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奇瑞汽车 量产新概念车β5-SUV全解分析

奇瑞汽车 量产新概念车β5-SUV全解分析

2013-06-16 11:37:33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4月20日,奇瑞汽车以“享受智造的乐趣”为主题亮相上海车展,α7和β5两款量产概念车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其中代表着奇瑞继瑞虎之后的第二款SUV产品的β5,也是奇瑞基于iAuto均衡智造技术平台上的第二款产品,所以以希腊文第二个字母β来命名这款产品。

奇瑞β5定位为“均衡智造技术量产概念SUV”,也是奇瑞新品牌形象下的第一款SUV,与α7并称奇瑞全新品牌的双子星产品。β5在造型、感观质量、动力总成、底盘、安全和娱乐信息系统五大方面,引领着SUV车型的最新发展趋势。

奇瑞汽车 量产新概念车β5-SUV全解分析

造型时尚前卫引领了潮流趋势

据奇瑞造型设计总监James介绍,在造型设计上,β5和α7一样采用了奇瑞H.D.S(Hydrodynamic surfacing)灵性动感水流车身造型技术,塑造出β5协调、连贯的整体造型,细节处的设计充分体现了精致感;前脸造型时尚、大气、具有动感和冲击力;贯穿格栅、日间行车灯、雾灯区域的流线,彰显动感;侧面简洁、流畅、精致,尤其是轮眉处涟漪般的流线设计,给人一种流体雕塑的感觉;后尾与前部流线设计统一,而LED尾灯造型也呼应了后轮罩的“涟漪”,流至尾灯特征线处的横条设计,更突显宽车身比例效果。

β5的车身长、宽、高为4505mm×1840mm×1741mm,拥有典型的城市紧凑型SUV的尺寸,长度为2610mm的轴距也达到该级别SUV车型主流水准,整体觉效果时尚、动感、优雅,同时健硕的身姿也充满了力量感。

H.E(Home Environment )馨家舒适车内环境+高强度车身设计确保产品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β5的内饰设计也使用了H.E(Home Environment )馨家舒适车内环境这一理念,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独立自动恒温空调、一键升窗及防夹功能等诸多人性化配置应用,只为了驾乘者营造出一个舒适的车内空间,更成就了驾乘者一段最舒心惬意的旅程。

除了舒适性,而在车身设计上更加突出了作为SUV车型对于安全性的要求,β5的整车完全按照最新的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运用先进的3R Body(Ring 、Resist 、Route)结构安全设计理念。车身重要结构均采用高强度以上甚至特高强度钢板,在实现车身轻量化的同时,全面提升被动安全防护。例如,β5通过侧面“Y”型加强板设计理念,将前碰的能量传递、化解,保护乘员舱的完整性,同时下部“井”型加强板设计理念,提升了下部车身的刚度;双门洞“O”型加强板设计理念,能够在侧面碰撞发生时,确保能量的有效传递,有效降低对车体本身和驾乘人员构成的伤害。

不仅如此,由于高强钢、新材料、新工艺和新理念的大量应用,β5不仅在整车刚度方面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平,在车身重量方面也比同级别SUV轻了10%。另外,β5高配车型还装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头胸式侧气囊。

在操控和主动安全方面,β5通过精心的布置和调校,将悬架的作用力均匀、有效的传递到上部车身,提升了整车的操稳性。配备的Chamonix 高效超稳CVT无级变速器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和不同路况,切换至适当的速比,保证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作区域,顺畅换挡无顿挫。同时配合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程序,让操控更稳定更安心,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广泛应用最新信息技术,让β5完全融入互联网时代。

β5数字配备方面同样体现出极高的水准,装备了C-Cloud云技术远程管理及诊断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通过智能手机开启汽车门锁,实现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这样的便利功能,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监测胎压、设置行车和悬挂模式等多项功能,并将3G网络和整车电子通讯系统全部打通,实现无缝连接,使用户可以随时了解整车状况和信息。并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无线汽车门锁启闭、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胎压监测、行车模式及悬挂模式无线设置等操作,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

不仅如此,β5还充分利用3G网络实现了在线导航、各地天气查询、在线音乐和收音机聆听等功能,并可以实时查看邮件、备忘录、新闻、微信、备忘录等相关信息,访问淘宝网、去哪儿网,丰富的功能体验、超炫的HMI界面,满足客户对于三种不同桌面背景的选择,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功能,方便的调用电话、导航、音乐、短信等功能。

“2.0DVVT+CVT”黄金动力组合让β5实现了高动力性和高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

β5将搭载什么动力总成也是这款车目前给消费者留下的一大悬念,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奇瑞强大的动力总成技术储备将为这款车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据了解,先期β5将率先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2.0L DVVT发动机。数据显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为182N?m,与之匹配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CVT变速器。此外,β5在后期还将推出1.4T GDI发动机车型,传动系统也将采用CVT变速器。

大同市恒山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瑞麒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2-5040566 地址: 山西省大同市魏都大道49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