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吉林车市 »  消费思潮涌变 家轿市场将迎新黄金十年

消费思潮涌变 家轿市场将迎新黄金十年

2013-02-20 04:39:5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   编辑:付豪   

消费思潮涌变 家轿市场将迎新黄金十年

消费思潮涌变  家轿市场将迎新“黄金十年”

“对我们这些已有家庭或即将组建家庭的80后来说,家轿早不是新鲜的词汇。但是,在全新的时代,我们对家轿有着与父辈不一样的要求。”新一代轩逸车主李先生表示,“我们的家轿,要体现我们全新的主张。”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家轿市场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样化的过程。如今随着70、80后家庭的崛起,家轿的消费需求正发生明显改变,车型的精神价值和情感价值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消费需求的革新,也为家轿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以新一代轩逸为代表的潮流引领者,将促成家轿新“黄金十年”的到来。

市场巨变  中级家轿从无到有

中国家用轿车市场的形成,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机遇。这两年我国汽车年产销量超过1800万辆,其中领衔的排头兵企业,均以生产轿车(尤其是家用轿车)为主,如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这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在家用轿车市场的带动下,已经走上规模化经营的道路。

回顾家庭轿车的变化历程,可谓从无到有,从单一车型到不断丰富。我国家庭轿车这个概念最早出现于90年代前后,那时家庭可选用的车型只有捷达、桑塔纳和富康,被称为“老三样”。

进入2000年,人们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国家政策鼓励个人购车,特别是鼓励个人购买轻便、节能的经济型用车。此时,一大批经济型轿车如雨后春笋般投放市场,拥有凯越、伊兰特、花冠等车型成为评价一个家庭生活品质的标准。

2006年,随着东风日产轩逸的正式上市,我国第一款定位于家庭轿车的车型正式诞生,中国家轿市场开始兴起。在2009年轩逸改款之际,东风日产从家庭用车需求出发,提出“家轿四极”产品价值标准和“款待家人”情感诉求。轩逸在外观、空间、驾乘舒适度及燃油经济性等各个方面做到了全面均衡,满足了主流消费者多重用车需求,带来舒适如家的汽车生活。

此外,轩逸的成功为许多车企提供了有益借鉴,越来越多的车企逐渐意识到这一趋势。比如,一汽丰田卡罗拉提出了“为世界上每个人带来幸福和快乐”,东风本田思域提出了“人生需要一点红”,纷纷打出情感牌。就连一向主打“科技性能”的速腾,也将定位转为家用,获得了不少好评。

目前,我国的主流中级家轿车型已超过数十款,这些车型不仅以更加个性化的设计及丰富的配置,满足了家庭消费者的功能诉求,更以深入人心的情感体验及展现关怀的家庭营销,带给消费者温馨、舒适的汽车生活。

鼎力超越  开启家轿新“黄金十年”

如果说目前市场上的家轿车型是在追求个性化设计及丰富配置的同时,融合了对消费者全家用车需求的考虑,融入了更多情感因素,那么新一代轩逸则是从产品理念到功能价值,全面超越家人期待的新一代旗舰家轿。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指出:“新一代轩逸是一款真正为家庭消费者用车需求打造的旗舰家轿。它从开发理念到产品设计及每个零部件,都考虑到了家庭用车需求,超越了消费者全家对高品质汽车生活的全方位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时代家庭消费群体的诞生,家轿市场将迎来新的“黄金十年”。未来家轿车型的发展趋势不仅是时尚与实用的结合,更要满足消费者享受精彩汽车生活的需要。对于新时代家庭消费者来说,他们更关注车辆的“精神价值”,求新求异的消费思潮逐渐兴起。同时,消费理念、品牌文化、情感价值,以及支承新产品的相关技术成熟度,构成了他们购买家轿车型的主要考虑因素。

秉承“领先半步”的策略,东风日产超越同行,率先以中高级车技术标准和研发投放,打造出超越同级车型、超越消费者期待的“越级款待的旗舰家轿”——新一代轩逸。为打造这款突破传统中级车价值界限的全新车型,日产汽车以史无前例的规模,全方位、多维度地调研中国家庭消费者对中级家轿的使用需求。

新一代轩逸是一款真正为家庭消费者用车需求打造的旗舰家轿。它从开发理念到产品设计及每个零部件,都考虑到了家庭用车需求,超越了消费者全家对高品质汽车生活的全方位需求。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曾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新一代轩逸传递东风日产的人文关怀,让消费者和全家人体验‘越级款待’的精彩汽车生活,并通过新一代轩逸‘爱家轩言 心动逸刻’大型主题活动加深对家庭的认知,增强与家人的情感沟通。”

分析人士称,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非常值得拥有。在中级家轿市场,以中高级车技术和标准打造中级车,尚属首次。“越级款待”戳中了新兴家庭消费群体的最真实用车需求,新一代轩逸将开启中级家轿市场新“黄金十年”的发展热潮。

吉林东风日产瑞孚环宇专营店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日产(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369  地址: 吉林市高新区江南二手车市场东行20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