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宁车市 »  V40定位豪华“走量”车欲冲30%增长目标

V40定位豪华“走量”车欲冲30%增长目标

2013-05-07 10:52: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璐璐   编辑:张晓微   

今年一季度,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速达到27%。对于这一业绩,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告诉记者,一季度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速仅有4%,沃尔沃处于增速前三位。

沃尔沃在华销售局面开始 “复苏”,经历了一季度的高增长后,沃尔沃今年的销量增长将超过20%,向30%的目标发力。

沃尔沃在上海车展前夕发布了全新V40,虽然与V60一样,V40在传统车型的定义中,其市场定位并不“宽泛”。但是付强表示,在沃尔沃的定义中,V40将是一款走量车。

V40定位豪华“走量”车欲冲30%增长目标

这是因为V40在与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class以及雷克萨斯CT200h等紧凑级豪华细分市场中,V40目标是冲击这一细分市场的前三位。

不仅如此,沃尔沃的国产车型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分析认为,这才是沃尔沃力拼中国市场的杀手锏。据悉,首款国产车型S60已完成试生产,下线在即。2013年,沃尔沃将全面进入“复苏期”。

推行全新经销商运营模式

“与豪华车传统的德系三强相比,沃尔沃在一、二、三线市场的覆盖水平相似,基本可以达到1:1。但是,在四、五、六线城市,差距巨大。”付强向记者坦言,这也是沃尔沃接下来在渠道建设中重点布局的方向。

沃尔沃认为,经销商网络的加速下沉将为其带来明显的销量增长。付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沃尔沃正在经销商中推进一种新的运营模式,叫做“新一代的沃尔沃零售体验”。

“整个经销商店面的CI和VI要做一些变化和调整。因为我们的渠道已比较陈旧,是从老的进口体系演变过来的,经历这么多年也没有变化,现在我们已开始着手推进调整。”付强告诉记者,通过经销商的全面调整,沃尔沃希望达到刺激销量的目的。

据悉,沃尔沃已在两个城市推进这种新的经销店,之后将在全国推行。

今年以来,渠道问题成为豪华车企业重点关注的话题。2012年,豪华车市场的价格战导致经销商盈利水平严重受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今年宝马将“经销商盈利”重新提上重点方向,奥迪也将经销商的盈利水平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