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2013-05-15 06:04:0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周娜   

【网上车市 郑州站讯】随着年轻人用车需求的日益增大,汽车厂商也紧跟市场步伐推出了不少适宜年轻人驾驶的车型。由于荷包不丰,年轻人买车更需考虑周到,经济节能、空间实用一个都不能少,纵观车市,尤以经济适用的A0级小车最符合以上几点要求,现在就让小编为你对比几款这样的车型,以供选择。

节能省油大PK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上汽MG3

对荷包并不宽裕的年轻人来说,车的燃油经济性是必不可少的关注点。得益于高性能发动机所应用的VTI技术,MG3能够降低4%-6%的油耗,轻松实现百公里低至5.9升的油耗,为车主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另外,其搭配的e-Shift系列变速箱也为出行提供了降低油耗的有力保障。MG3的e-Shift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表现出众,驾驶无需离合、换挡无顿挫感,非常平顺,能够让车主轻松拥有顺畅的驾驶体验,同时微电脑控制系统,让换挡时机掌握更精确、油耗更节省,加之其兼具的手动模式还有齿轮传动的效率高、成本低、结构简单、维护费用少的特点,让车主的出行变得更加经济。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的5挡手动变速箱,手感非常出色,挡位行程紧凑,切换精确,由于换挡时间短,加上变速箱本身的齿比分布较均匀,在正常行驶中换挡基本上感觉不到车身有顿挫现象,平顺的状态跟发动机的表现很般配。嘉年华AT序列变速箱在油耗测试中,平均百公里油耗为7.2L,而如果换成MT车型,油耗应该还会有一定的降低。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晶锐

晶锐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及换挡平顺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在市区路面上行驶,稍微松开一点油门,变速箱便会跳高一个档位。如果转速不是特别高,跳上高档后的转速可能会跌落2000转以内,以达到省油的经济目的。6挡变速箱还带有运动模式,此模式下的换挡时机会拖到3~4千转,深踩油门也会相当及时地降挡,鉴于百公里6.8L的油耗,出于省油的观点出发,建议车主们以波澜不惊的驾驶风格与平和的心态驾驭它,如此不仅经济,同时也会觉得驾驶感平顺、舒适。

养车成本大PK

买车容易,养车也要轻松。根据4S店标准,MG3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通常情况下一个家庭一年基本在2万公里要进行4次保养,计算用车使用成本包括燃油费、保险、维修保养费等。以MG3 1.5 AT、嘉年华1.5 AT、晶锐1.4 AT为例,MG3小保养费用是239元、大保养费用272元;嘉年华小保养费用258元、大保养费用376元;晶锐小保养费用是245元、大保养费用514元,根据官方数据列出如下养车成本对比表: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三车养车成本对比价格表

从上表我们可以清晰得出,同样是AO级小车,养MG3每年的花费要比嘉年华少67多元,比晶锐少将近3053元,这个差距,对于AO级别的车型来说绝对不算小数目。
再加上上汽集团推出的“尊荣体验•宅捷修”服务品牌,只要是在保修期内的上海汽车用户,均可以得到每年两次的免费上门服务,届时车主直接拨打800客服热线,就可以得到专业技师上门为车辆进行养、修,足不出户享受到与豪华品牌相媲美的售后服务品质。

空间大PK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上汽MG3

而在空间方面,走英式路线的MG3表现不俗,1728mm的车身宽度更算得上“超宽”级别,2520mm的轴距更为前后排预留出足够的腿部空间,就连1.8m的高个子坐在后排位置处也能在头顶和腿前留出一拳的距离,让乘客体验到舒适的驾乘感,毫无其他一些A0小车的车内空间局促问题。另外多达21处的内部储物空间的合理布局也能让你的杂物井井有条,让车内保持干净整洁。当然,还有适合自驾游的超大行李箱空间值得一提,MG3后备箱的基本容积为425L,座椅按4/6比例翻倒后可以留出938L的超大空间,再多行李都不是问题。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相对于老款而言在空间上有了大幅改善,2490mm的轴距在A0级车型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但如果想要更舒服,建议调节前排座椅。在空间利用上,新嘉年华给我们带来了比较大的惊喜,各种储物盒的实用性都还不错,人性化的设计让人感到很温馨,其后排座椅靠背正常状况下为270L,开口离地距离偏高,在装载较重物品时会略微费劲,当存放大件物品时可以翻到后排座位,但不平整的后备厢会让它的储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不过放个大箱子还是没有问题的。

经济适用是首选  几款A0级小车玩转大PK

晶锐

晶锐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2465mm的轴距以及1642mm的宽度能够让身高1.85m的个子坐在后排腿部和头部留出三指的空间,乘坐起来比较舒适,这其中平直的车顶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后备厢在座位正常打开的情况下容积为300L,基本可以满足日常购物之类的装载,在后备厢内还设置了可拆卸的储物筐,小件或者易滚的物品可以放在里面,下行挂钩之类的设计在后备厢内也有体现,座椅放倒后地板非常平整,能够容下1163L的大型物件,为车主省下了后备箱空间不足的烦恼。

如此比较下来,MG3、新嘉年华和晶锐各有特色,其中MG3节油性及经济性较高,而晶锐的后备箱空间则在三车中最显宽裕,不过对于家用来说MG3和嘉年华的后备箱空间也是绰绰有余了。此外,由于MG3由低油耗支持的超低用车费用在A0级小车市场的独树一帜,加之凭借着出色的节能表现名列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发布的第八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和国家税务总局颁布的“新能源减免车船税”的优惠名单,消费者购买MG3时均可享受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和车船税减半征收的政策优惠,这对腰包并不宽裕的年轻购车者来说实在是喜出望外的一大福音。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