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追求最佳新动力 比亚迪G6“I”技术详解

追求最佳新动力 比亚迪G6“I”技术详解

2013-03-20 09:51:51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追求最佳新动力 比亚迪G6“I”技术详解

随着消费者对驾乘体验要求的不断提升、油价的不断飙升,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加入新型发动机、变速箱的研发竞争之中,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渐成为技术升级目标。目前大众、奔驰、宝马等公司已在此方面做出了较成功的尝试,而车市新登场的比亚迪G6也备受关注,其搭载的TI发动机将缸内直喷(I)技术与涡轮增压(T)技术成功组合,突破了欧美百年车企对动力技术的垄断,是本土顶尖动力技术的代表车型。

追求最佳新动力 比亚迪G6“I”技术详解

“I”技术  工作原理

比亚迪G6的缸内直喷“I”技术又称Direct Injection System,代表着汽油引擎的一个发展方向。传统的进气道喷射汽油发动机是根据发动机各相关工况控制喷油嘴将燃油喷入进气歧管。但由于喷油嘴与燃烧室有一定的距离,汽油同空气的混合情况受进气气流和气门开关的影响较大,并且微小的油颗粒会吸附在管道壁上,无法到达燃烧室内,造成一定的浪费。而比亚迪G6的“I”技术将传统的气道喷射改为缸内直射,由行车电脑统一控制,将燃料在最恰当的时间直接注入燃烧室,同时也根据实际情况改变燃油喷射位置,使每次工作循环的喷油量和喷油点更合适,喷射时机也更准确,有效避免了传统喷油系统一直存在的控制不精确、容易受到气流影响的问题。

追求最佳新动力 比亚迪G6“I”技术详解

当然,缸内直喷技术的使用对制造和设计的要求都相当的高,比亚迪G6采用特制的高压燃油泵、高压油轨、高压喷油嘴的零件组合,能承受高达15MPa~20MPa的燃油压力,有效提高油气的雾化程度与空燃混合效率。除了材质上的讲究,TI发动机的活塞燃烧室也都经过特别设计,采用特殊的活塞表面形状形成的缸内气流与油束相互作用,特殊形状的进气道与喷油器呈一定的夹角,给混合气在气缸内一定的回旋力,涡流围绕火花塞旋转,帮助混合气更为均匀充分地燃烧。

“I”技术  效果明显

供油系统采用缸内直喷设计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提升动力和燃油利用率。比亚迪G6“I”技术通过对喷油量和喷油环境的精准控制,实现了合理的动力输出和高效节能的效果。

经测试和调研,比亚迪G6在1500rpm低转速时即可产生高扭矩,使得车辆的起步和爬坡性能很好,再加上涡轮增压“T”技术的配合,使得车辆可以在宽转速范围持续高动力输出,使其在高速时也拥有优越加速和超车性能。其次,缸内直喷技术的应用使得雾化效果更加细致,燃烧更加充分,并可降低15%-20%的油耗,碳氢化合物与一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可以减半。此外,将燃油直接喷入缸内可以有效避免爆震的产生,在使用93#汽油的情况下,压缩比可提高到10.5,提高燃烧效率。

追求最佳新动力 比亚迪G6“I”技术详解

T+I”组合  完美攻坚

比亚迪1.5TI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得到极大提升,相同功率等级下的低油耗,相同油耗等级下的强动力,实现了1.5TI发动机性能甚至能达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效果。从参数曲线上可以看出,比亚迪G6额定功率为113kW/5200rpm,并且可以在1750转至3500转之间持续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 0-100公里的加速度成绩更是达到了9.7s,是自主品牌首个非改装而进入“10秒俱乐部”的车型。正是凭借技术组合优势,比亚迪G6从2011年9月份上市以来,销量近乎直线上涨,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一往无前,取得了优秀的销售业绩和良好的市场口碑。

追求最佳新动力 比亚迪G6“I”技术详解

编者:比亚迪G6将多种优秀技术同时运用,表现出十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使得动力、低油耗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7.98-11.28万元的价格,对于喜欢追求动力而又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可以说是很好的选择。

比亚迪山西智腾汽车销售服务店4s

查看详情>>
主营: 比亚迪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2-3788111 地址: 大同市开发区恒安街比亚迪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