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汕头车市 »  冰上传祺 冰雪试驾广汽传祺GA5 1.8T

冰上传祺 冰雪试驾广汽传祺GA5 1.8T

2013-03-19 15:13:3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晓珊   

冰雪试驾传祺GA5 1.8T

在推出GS5之后,广汽乘用对旗下两款车进行了一次梳理。第一款轿车,即此前传祺,增加GA5后缀,以示区别,即传祺GA5。为进一步提升GA5竞争力,给它装上让广汽乘用颇为自豪的1.8T发动机。试驾地点在海拉尔,一个2月底还是冰天雪地的地方,试驾项目均是以往豪华车才敢进行的冰面竞速、冰面绕桩、雪地麋鹿测试等。

冰上传祺 冰雪试驾广汽传祺GA5 1.8T

说明:从今年开始,《车天下》“愉悦指数”进行升级,从原有400分制改为更为直观的10分制,将“好看、好开、好用、经济、环保、保值”等评判标准更直接体现在评分中。

全面提振驾驶信心

外观方面,GA5 1.8T与现有车型并没有太多差异,只是在尾部增加“1.8T”标识,装备全新设计的十辐涡轮型17英寸铝合金轮毂。配置上,除ESP,还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内饰最大改动在于细节提升,装配工艺明显优于两年前刚刚上市之时,车内气味、关门声音、怠速与行驶时噪音都能感受得到有进步。

GA5 1.8T与GS5 1.8T采用同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全球最新增压中冷技术,配备世界顶级博格华纳Turbo涡轮。最大功率130Kw,与同级别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能在1700转到5250转的宽广转速范围内持续输出237牛·米的峰值扭矩。

此前,GA5配备的2.0L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良好的低扭表现,适应城市路况,但中后段再次加速略显迟疑,1.8T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能最大程度满足对动力性能有要求的买家。这台1.8T发动机低转动力表现依然积极,同时有着不俗的后段爆发力。冰面上静止起步加速,动力能顺畅地一直加速到120km/h。往上再加还是可以,只是声音会明显加大。这台1.8T发动机加上传祺GA5原本就优秀的底盘,再有ESP9.0“锦上添花”,仅就操控而言,给驾驶者的信心远远超过以前的2.0L。

冰上传祺 冰雪试驾广汽传祺GA5 1.8T

全系标配ESP

ESP在GA5 1.8T上是全系标配,且为最新的9.0版本。与前一代产品相比,ESP 9.0重量和尺寸减少达30%,单元数据存储容量也达到2MB,同时减少制动过程中的振动和噪音,提供更为舒适的制动踏板反馈。试驾时,不能明显感受到ESP所带来的舒适性细微提升,但可以肯定,ESP更积极主动的介入,及时地修正车身姿态,让车辆朝着驾驶者意图的方向前行。ESP还自带陡坡缓降功能,在GS5上有所体现,GA5是款轿车,无此必要。

在冰面上试驾,通常只有高性能车,印象中举行最多冰雪试驾的是宝马、奥迪,面向大众的主流车企都极少。敢在冰面上试车,传祺对GA5的操控极有信心,这种信心很大程度来自于它的底盘,如阿尔法罗密欧的血统,欧式调校,四轮独立悬挂,大量使用铝合金材质等。

必须承认,在冰面上驾驶GA5是件赏心悦目的事情,底盘整体性强,经得起“蹂躏”。不会打滑、失控那是假话,重踩油门的同时往一边打死方向盘,尾巴便会甩起来。底盘好与坏在于甩尾过程中,驾驶者能否hold得住,这点上,传祺GA5表现甚至要优于合资车。

冰上传祺 冰雪试驾广汽传祺GA5 1.8T

不逊色合资同类车

给GA5配上1.8T发动机,广汽乘用车确实有抢夺公务用车市场的考虑,但这个系列面对公众,感兴趣者可在经销商处买到。总的来说,合资涡轮增压车型已不便宜,更何况是1.8T,传祺GA5 1.8T是不逊合资同类车的实在之选。

客服QQ:2443407771

4S店地址:汕头市龙湖区金鸿公路北侧

咨询电话:0754-8888 8999

直营店地址:潮汕路下岐路段

直营店电话:0754-87293378

汕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7 
关注网上车市汕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T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