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2013-04-24 09:31:1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有人大呼过瘾,有人意犹未尽,有人喜获大奖。这,就是2013年4月21日的“烈火见真金——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的真实写照。北京现代全新胜达、上海大众途观、广汽丰田汉兰达三款最热门的中高级城市SUV悉数到场,113位车友进行了PK对决,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位车友获得了汽车导航仪、电子狗、行车记录仪等大奖。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活动签到

现场:对比试驾现场激情四射

2013年4月21日,碧空万里,风和日丽,试驾现场“硝烟弥漫”,很多车友经过一轮试驾意犹未尽,对自己的成绩“非常不满”,非要求工作人员“再比一次”,场面甚是火爆,上下午结束前的两次颁奖将这场大型试驾活动推向高潮。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安全培训和车型讲解

此次活动过程分A、B两组试驾,共进行了道具模拟路面体验、平整场地体验和趣味体验。每位试驾者通过半天的全方位测试,对全新胜达、途观、汉兰达等三款最热门的中高级SUV这次真刀真枪的对话,有一番各自的真实体验。

道具体验:极端路况需要极端好车

首先是道具体验这一环节。试驾者驾驶试驾车,利用各种道具模拟复杂路况,亲身体验行驶安全性和乘坐舒适性等方面的优劣。在起伏路上感受减震优势,通过双边桥体会越野性能,而立体则考验了SUV的整体性能。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道具模拟起伏路面

在通过道具模拟路面时,很多试驾者争先恐后要上车体验,因为这是验证车辆通过性和底盘扎实性的最好途径。一番体验下来,大多数男性试驾者对这一项目感兴趣,在后排试乘之后,还要亲自上阵试驾,因为“极端路况需要极端车型,就想从头到尾感受一下。”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道具体验单边桥

一位日系轿车车主佟巍在道具区体验后告诉记者,“其实汉兰达和全新胜达在这种特殊路况下确实难分伯仲,途观底盘比较低,上这种斜坡有些吃力。在汉兰达和全新胜达中,二者底盘不相上下,由于全新胜达是四驱,汉兰达是两驱,所以在通过立体坡面时,全新胜达能更自在一些,表现更胜一筹。通过起伏路段对全新胜达的底盘考验很大,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用在大尺寸SUV上还是非常厚道的,对于过滤地面颠簸非常有效。”

S弯道:检验操控性的唯一标准

对很多普通人来说,S弯道只能在电视里看到。试驾当天,很多人感慨终于亲自见识了现实版的S弯道。在S弯道区,连续多次惊险过弯,对每位挑战者的车技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同时也是三款试驾车型的一次性能展示。

单先生是此次报名试驾选手中较年长的,对于他来说,成绩并不重要,他最期待开着车闯弯道时那种刺激的感觉。他连续开着途观、汉兰达、全新胜达进行了S弯道体验,“一圈开下来,三款车底盘略有区别,全新胜达和汉兰达沉稳扎实,转向精确、灵敏,悬挂支撑力很好,驾驶中,全新胜达的动力输出非常充沛,明显好于其他2款车,油门响应很积极,轮胎抓地力非常强。高速过弯时更为游刃有余,有一种酣畅自如的激情。”单先生告诉记者。

另一位车主谢先生已经有17年驾龄,他告诉记者,“我在S弯道转向时,因操控不力出现了问题,幸好全新胜达的辅助电子安全系统及时发挥效力,保证车辆稳定运行,避免失控事故发生。至少从安全角度来说,全新胜达是值得信赖的。”

直线加速:看谁更劲爆

在直线加速区,这几款车型的动力性、加速性和爆发力则一览无遗,这一项目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试驾项目。试驾选手黄海今年33岁,他目前自己的座驾是高尔夫6,他最喜欢飙车,在试驾完三款车型后向记者表示,“这几款车的加速性能确实没得说,在起步时略有差异,但都感到推背感,能感觉到涡轮明显介入,途观大约是在1800转左右介入,全新胜达是在1600转左右介入,汉兰达没有涡轮增压,在加速过程中有一次明显的换挡感觉。此次直线加速的距离大约是400米,所以中后段的提速也同样明显,汉兰达后劲很足,提速到中段时加速很快,途观略也不错,全新胜达则一直维持充沛的动力输出,所以给我印象深刻。”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直线加速

黄海向记者坦言,在制动区的表现数全新胜达最好,刹车很轻,没到刹车终点,车就停住了,身体前倾也不明显。一脚刹车时,车没出现前滑。“当然途观刹车表现也不错。”做为大众车主的黄海补充说。

趣味游戏:驾乘舒适便利才是王道

在趣味游戏区,行车投篮和自动泊车非常受女性试驾者欢迎,在下午的活动中,就有一位女车主徐芳获得了这一项目的第一名。记者采访她时,她正在向其他人“传授经验”,她表示,这主要是高科技带来的便利性,开车投篮难度较低,三个车很难区分出差别,但在自动泊车时,则成了全新胜达的“独角戏”,因为三款车只有全新胜达有这一新功能。“我之前开过朋友的宝马7系,用过很多回,所以这次操作起来就很快很熟练。不过在这个级别的车上配备这一功能,可以看出全新胜达很厚道。”她这样向记者感叹。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趣味游戏自动泊车

徐芳表示,驾乘便利才是王道,有了这一功能,女司机停车就不用费劲了。“说到驾乘舒适,全新胜达配备的柔性转向系统应该赞一个,在“舒适”、“普通”、“运动”三种模式中进行一键式切换,是同级车中独有的人性化设计。”她向记者补充道。

在试驾活动中,各品牌的工作人员不断接受试驾者的咨询,而全新胜达提供的“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受到众多关注。一位在展示区订车的试驾者张潮坦言,“在国内市场找不到几个5年10万公里超长服务的品牌,这也是我选择全新胜达的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全新胜达的“5050”贷款方式,首付一半,一年内零利率,期满付清余款就行,我只要10来万就能开上中高级城市SUV了。”

提交问卷:有了真实感受才有发言权

所有的试驾项目结束后,主办方让每位试驾者填写一份试驾调查表,发表自己对各款车型的试驾感受,一位年轻女车主孙茜笑称,“有了真实感受才有发言权,以前对这几款车没试驾过,说不明白,这回就能说出各款车的不同点了。”现场共收到113份调查问卷。

经过工作人员对成绩汇总统计,上午各产生3位大奖得主,他们通过自己的技能和努力拿到了这次活动的大奖,没有获奖的试驾者,每人都领到了主办方发放的精美礼品一份。

烈火见真金 2013中高级城市SUV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颁发奖品

总结:试驾三款车后,大多数试驾者做到了心中有数,如果要在这三款车中选一款,或者有些人会觉得很纠结……如果不追求空间,途观或许适合。如果把汉兰达当成纯粹的越野车确实有点高估了,全新胜达的运动特质和丰富配置也征服了不少车友,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SUV确实是绝非易事,相信通过我们的对比会有更多的车友找到自己的城市SUV车型。

沈阳汇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北京现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0 地址: 铁西区北二中路18-2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