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春暖花开踏青来 四款踏青跨界车型推荐

春暖花开踏青来 四款踏青跨界车型推荐

2013-03-25 15:40:34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万物开始复苏。温暖的阳光经过窗户的折射,分不清角度,在地上投影下一团团明亮。在这暖人的季节,举家外出踏青自驾游再合适不过了。因此,如何选择一款适合春季踏青的车型则显得尤为的重要。今天将对四款跨界车型进行详细解读,对其动力性能、节能优势以及操控性能进行全面解析,看看哪款最适合您。

春暖花开踏青来 四款踏青跨界车型推荐

长安铃木天语SX4售价:8.58-11.88万元

在跨界车领域,长安铃木天语SX4有着超高的人气指数。时尚的外观、舒适宽大的驾乘空间和堪比SUV的 175mm最小离地间隙完美的诠释了天语SX4的跨界本色。不仅能驰骋于市区道路,对付山路也是游刃有余。

网格式进气格栅、镀铬而立体感十足的LOGO,层次分明的前大灯时刻提醒着人们这是一款极具运动感的车型。从车身侧面来看,线条硬朗、肌肉感十足。五辐式镀铬哑光处理的轮毂为整车增添了超强质感。行李架的装配已不再是SUV的专利,也成为跨界车型的标志。车身尾部线条饱满,简洁而硬朗的尾部线条为天语SX4勾画出硬朗而狂野的特性。其越野风格表露无遗,可谓美观和实用并存。

作为真正的跨界车,长安铃木天语SX4将SUV、MPV以及轿车的特点很好的结合到了一起,可谓集众家所长于一身。该车傲视同级的175mm最小离地间隙可让您从容面对外出郊游时所遇到的各种路况,无论是泥泞的山路还是乡间野路,均能最大限度的保证车体在颠簸中的稳定性。可以说,天语SX4堪比SUV的高通过性对跨界理念做了最佳的诠释。而在空间方面,天语SX4采用了60/40分体式设计的后排座椅,可进行折叠与前翻,叠翻后的行李厢的空间会由225L增加到1006L,从而创造出类似于MPV车型的多种变化。此外,该车在安全性方面表现也可圈可点,配备了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及四门高刚性防侧撞钢梁,并加入了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可溃缩式吸能转向柱等安全配置,安全性媲美主流轿车。

在乘坐空间方面,长安铃木天语SX4也有不俗的表现。2500mm的轴距为车内后排座椅提供了宽裕的乘坐空间,独特的高坐姿、高视野设计也为驾驶人员提供了的优良驾驶条件,不仅头部空间宽敞,在舒适性方面也可最大限度的缓解驾驶疲劳感。此外,该车的后排座椅还采用了极具人性化的剧院式设计,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后排座椅的视野范围。

天语SX4在动力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所搭载的是铃木M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荣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殊荣。该发动机拥有VVT等多项先进的配气技术,实现了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和低油耗的完美融合。凭借超强的低速扭矩和畅快的高速功率表现,不论是城市还是野外行驶,都拥有更节油、更强劲的动力输出表现。其中代号为M16A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峰值扭矩为144牛米,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5.6升,十分符合当下注重环保的用车理念。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

售价:9.48-11.88万元

骊威劲锐版一改平时的平庸设计,在外观上加入了黑色大包围和粗狂的轮眉,现代感的前隔栅和行李架让表现平和的普通版骊威更显运动活力,但在外形让还是没有脱离家用小型MPV的特点。

骊威和俊逸非常相似,这主要来自于日产的B系列平台,可根据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市场需求衍生出不同的车型。前脸的造型带有目前典型的日产风格。侧面平直的腰线则显得很阳刚,而整体的设计风格却很中性。尾部的造型除了没有后窗雨刮这个非常实用的配置之外,则和俊逸一摸一样了。而骊威在前、后保险杠上的那一层小黑边很有CROSS的感觉,并且个头小了反而更加紧凑,很讨人喜欢。而且其165mm的最小离地间隙,通过性还是不错的。

