来不同款式的更多高品质车型,敬请继续关注。

2007年3月制定推出的“Zoom-Zoom可持续宣言”是马自达技术研发的长期远景计划。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马自达提出计划,今后将继续提供“一见倾心、驾乘愉悦、爱不释手”的高品质车型产品,在2015年前,全球销售的马自达汽车的平均燃油经济性比2008年降低30%。

MESSAGE FROM THE PROGRAM MANAGER 项目负责人寄语

打造全新层次的“驾乘乐趣”、重塑世界标准的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
全新Mazda ATENZA,是全面采用马自达最新“创驰蓝天技术”和设计主题“魂动-SOUL of MOTION”的新一代产品群的第2款车型,是将马自达一贯提倡的“Zoom-Zoom可持续宣言”的理念升华到全新层次的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

全新Mazda ATENZA隶属的B级轿车市场中,集合了全球各汽车厂商的诸多品牌象征的代表车型。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为了使Mazda ATENZA获得更为耀眼的市场地位,我们着力重视如何获取每一位用户“非此车莫属”的强烈支持。

为有所超越,我们总结了第一代Mazda6和Mazda3在全球获得的成功经验,针对广受用户喜爱的行驶性能、造型设计等方面,制定出跨越等级概念的研发方向,即“唯马自达独有的价值体现”。而此价值体现,正是马自达一贯提倡的“Zoom-Zoom可持续宣言”的进一步阐述。

马自达以“创驰蓝天”技术的研发为序幕,拉开了汽车制造环节的全新的造车理念。在此开发环境下,我认为,应在进一步提高与B级车型相应的品质、式样、质感及舒适度的同时,突出“人马一体”的驾乘乐趣,使其跨越到全新的高度。

这是一种让驾驶者感受到汽车宛如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在驾驶过程中自然而然地会心一笑,充满自由畅翔般驾车愉悦感的实现。为了让用户拥有“在驾驶前分外期待,驾驶后心满意足”的美妙感受,我们最大限度地挖掘创驰蓝天技术的潜力,力求在出色的操控性能,自然顺畅的转向、加速、制动性能和悦耳的发动机音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

在此次全新Mazda ATENZA的开发过程中,所有的工程师都在各自的领域里执著地追求马自达独有的价值体现,打破常规、不断挑战极限。在驾乘者可能与车接触的全方面出发,彻底追求“人马一体”般随心操控所带来的驾乘乐趣。衷心期待驾驭全新Mazda ATENZA的用户们那会心的一笑,您的笑容将是对我们最高的犒赏。

◆研发理念:多彩人生的催化剂、“人马一体”引导驾驶者畅想前行

全新Mazda ATENZA以通过用户体验,向用户提供享受多彩人生的积极乐观态度为目标。穿梭于闹市街头,感受“魂动”的设计所带来的众人瞩目、舒适且精致的车内空间,令同乘者喜从心来、驾驶时的车随意动,收放自如的轻快操控时所绽放的笑容。用户通过亲身经历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坚信,对每一天的生活都信心满满积极乐观且充满激情,这就是全新Mazda ATENZA提供的独特“价值体现”。

◆5大核心价值:
   (1)野性形态美与东洋意态美相交融、独树一帜(Only One)的“魂动”设计
   (2)精湛匠艺,安心高品质的制造工艺
   (3)精心打造、充满创意的实用性能
   (4)五感交融,“人马一体”的默契与驾乘愉悦

通辽市大鹏睿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马自达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5-8623555 地址: 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瑞丰汽贸物流园区L1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