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忻州车市 »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2013-06-04 14:51:59 来源:网上车市忻州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4月21日,奇瑞汽车以“享受智造的乐趣”为主题亮相上海车展,并首次以刚刚发布的全新品牌形象对公众展出。两款分别代表奇瑞战略转型后在国际化产品开发体系下开发的量产概念车型α7(ALPHA7)、β5(BETA5),以及代表未来公共交通系统理念@ANT2.0小蚂蚁概念车悉数亮相。同时,还有代表奇瑞中坚核心技术的三大动力总成装备展出。而此次车展奇瑞展台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代表奇瑞最新技术成就的iAuto核心技术平台,这也是该平台首次对公众全面发布,其中奇瑞M16的量产概念车型α7将成为首款搭载奇瑞iAuto核心技术平台的产品,相信届时必将给观众带来完美体验。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发布会上讲话

α7、β5和@ANT2.0小蚂蚁概念车——集中展现奇瑞国际化产品开发体系成果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 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在发布会上讲话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陈安宁及奇瑞汽车国际化团队

作为奇瑞战略转型的两款代表性产品M16和T21的概念车型,α7和β5首次同时亮相,也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这两款车无论是造型设计、制造工艺相比奇瑞以往车型,均按照最先进的产品设计开发流程精心打造,全面展现了奇瑞国际化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日渐成熟的产品研发体系能力。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在国际化产品开发体系下开发的量产概念车型α7、β5

α7概念车是首辆完全基于iAuto均衡智造技术平台的量产概念车。无论是在整车设计、动力操控、人性科技,还是安全配置与制造工艺,全新α7均体现了iAuto平台前沿的技术储备与前瞻的造车理念,同时更为即将上市的iAuto平台首款量产车型,奠定了技术标准。α7概念车的造型设计更加符合国际风范,长/宽/高分别为4652mm、1825mm和1483mm的车身大气沉稳且不失时尚,轴距达到2700mm,营造出宽裕的驾乘空间,配置上搭载了iAuto平台中前瞻性数字装备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动力搭配上无疑也将采用奇瑞目前顶尖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奇瑞另一款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亮相的β5概念车,也是第一次与公众见面,它是奇瑞iAuto平台上的第二款产品,是奇瑞品牌新形象下的第一款SUV,其在造型、感观质量、动力总成、底盘、安全和娱乐信息系统六大方面,引领着SUV的最新发展趋势,与α7并称奇瑞全新品牌的双子星,其量产车型T21将确定上市。而@ANT2.0小蚂蚁概念车,是对去年北京车展展出的第一代小蚂蚁概念车的升级和完善,它定位为未来个性化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代表了云概念下的交通发展趋势,体现了奇瑞对未来人类生活方式、未来汽车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入思考与大胆探索。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奇瑞量产概念车β5(奇瑞T21量产概念车)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ANT2.0小蚂蚁概念车(未来个性化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iAuto——国内第一个核心技术平台亮相成“技术奇瑞“新标签

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奇瑞无论是在整车,还是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掌握方面,一直以来都处于自主品牌前列,本届上海车展中,奇瑞也再次向业界和公众证明了这一点,展现出了雄厚的技术积淀。而作为奇瑞战略转型以来的重大阶段性成果,iAuto核心技术平台的亮相尤为引人关注。

iAuto,即Intelligence Auto的简称,由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ACTECO (智效动力总成系统)、CHERYSMA(智衡整车精益标准)三个部分组成,是奇瑞汽车凭借多年来自主技术积累、导入国际领先标准打造的具有高科技、标准化、前瞻性的核心技术平台。

其中,CHERYSMA让产品拥有更符合国际标准的整车质量,充分满足用户的人性化需求;ACTECO则包括奇瑞自主开发的TGDI、CVT、6AT、DCT等在内的国际一流动力总成技术,可以提供超越驾驶者期望的澎湃动力,并在动力和能耗之间达成最优的黄金平衡点;而CLOUDRIVE是以人车交互与娱乐一体的智能科技和令人惊叹的未来感,为每一位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愉悦行车体验。

本次车展上,为能够让公众更加直观地了解iAuto,奇瑞特地展出了一款名为CHERY iAuto的解剖车,并专门设立了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技术体验区,用以展示奇瑞产品在数字化配置上取得的突破,CLOUDRIVE创新性地应用了云技术将娱乐系统和行车系统进行完美融合,将给公众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奇瑞α7剖解概念车

作为一个独具前瞻理念的技术平台,iAuto更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优势,未来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完美的体验。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工程研发总院院长陈安宁在介绍iAuto平台时表示:“iAuto代表了奇瑞在汽车技术研发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iAuto以先进的系统化思维,集成均衡的各项技术,带来完美整车性能,是奇瑞全新的技术标签,将在奇瑞未来的产品中全面体现,iAuto将是‘技术奇瑞’品牌形象的重要核心标志之一。”

动力总成全面升级——ACTECO第三代发动机全面亮相

作为汽车最为核心的部分,动力总成研发技术滞后已成为制约自主品牌企业最大的短板。奇瑞长期以来致力于缩小与全球先进发动机水平的差距,并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上海车展,奇瑞带来了1.6TGDI、1.6TCI两款具备国际先进技术水准的ACTECO第三代发动机和一款CVT变速箱,向公众展示强大的动力总成技术研发实力。

奇瑞此次展出的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大量当代最先进的技术,技术集成度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功率、油耗、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它们不仅是奇瑞目前动力总成技术研发中取得的最新成果,同时也代表了自主品牌发动机核心技术掌握的较高水平。以其中的ACTECO1.6TGDI汽油发动机为例,它是奇瑞正向开发设计的世界级产品,采用平台化开发和集成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开发的全新ACTECOIII代发动机。采用先进的废气涡轮增压中冷技术、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双VVT和静音链条技术,升功率达到85KW/L以上,升扭矩≥185N.m/L,动力性、经济性和排放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外同等技术发动机水平。

而与1.6TCI发动机组成“黄金动力组合”的奇瑞CVT变速箱,是由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无级变速器。具有结构紧凑、可靠性好、动力传输损失小、经济性好、舒适性高、智能化程度高、驾驶乐趣高等多项技术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凭借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领域取得的突破,奇瑞已经成为完全掌握轿车底盘、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和发动机管理系统(EMS)四大关键技术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

“享受智造的乐趣”(The enjoyment of innovation)——既是奇瑞新品牌战略的核心诉求,也是奇瑞16年坚持自主创新所得到的最新感悟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奇瑞国际团队与奇瑞全新品牌的双子星(α7量产概念车、β5量产概念车)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奇瑞汽车本届车展三款概念车型--α7、β5和@ANT2.0小蚂蚁概念车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iAuto亮相上海车展 技术奇瑞初显实力

自诞生之日起,奇瑞汽车便通过对前沿科技的孜孜探索、造车经验的不断积累,逐渐树立了行业中“技术派”的形象,同时,勇于不断尝试创新和变革,以“为大众而造,为乐趣而造”作为奇瑞智造的出发点,致力于满足更多消费者充分享受技术乐趣的梦想。近年来,奇瑞汽车打造了一支由多位世界顶级设计专家带领的国际化专业团队,带来国际上先进的产品开发理念及标准化的产品开发流程,辅以同步、互动、高效的管理机制。这种国际化的流程、机制和团队所构成的国际标准产品开发体系形成了技术奇瑞研发体系的核心竞争力。而卓越的iAuto核心技术平台就是在这个体系下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它为奇瑞打造“技术奇瑞”品牌形象,实现三阶段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忻州大唐奇瑞汽车4S店

忻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源东街

0350-312166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