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江门车市 »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2013-03-20 18:24:1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江门车市   

2月25日,国内汽柴油价格迎来新一轮上涨,国内多地油价重返8元时代。高油价再度成为买车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低耗能车型更加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特别是在SUV市场,昔日以大为美的购车标准如今也开始悄然转变。低油耗、小排量SUV迅速走红市场,谁能“少吃多干”显然谁就更受青睐。为此,编辑特别搜集五款公认低油耗SUV,希望能帮助消费者们一路无忧出行。

推荐车型:大众途观

市场售价:18.98万-30.98万

发动机排量:1.8L 自动挡

工信部油耗(综合):8.1L/km

上海大众途观是大众汽车研发的首款紧凑SUV,自从在中国市场投放以来就大红大紫,至今一些地区甚至仍要加价才能提车。途观应用了德国大众最新全球设计理念,强调简练线条和完美车身比例。特别是线条硬朗的车头设计,突出了途观的大众家族属性。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相比平庸无奇的家族化外形,途观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其搭载的1.8T和2.0T两款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采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技术,具有提高发动机动力性能,同时高效利用燃油的特点。凭借缸内高压直喷技术。途观2.0TSI发动机可输出147kW最大功率和280Nm最大扭矩,更重要的是,该发动机在1700rpm转速下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兼具小排量大动力和低速高扭的特征。而搭载1.8TSI发动机的途观同样性能卓越,1500rpm下即可达到250Nm极限扭矩值,超越同级25%-30%。与两款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在悬架方面,途观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驱动形式上,途观四驱车型采用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运用了先进的Haldex电液扭矩管理器,将SUV车型所需要的全时四驱系统“响应迅速”这一特性发挥地淋漓尽致。与此同时,途观全系还搭载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含手动关闭功能的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

推荐车型:奇瑞瑞虎

市场售价:8.48万-12.38万

发动机排量:1.6L 手动挡

工信部油耗(综合):6.7L/km

奇瑞瑞虎是自主品牌城市SUV的先行者,依靠良好的设计定位,不断的技术升级,扎实的做工质量,瑞虎连续多年稳居国内SUV市场前列。特别是出色的性价比,经济的超低油耗都是瑞虎长盛不衰的独门秘籍。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奇瑞瑞虎目前有多种动力组合,涵盖1.6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性能级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主打的1.6DVVT发动机采用先进的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最大功率为93kW,最大扭矩为160Nm,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准,升功率达到58.1kW/L,动力性能堪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甚至低于普通家用轿车油耗。而且瑞虎还是至今为止,国内市场上唯一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SUV车型,节能低耗非比寻常。目前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7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在悬架方面,瑞虎采用前麦弗逊+后拖曳臂悬架并配有横向稳定杆,这在高速行驶时能有效帮助瑞虎减小车身侧倾。虽然相比独立悬架,拖曳臂带来的驾驶感受偏向硬朗,但经过英国莲花公司的调校,瑞虎的底盘却韧性十足,具有明显的欧系车风格。配置上,自动空调、倒车雷达、ABS+EBD、前双安全气囊、电调大灯、多功能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也都是瑞虎精英版的标配。对于城市用户而言,瑞虎完全满足日常外出驾乘需要。

推荐车型:东风标致3008

市场售价:15.97万-21.47万

发动机排量:1.6L 自动挡

工信部油耗(综合):8.0L/km

东风标致3008虽然具备SUV的外貌,但是从离地间隙和驱动方式看,3008却更像是一款跨界车。但是如果你对于越野通过能力并无特殊要求,并且欣赏法系车的唯美与浪漫,那么标致3008也是能成为外出郊游的不错选择。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东风标致3008在高配车型中提供了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是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核心技术亮点就是“单涡轮双涡管”技术,这项技术就是将四个气缸分为两组,一、四汽缸和二、三汽缸分别用两个不同的涡管排气,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讲废气的利用率提高,同时让增压器工作的更加稳定。其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在悬架方面,东风标致3008依然采用传统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其优势是结构简单,体积小,尤其是对于3008这样的城市跨界车,扭力梁直接保证了“多功能”后备箱的大空间。另外,标致3008还具备较为丰富的配置,例如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蓝牙电话、带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都包括在内,并且自动空调还是双区控制,大大提高了驾乘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ix35

市场售价:16.98万-24.28万

发动机排量:2.0L 手动挡

工信部油耗(综合):8.4L/km

北京现代ix35是一款与悦动共线生产的紧凑型SUV。其外观造型很时尚,不像主流的城市SUV,更像一款紧凑的CROSSOVER跨界车。现代提出了一个“流体雕塑”的概念。正是由于ix35运用了大量刚柔并济的线条,使得整车外形更加立体饱满富有流线感。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在动力总成方面,现代ix35搭载θII代双CVVT发动机,包括2.0L和2.4L两个排量。该发动机是韩国现代最新款发动机,提供动力性能的同时降低了燃油消耗。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20/6200kW/rpm和194/4600N.m/rpm,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28/6200kW/rpm和226/4000N.m/rpm,动力性能不错。与发动机相匹配,ix35变速器使用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自动变速器,尤其是6速自动变速,配合θⅡ发动机可以更加省油,动力性更好,行驶更加平顺。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在悬架方面,ix3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ix35驱动方式分两驱和四驱,四驱系统采用与途胜相同的电控多片离合差速器来向后轮传递力矩,较黏性耦合适时四驱先进的地方在于,由于是刚性连接向后轮分配的力矩更大,同时即可以在前轮打滑时被动的接通四驱功能也可以由司机主动将四驱系统锁定为50:50的前后对称四驱模式。

推荐车型:别克昂科拉

市场售价:14.99万-19.69万

发动机排量:1.4L 手动挡

工信部油耗(综合):6.9L/km

别克昂科拉定义为一款小型跨界车型,外观上采用了别克家族的直瀑式中网隔栅,大灯造型犹如家族内其他车型的造型,为了凸显跨界气质,昂科拉的车体还针对前后保险杠下沿做了金属质感的喷涂,突出了昂科拉的运动气质。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昂科拉搭载全新1.4L Ecotec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03kW,而在发动机转速在每分钟1850到4900转之间时峰值扭矩达到200Nm。在宽泛的转速范围内输出最大扭矩,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驾乘感受和性能表现。与这款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Hydra-Matic 6T40六速自动变速箱。这是专门为小型车和跨界车开发的六速前驱驱动和四轮驱动系统的一部分。该设计减短了车身长度,降低了车重,增大了内部空间和车辆安全碰撞区,非常具有针对性。

油价重返8元 五款少吃多干SUV值得一看

底盘方面,昂科拉采用的也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其优势是结构简单,体积小。借助别克的精心调教,很好的兼顾了舒适性和运动性。而昂科拉的顶配车型上不仅装配有四驱系统,并且还有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ESP、车窗防夹手等功能配置,这在同价位车型中无疑极具竞争力。

咨询时,提及“网上车市”用户将获得更好的服务

江门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70
关注网上车市江门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jm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江门市东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750-3222161 地址: 江门市蓬江区建设三路54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