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恩施车市 »  广汽丰田凯美瑞成就中高级价值标杆

广汽丰田凯美瑞成就中高级价值标杆

2013-04-08 15:58:5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谭春梅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L AT

 什么才是一款好车?汽车界一直存在着两条路线,一条是消费主义路线,以使用体验为原点,更看重车辆能否赢得消费者信赖;另一个则是性能指标路线,以车辆硬性配置为原点,追求的是车辆性能能否挑战物理极限。

七年来,凯美瑞不仅注重理性的性能指标上,更侧重感性的消费体验,将好开好用、省钱省心的“实用主义”全面移植到消费价值上。而正是凯美瑞坚持七年的物质之“养”与精神之“养”,才最终“养育”了这样一款没有短板的完美车型。

    凯美瑞的一切,就在这样一种含蓄不张扬的思想下展开,含蓄内敛的外观,配以豪华丰富的内饰与配置,汇聚成凯美瑞与主流消费观最大的契合点,铸就了其他中高级车不断追赶的“凯美瑞标准”,这恰恰是无数“凯美瑞追随者”永远无法超越的鸿沟。

    太多的追随者在开发时都希望了解凯美瑞的众多细节,再复制一个凯美瑞是他们的最大梦想。但事实是,即便在这些追随者身上看到与凯美瑞同样的动力、同样的尺寸、同样的配置,却很难寻觅到凯美瑞的味道,形似神难似。“以顾客为原点”的务实精神,决定了凯美瑞始终处于标杆地位。

    实际上,中国车市经历了由井喷到微增长的变迁,如今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已趋向成熟、理性。据观察,过于追求花哨而不实用的高新科技、盲目追求豪华配置最终只会增加浪费,有悖于日渐理性的主流消费观。

    中高级车已渐渐褪去过往所披戴的“身份、地位象征”外衣,回归到代步工具这一与生俱来的本质功能,消费者对中高级车的选择也从“彰显身份、地位”回归到“好开好用、省钱省心”的本质诉求。毫无疑问,这种消费趋势与凯美瑞致力于打造“最好用的中高级车”的理念不谋而合。而从物质与精神的双向层面把握消费者的内心需求,已经成为中高级车市场暗自遵循的“潜规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