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太原130多台公交车报废 双层公交将退役

太原130多台公交车报废 双层公交将退役

2013-03-05 08:20:12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3月10日前,130多台2000年引进的长江单层公交车将集体报废;今夏后,长江双层公交车将逐步退役。

据悉,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公交车行驶年限超过10年后,须强制报废。为此,2000年引进的130多台长江单机公交车,到3月10日前,将正式与市民告别,进入报废程序。“此次报废车辆的最大特点是,驾驶前侧一块挡风玻璃,呈倾斜角度,可有效减弱夜间灯光的折射、反射,减少行车安全的干扰。”太原公交公司相关人士介绍,130余台报废车辆涉及20多条线路,如省城2路、9路、12支路、18路、328路等。由于去年新购的600辆公交车运营后,替换、封存下来的不少车辆前期曾作为备用车使用,因此,此次将把之前的备用车调换成线路配车,正式上路运营。“调换车辆期间,公司的发车间隔不会调整,市民等车的时间还跟以前一样。”

此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太原将再次购置600辆新能源公交车,公交公司此前引进的双层公交车将逐步停驶。由于今年2、3月间,省城双层公交车接连发生事故,因此,新车购置回来后,将进行替换。“省城目前营运的双层公交车,多数购置于2003年至2005年间,使用的是柴油,对环境的影响很大。”太原公交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达到报废年限的双层公交车将直接报废,剩余的车辆或将采取停运措施作为备用车使用。(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