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深度解剖 东风日产新生代骊威诚意之作

深度解剖 东风日产新生代骊威诚意之作

2013-06-25 10:20:1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编辑:赵锐   

从2007年就已国产上市的东风日产骊威通过几个年头的市场打拼,凭借独特的定位与良好的口碑成为这个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稳定的质量、较好的做工与实用的空间往往是留给消费者最深刻的印象,那么2013款新骊威完全有理由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行。为此,我们邀请了老款骊威车主巍哥和我们一起来体验新骊威。

2013款新骊威在继承老款车型优点的同时,通过对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整体质感进一步提升。大气硬朗且动感的外观、宽敞舒适及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经济高效的动力组合,丰富的全系列车型,使得新骊威可以适应各种不同应用场合,全面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我们拿到的新骊威是2013款 1.6XL CVT豪华版,而老车主巍哥的老款骊威是1.6L劲锐版手动挡车型,所以我们在下文的体验中,会抛开劲锐版在外观套件上与普通版的区别,重点谈谈外观、内饰的细节部分以及使用感受。

在老车主巍哥看到新骊威的时候,不禁对于新骊威的外观仔细端详了一番。全新设计的三角形前大灯和飞翼式的中网,以及造型锋利的后尾灯,都使得新骊威整体变得更加年轻时尚。

深度解剖 东风日产新生代骊威诚意之作

而除了细节上的改变,新骊威在外观上的整体造型并没有什么变化。A、B、C柱以及D柱都保持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设计,而油箱盖的形状、门把手的位置以及前翼子板上的侧转向灯都与老款车型相比没有任何改变。 相比老款车型圆润的外后视镜造型,新骊威的外后视镜变得更大,更有力量感。而这一改变改善了老款车型外后视镜面积小、盲区过大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老车主巍哥深有体会,刚买车的头一年因为外后视镜盲区过大好几次都在并线时差点发生交通事故,使他不得不自己贴上了“大视野”。

新骊威装备的后倒车雷达可以说是一项重大增配,虽然说是三点式的倒车雷达,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倒车雷达是必不可少的,要知道巍哥的老款车型倒车雷达可是自己后期加装的。

除了后倒车雷达,天窗的配备是新骊威相比老款的另一项重大增配。这一配置使得经常在车里抽烟的巍哥很是羡慕,要知道,巍哥的老款车型全系都没有配备天窗。

在轮胎方面,新骊威依旧使用的是普利司通轮胎,轮胎尺寸也与老款同为185/65 R15。不同的是在新骊威上使用的是普利司通绿歌伴系列轮胎,相比老款车型的B250系列更加注重节能环保。

深度解剖 东风日产新生代骊威诚意之作

犹如外观一样,新骊威的内饰整体保持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方便做出了部分变动。

新骐达相同的方向盘在造型上较老款更加时尚,握感与老款相似。而相比方向盘的造型变化,新骊威仪表台的改变可能来得要更加直接,黑底白字相比老款更加易读,也更显档次。

新骊威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动力系统的升级,全新换装的HR16DE系列发动机与新骐达等车型相同,动力输出参数也与之十分相似,而在变速器方面则由日产全新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取代了老款车型的4AT,新款变速器拥有高达7.3:1的齿比,在新动力系统的运用下新款骊威工信部油耗由老款的7.6L降至6.1L,燃油经济性提升高达15%。

初次驾驶这台搭载全新动力组合的新骊威并没有让巍哥有太多的不适应,原因在于日产这套成熟的技术已经在旗下多款车型中实现应用,CVT变速器所带来的驾 驶感觉虽然与普通变速器有很大区别,但是对于日常的普通驾驶确是更加有利的,首先是原本的换挡冲击完全消失,而且在低转速下的扭矩响应也十分直接,只要不 迫使其进行急加速,CVT所带来的舒适感还是让人喜欢的

除了驾驶中的平顺性之外,CVT所提供的最大优势就是对于发动机转速的控制,在高速行驶时也可以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准,而这样对于省油来说 至关重要,通过实际驾驶体验,在时速10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仅有1800转左右,可预见工信部6.1L的油耗并非虚谈。

深度解剖 东风日产新生代骊威诚意之作

当然作为CVT来说,动力响应的迟滞问题目前还不能完全避免,不过XtronicCVT已经尽可能的将其将为最低,尤其是初段的加速十分灵敏,不过由于没有固定的挡位设定,在行进间的加速时不能通过降档来拉升转速,所以CVT变速器的反应仍旧稍显不够灵光,当然对于像骊威这样一款主打家庭市场的小型车来说,比起实惠的燃油表现,这几乎就不是个问题!

全文总结:新骊威通过对于空间的进一步优化和动力系统的更新换代继续巩固了自己在细分市场中的领先位置,在相同价位之中你很难找到能与其正面交锋的对手出现。而对于老车主巍哥来说,正是骊威的宽敞空间和灵活好开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下部车考虑换台MPV。

太原大源专营店

销售热线:0351-7026518

太原汇港专营店

销售热线:0351-7827444

太原汇泽专营店

销售热线:0351-6566888

太原东汇专营店

销售热线:0351-609339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