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温州车市 »  解二手车市场四大困局 用优信拍二手车拍卖平台

解二手车市场四大困局 用优信拍二手车拍卖平台

2013-03-12 15:15: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刘卿   

2012年北京全年累计成交二手车69.88万辆,较2011年成交量同比增长74.2%,月均二手车交易量超过5.8万辆。新、旧车销售比例达1:1.19。去年北京二手车在面临外迁渠道收紧、市场需求疲软等不利因素,与此同时,又依靠二手车拍卖平台的迅猛发展,在诸多二手车拍卖平台的有力扶持,二手车成交量更是在12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北京主要二手车拍卖(http://www.youxinpai.com )平台有优信拍、车易拍、北汽鹏龙、即时拍等,所占市场份额不断攀升。

2012年北京全年累计成交二手车69.88万辆,较2011年成交量同比增长74.2%,月均二手车交易量超过5.8万辆。新、旧车销售比例达1:1.19。在补贴政策推动下,其中外迁比例达50.44%。其中,12月份二手车成交8万辆,同比增长41.3%,环比增长29%,创历史最高纪录,当月外迁率为55%,较11月份提高了5%。去年北京二手车在面临外迁渠道收紧、市场需求疲软等不利因素,与此同时,又依靠二手车拍卖平台的迅猛发展,在诸多二手车拍卖平台的有力扶持,二手车成交量更是在12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北京主要二手车拍卖平台有优信拍、车易拍、北汽鹏龙、即时拍等,促进市场份额不断攀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预计,去年全年全国二手车交易增长12%左右,达到485万辆;2013年,全国二手车成交量将增长20%-25%,接近600万辆到650万辆水平。

解信息封锁之围

最近,北京某4S店总经理张先生告诉我们,目前二手车置换量上涨30%。他说:“通过接触使用网络,进行二手车拍卖这种新办法,处理速度更快了,交易价格更高、更透明了,的确是一条不错的售车渠道。”

“优信拍”的二手车拍卖平台,是专门为二手车经销商提供车辆标准检测,网上竞拍、代办过户、物流等服务的公正第三方平台。优信拍利用在线网络,让全国的二手车商家实时查看竞拍车辆,也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让二手车经销商无论身在何处,随时随地可以高效竞拍车辆,快捷高效,真实反映市场的公允价格,杜绝了信息不对等的现象,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二手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核心问题。

解车辆质量之疑

购买二手车首先关心的就是车况质量问题。优信拍斥巨资独创开发的“查客”车况评估检测系统,以科学数据量化指标,真实反映实际车况,帮助二手车经销商不用现场看车就能如实了解车况。

记者采访了体验过“查客”检测服务的某经纪公司负责人,他说:“查客的报告与二手车拍卖挂钩,在网上都可以查阅到,信息的透明让大家对车的质量上都很放心,不用实地看车就可以购入了。”另一位4S店负责人告诉我们:“查客系统很专业,就算已经修好的事故痕迹,也能查得出来,节省了很多评估时间和人力。”

解交易信用之惑

从优信拍的业务模式看,考虑到客户群的需求和消费行为,鉴于厂商、4S店、二手车经纪公司、经销商等商家具有绝对消费需求和购买力的特点,优信拍采取的是B2B模式,保证所有优信拍会员用户购买意愿更为明确。同时,通过收取诚信保证金、诚信互评体制、建立经销商保障规则等各种方式,多重保障了交易的有效和有序。对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有效回避和抵制,对所有在网经销商的权益给予保障。这种诚信机制获得了出售方和收购方的认同,彻底打消经销商对交易是否安全的顾虑,实现了三方的共生共赢。

据说某一汽大众4S店是最先接触优信拍系统的第一批使用者,按照如今的市场环境来看,无疑已经先尝到甜头了。其二手车负责人说:“就是因为B2B的模式吸引了我们,大家都是专业的,扩大了分销渠道,网络竞拍在时效上、价格上都更能得到保障。”

解线下交易之困

优信拍强势扩张,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其物流网络延伸至潍坊、枣庄、郑州、成都、上海、沈阳等近百条核心线路,每台运输车辆均含车辆保险,安全方便。优信拍的网上拍卖、线下仓储、物流能力、手续过户代办的服务,以及整合整个供应链的能力,会为经销商带来更出色的服务。

目前,优信拍已经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记者通过一些数字了解到,2012年第三季度优信拍平台全国运营的车辆已经超过2万台,成交率高达60%左右,占有北京二手车平台交易量最大的市场份额。优信拍“公正、诚信、透明”的平台、更适应市场的服务模式,会为市场提升运载车辆流通能力,为经销商带来便利的同时,为厂商创造价值,相信这也将成为引爆中国汽车产业升级与二手车拍卖领域革命的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