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京车市 »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中国销量持续上升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中国销量持续上升

2013-05-16 10:59:5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吴国培   编辑:张扬   

朗驰雪铁龙 日供十元贷世嘉

【网上车市南京站讯】豪华车市场的温床,这是很多人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一种很有意思的评价。不过在今年的情况则有些不同,一季度豪车市场整体增幅仅为4%,增幅趋缓的事实显而易见。然而,面对着这样的大环境沃尔沃却逆势增长迎来了全面的“爆发”,在1-4月完成了近三成的销量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市场表现的愈发可观经销商层面的优惠幅度也有所降低,部分车型的终端价格已呈现出上涨的趋势。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部分车型优惠幅度减小 终端售价有所上涨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市场表现通常是决定终端行情的重要因素,对于豪华品牌这一点体现的更为明显。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沃尔沃S60销量为1261辆,同比2012年增幅达到了93.4%,而沃尔沃XC60的增长数字也锁定在42.5%,沃尔沃V60完成的591辆成绩单在细分市场中则绝对处于领先地位。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V60终端优惠幅度降至1万元】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XC60终端优惠幅度降至最低0.4万元】

有了销量上的支持,经销商在优惠力度方面也有所减轻。以V60和XC60为例,两款车型在之前的降价幅度曾一度达到了5-6万元,而这还不包括其他方式的优惠政策。而时至今日,很多经销商已经将这个数字拉低至1万元左右,部分车型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的基础上“无优惠”的现象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

中国市场重要性与日俱增 在华销量大幅增长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2020年销量达到80万辆,当中来自中国市场的销量差不多有20多万辆,换言之,我们现在要从40万辆增加到80万辆的话,增量当中的2/3应该是由中国市场贡献的。”这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CEO汉肯·塞缪尔森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番表态。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这位沃尔沃新掌门人自然十分清楚,想要在全球范围内从追赶者的角色转换为领先者,中国这个极具潜力的市场一定会是重中之重。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6.6%】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销量增长幅度较其他豪华品牌优势明显】

沃尔沃中国日前还公布了4月份的销量数据:单月销量4710辆,同比2012年增长30.3%。这样的表现不仅远远超过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平均水平,且在华单月销量首次超越美国,使得中国成为沃尔沃全球范围内的第一大市场。当然沃尔沃的增长势头决不会“见好就收”,通过新产品的导入实现稳定持续的增长才是沃尔沃的发展方向,“2013年沃尔沃将推出除V40外的5款新车型,其中涉及改款车型、全新车型以及国产车型。”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曾向网通社这样介绍今年的产品规划。此外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渠道下沉的工作也已初见成效。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之所以沃尔沃能够取得这样出色的表现,与其一直以来追求品牌多元化、年轻化,并重视与消费者的沟通不无关系。众所周知沃尔沃刚刚在不久前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V40,这款全新紧凑级豪华车在预售期间实际订单已将近500台,这与其定位追求自由、有想法的年轻消费群体不无关系,较奔驰A级崇尚与众不同、张扬的风格有着很大的区别。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上涨 部分车型优惠一万

此外,沃尔沃主打大安全理念,即主动被动安全技术,I.C.E(车内空气质量系统)等都成为其最大的优势。沃尔沃汽车IAQS系统能够有效过滤进入车内的外部空气,通过复合活性炭过滤器能过滤95% PM2.5颗粒和有害气体,PM10颗粒的过滤效果高达99%。按此效果计算,在中国主要城市,沃尔沃汽车车内空气质量比车外清洁20-100倍。

面对着诸多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强势沃尔沃并没有放慢脚步,多项重要技术的投资与新车型的研发正在全面提速。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多年发展消费者的心态已日趋成熟,豪华车消费者从只注重炫耀走向对内在品质的追求与个性表达的重视,沃尔沃的价值观(安全低调高品位)见证了这种变迁,现在无疑是沃尔沃的大好时代。

江苏世贸泰信东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沃尔沃4S店
贵宾专线:025-68526999
公司网站:www.jswttx.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