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省城黄标绿标和达标车型 查询系统上线

省城黄标绿标和达标车型 查询系统上线

2013-03-12 09:27:01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3月11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为方便广大车主对车辆排放标准的查询,尤其是避免外地转入车辆车主的奔波,由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检测中心研发的黄标绿标车型查询系统和达标车型查询系统,于日前正式上线。

自去年8月1日起,我市实施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凡不符合“国四”标准要求的轻型汽油车(重量小于3.5吨)、单一气体燃料及两用燃料车,不得在本市销售和注册登记。同时,从2011年9月1日起,我市实施黄标车限行。黄色机动车环保标志的汽车,每天7时至21时,禁止驶入市中心城区。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我市实施黄标车限行措施和实施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以来,车主对黄标车辆的咨询一直比较多,对所购车辆或外地转入车辆是否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存有疑问。

随着黄标绿标车型查询系统和达标车型查询系统的上线,广大车主可自行解疑。车主只需要登录太原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检测中心网站(http://www.tywqzx.com.cn),点击网页右下方“达标车型查询系统”,进入查询界面,按照系统要求输入车辆型号、重量,并选择燃油类型,即可确认车辆排放标准。点击网页右下方“黄标绿标车型查询系统”,进入查询界面,按照系统要求输入要查询车辆的车辆型号,然后选择车辆的燃油类型,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筛选,即可确定所查车辆是否为黄标车辆。

据介绍,从今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车用压燃式发动机、重型车用汽油发动机与汽车,必须符合“国四”标准;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相关参数进行审核,未达到“国四”标准的车型,不予注册登记;外地转入本市的机动车,将按照本市新车注册登记有关规定执行,不符合规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转入登记手续。(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