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东风汽车 SUV市场 CVT 阵营初具规模

东风汽车 SUV市场 CVT 阵营初具规模

2013-05-10 14:34:23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SUV从诞生之日起,便代表着一种狂野自由的生活理念,在其发源地美国始终位列各种车型销量之首。近年来,随着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和购买能力的提高,以大空间、多功能为主要特性的各类SUV车型也开始走进了普通中国家庭,其中,更加时尚、更加节能的城市SUV独树一帜,尤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为什么城市SUV能够兼顾动力、空间、节能等多重利益点呢?城市SUV究竟掌握着什么节能利器? 希望笔者能够带大家寻找到答案。

东风汽车 SUV市场 CVT 阵营初具规模

消费环境更趋城市化

在解答上述疑问之前,我们可以先来了解一下城市SUV为什么能够异军突起。众所周知,SUV不仅可以和轿车一样提供上下班代步的便利,而且而兼顾了空间大、高通过性、外观大气等诸多优点,而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SUV都能够提供更丰富的科技配置、更高标准的安全保护,在一份市场调查中,很多消费者都认为SUV更能体现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尤其在增购和替换用户中,有30%以上的用户会首选SUV作为自己的理想车型。

但是,传统的SUV却因为先天的劣势而有一个无法逃避的弊端——那就是因为自重过大带来的高油耗。随着油价的高企,很多普通消费者不得不面对养车费用过高的困扰,于是消费者希望推出一款既节能、省油,又同时兼具SUV特点的车型。

于是,城市SUV应运而生,比传统SUV更加省油,却可以和传统SUV一样大气、宽敞、甚至动力更加澎湃。以东风日产旗下SUV三杰(楼兰、奇骏、逍客)为例,无论是追求高端豪华的尊贵感,越野性能突出的操控感,还是经济实用的亲切感,都可以寻找到最合适的选择,而东风日产也凭借一系列领先技术实现了SUV的低油耗、高舒适性。

东风汽车 SUV市场 CVT 阵营初具规模

消费者的选择就是对市场最真实的反馈。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SUV市场继续保持了去年以来的高速增长,一季度销量接近60万辆,同比增长46.4% ,增幅比国产乘用车市场平均增速的两倍还要多。

CVT阵营初步形成

懂车的人都很清楚,汽车动力总成技术水平的提升是节油与否的关键因素。而作为车体三大部件之一的变速器,更可谓重中之重。早期的SUV采用的无非是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器,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主流的变速器已经成为了日系车广泛采用的CVT变速器和大众系广泛采用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从根本上,他们的设计初衷都是希望能够在保持动力输出的同时尽可能的减少油耗,提升行车经济性,但是为什么绝大多数城市SUV更愿意选择CVT而非DSG呢?

CVT 技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正式投入市场,从最初的日本,欧洲,逐渐渗透到全球各大市场,已经成为了当今汽车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它的出现,摆脱了传统自动变速器能耗偏高的尴尬,由于采用了传动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

东风汽车 SUV市场 CVT 阵营初具规模

以东风日产最新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为例,作为NISSAN全新开发的第三代CVT无级变速器,它拥有零换挡冲击、零时差加速感、零动力损失、智能化控制和佳的耐久性能等多项显著优势,为消费者带来了超乎想象的驾乘感受,据了解,东风日产旗下高端SUV楼兰更是实现了CVT无级变速器在最大排量(3.5L)发动机上的应用。

此外,不得不提及最新出现的双离合变速器,它的出现旨在满足消费者对驾驶运动感和车辆的双重要求,为那些酷爱手动变速器的驾驶者们提供了最佳选择,在保持了高动力输出的基础上,实现了低油耗。应该承认,其在技术上是领先的,但是今年315晚会上爆出的大众DSG“召回门”事件,也暴露了这一技术不成熟的缺陷,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存在着不小的风险,而且其价位偏高也是一大弊端。

投入意味着回报,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CVT变速器的研发前沿,而其三款代表SUV车型——楼兰、逍客和奇骏便品尝到了CVT变速器带来的硕果。无论高端豪华的楼兰、性能均衡的奇骏还是时尚经济的逍客,都可以在保持酣畅动力输出的同时,大幅度提升燃油经济性和行驶舒适性,满足了各类用户的需求。

东风汽车 SUV市场 CVT 阵营初具规模

而除了东风日产,JEEP指南者、斯巴鲁XV、三菱ASX劲炫等车型也广泛应用了CVT无级变速器,在带给消费者完美驾趣的同时,也得到了极佳的综合油耗表现,赢得了用户良好口碑。

不难看出,CVT变速器因为在技术上的领先,已经得到了很多车企的重视和广泛应用,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这种双重的良好反馈也必然会影响CVT技术的不断革新和发展,从而创造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高能、节油、稳定、便捷,我们有理由相信CVT的未来更加美好,在SUV市场上将会出现更多CVT兄弟。

东风日产通辽利丰泰昌专营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802 地址: 内蒙古通辽市霍林河大街东段通郑公路一公里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