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莞车市 »  探究北京现代由外到内的产品革新之路

探究北京现代由外到内的产品革新之路

2013-02-19 15:59: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霞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中国的汽车市场,在经历了起步、爆发式增长之后,在2012年迎来了结构性调整。2012年全年,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仅增长8.0%,消费者也开始将目光投向更高端的车型。行业的微增长与汽车的消费升级为企业的生存带来了新的压力与竞争,为了在这场结构性调整中获取进一步的发展,不少车企都开始了由外到内的变革,而刚刚获得“CCTV中国年度品牌”的北京现代则是其中具最有代表性的一例。

探究北京现代由外到内的产品革新之路

从2002年到2012年,十年间,北京现代建设了三座世界级样板工厂、三座发动机工厂和一座承担自主研发任务的技术中心,并构建了完善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如今,已为国内逾400万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汽车产品与服务的北京现代,走上了一条寻求品牌高端化、由外到内的产品革新之路;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核心动力,都展现出了全新的风貌。

“流体雕塑” 勾人心魄的设计魅力

改变,从第一眼开始。

“流体雕塑(Fluidic Sculpture)”是现代汽车创造性的设计理念,灵感源于将液体的流动性和固体的雕塑感融为一体,兼具硬朗与柔美,动静两相宜。从ix35到瑞纳,从第八代索纳塔到朗动,这些北京现代以“流体雕塑”为设计理念打造的车型款款勾人心魄,征服了万千中国消费者的心。

“流体雕塑”与其它家族式设计理念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并不是用一个相对固定的前脸或局部设计,让人们认出它是某一品牌的车型;而是采用相似的流线和布局,一种开放式的设计哲学,来实现家族式的连贯。这样做的好处是:人们不会因为相同的设计产生审美疲劳,每一款产品都有着独特的生命力。

在开山之作ix35身上,“流体雕塑”着重体现了城市SUV的时尚与精致,它为当时城市SUV市场带来了一股新的风潮,让SUV也显得很有风格;而在中国首发上市的瑞纳身上,“流体雕塑”则彰显了灵动、潮流的一面,给人以活力四射的印象,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在旗舰中高级车第八代索纳塔身上,“流体雕塑”塑造了一个不同于传统中高级车的“新一代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形象,时尚而优雅,让人耳目一新;而在全新中级车朗动的身上,“流体雕塑”则衍伸出“风动美学”的爽利气质,将动感的一面展露无余,打造出了中级车个性化的一面。

“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还拥有另一点好处:其本身拥有不断进化、衍生的能力。对于更需要力量感的大型SUV,“流体雕塑”在北京现代全新胜达身上衍生出了更为硬朗的“风暴前沿”设计理念。从风暴卷起直至停息的运动中提炼出大自然的强韧与细腻,巧妙地把力量美学发挥到极致,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SUV“外刚内柔”的心理需求。

探究北京现代由外到内的产品革新之路

焕然一“芯” 打动人心的核心动力

如果说“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北京现代产品辨识度低的印象;那么,北京现代正在采取的另一种更深刻的改变,从“芯”出发,让自己焕然一新,拓展更核心的竞争力。

2012年,在经受了两年的市场成功检验之后,北京现代2012款ix35正式亮相,除了对外观、配置、内饰进行升级之外,其最大的亮点是北京现代对全新发动机——“Nu”2.0L的引入,这打开了北京现代动力总成轻量化的一大步。与老款发动机相比,“Nu”2.0L发动机重量上比原来的发动机降低了11.3%,轻量化的设计带来了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由于运转震动更小,还有效降低了行车噪音。

“Nu”的方向是轻量化,扩大了北京现代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之后全新胜达“2.0TGDi”发动机的引入,则让北京现代首次带“T”,强势进入了涡轮增压的阵营。技术路线上,北京现代没有重复大众、福特等厂商 “单涡管单涡轮”增压的传统路线,而是直接选择了与宝马相同的技术路线——采用了 “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

由于具有两条涡管,“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在交替气流的作用下反应变得更加敏捷,有效的减少了“单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迟滞”现象的发生,使得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爆发得更早,动力也更加强劲。这让2.0TGDi发动机拥有了同级别“单涡管单涡轮”2.0T发动机轻易达不到的350N.m扭矩;更是在1750的低转速时就能达到峰值。另外,“缸内直喷”技术、“D-CVVT双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也与”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一同构成了北京现代2.0TGDi发动机的三项核心技术,,为北京现代的产品革新之路注入了更为强劲的后劲。

从“流体雕塑”到“风暴前沿”设计,从“Nu2.0”到“2.0TGDi”发动机的采用,北京现代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一次超越自己的印记。迈入新十年的北京现代,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外界传达着一个不断创新,更加”内观“的品牌形象。在北京现代描绘的“十二五”战略目标蓝图中,提出了“两个倍增“计划:产销能力在2015年倍增至140万辆,中高级产品比例倍增至50%以上。现在看来,从“流体雕塑”到焕然一“芯”的北京现代,已经插上双翼,做好了迎接“第二次飞跃“的准备。

北京现代汽车永怡特约销售服务店 4s

主营: 北京现代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9-22904120 地址: 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莞太大道白马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