中控台双色设计配合两条金属色装饰,看上去温馨而不失时尚感。中控台出风口叶片方便实用,CD机头上方的空间可以放置钱包或手机等设备。各种娱乐旋钮和行车辅助旋钮都集中在中控台上,丰富实用。三筒式仪表盘设计既方便阅读表盘数据,而且视觉效果很好。方向盘的设计虽然没有采用真皮包裹,但是手感丰满,不会打滑,可调节式方向盘可帮助驾驶员找到一个合适的驾驶坐姿。

骊威劲锐版搭载的是日产HR16型全铝合金发动机,排量1.6升,最大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匹配5速手动或者4速自动变速箱,4速自动变速箱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升挡积极明显表现出程序设计的更加偏向经济性,换挡冲击几乎不会让人察觉。发改委给出的手动挡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4升,自动挡车型为7.6升。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售价:9.20-12.38万元

起亚秀尔的设计是独特的,而这种设计也并不被所有人所认可。因为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所以该车所获得的除了赞美就是排斥。

起亚秀尔的车身长为4096mm、宽为1785mm、高为1663mm,从尺寸上来看起亚秀尔和同级车型相是比较小巧的。在时尚靓丽的外衣下面,我们也同样能感受到该车的精致感。起亚SOUL的车顶几乎是平直的,如果不是圆形拐角,尾部一定会显得呆板,所以,从整体上看,起亚秀尔时尚感还是不错的。

起亚秀尔的优势在于其宽敞的内部空间,平直的车顶带来了出色的内部垂直空间,前后排乘客会有明显的体会。而2550mm的轴距已经超过了大多数小型车,同时也带来较为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说秀尔的综合乘坐空间表现要优于一般的紧凑型车。

作为跨界车来说,秀尔的离地间隙为141mm,尽管不算出色,但一般路面坑洼还能较好的应付,全系标配的205/55 R16轮胎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另外,秀尔四正四方的车身,不但有利于提升车内头部空间,配合2550mm轴距带来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另外,也利于驾驶者观察周围情况。

动力方面,搭载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0.4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传动方面,该车依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工况给出的百公里等速油耗为6.61L,而网友油耗则高达9.1L/100km。

大众 Cross Polo

售价:9.78-11.08

Cross Polo的前脸设计延续了以往Polo的风格,简洁明朗,全新风格的灯组合和刚劲有力的进气格栅设计给车头增添了厚重感。前灯采用了熏黑处理,显得十分精神。保险杠的设计采用了流线型,与之呼应的是车身尾部的设计,低调厚重的风格给整个尾部增添了不少厚重气息。行李架是跨界车型的标志,Cross Polo也不例外。但是作为跨界车型,Cross Polo 117mm的离地间隙则为这款车降低了不少分数。

Cross Polo是跨界车型,所以在车身各个位置都充满了动感特色,尤其是内饰设计,整体做工精致细腻,经过磨砂处理的塑料覆盖件配合大量镀铬装饰给人感觉很有档次。仪表盘采用了黑底白字设计,指针采用了红色点缀,时尚和质感并存。中控台融采用了钢琴烤漆、磨砂处理和金属镀铬装饰,功能区域划分明显,为驾驶员提供了较为方便的操作平台。各项辅助设施也很出色,功能强大的音响系统配有AUX与SD卡读卡器,更加方便外接音源的使用。全自动空调、电动双开启天窗、大尺寸多媒体液晶屏处处彰显了品质色彩。

Cross Polo在动力上依然沿用了以往的动力性能,动力系统依然采用了EA111系列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千万,最大扭矩为1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体动力在跨界车领域表现还是不错的。

总结

以上四款车在紧凑型两厢车领域都有着不同的性能优势。如果你追求高性价比的车型,我建议你选购天语SX4,这将在空间和通过性上有着不凡的表现。外出踏青,也会免去你的后顾之忧。如果你追求低调严谨的设计风格,Cross Polo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还是要根据自己驾车的习惯与感受购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