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菏泽车市 »  海马M3欲重塑A级车市场优势

海马M3欲重塑A级车市场优势

2013-02-16 10:14:2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亚   编辑:苏存娥   

【网上车市菏泽站讯】面对合资品牌的步步下压,去年自主品牌普遍进入了生存艰难期,海马汽车的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

海马M3欲重塑A级车市场优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2年海马汽车销量为12.87万辆,未能完成年度目标。究其原因,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销量下滑很大程度缘于其处于一代产品和二代产品投放的真空期,没有新车的投放。

“2013年(海马)将有两个新产品投放。”日前,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提及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入门A级车海马M3和中级车M8,借助新车拉动,海马希望2013年销量增长50%。

“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达成如此高的增长幅度,对海马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对此表示。

A级车市场遭遇挑战

“2012年是海马汽车较为艰难的一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海马汽车集团营销管理部部长汤斯毫不讳言过去一年海马的处境。

在轿车市场,虽然海马拥有福美来、普力马、骑士以及丘比特等四款车型,但福美来一直是海马在轿车市场的销量主力。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海马汽车的总销量为165283辆,其中福美来共销售83640辆。2012年虽然销量下滑,但福美来销量达6.16万辆,依然占据海马汽车总销量的半壁江山。

去年以来,随着竞争加速和合资品牌的下探,自主品牌A级车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海马在轿车市场特别是A级车市场车型单一,使其面临严峻挑战。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虽然目前在结构上海马汽车品系已经覆盖A0级、A级和B级等平台系列,但是海马汽车过于集中依赖福美来这一款车打天下,车型相对单一。

很明显,海马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在寻求突围。去年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海马M3便是海马突围的重要法宝。据悉,定位为入门级A级车的海马M3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最低售价将在6万元区间,与福美来形成互补之势,一起巩固海马在A级车市场的份额。

汤斯表示,未来海马还将研发定位为A+级轿车的福美来四代产品,进一步深化对A级车市场的挖掘。

发力B级车提升品牌

巩固既得市场份额的同时,发力B级车市场,这是自主品牌发展的惯常思路,海马亦是如此。

随着A级车市场扩军,海马全新B级车M8也将于今年上市。据海马内部人士表示,未来三年海马或将进一步推出B-级产品,深化对B级车市场的挖掘。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海马还将对现有的产品分别进行升级或退市,以期吻合 “向上走”的品牌形象。

据汤斯透露,在海马M3上市后,曾经为海马贡献过大量销量的海福星将逐步退出市场。因为在他看来,“海福星无论是从技术还是品牌上,都不能代表海马产品的未来。”

“在合资品牌步步下压的过程中,自主品牌只有改变过去一味做低端车的做法,从量到质进行提升,才能立足市场。海马推出B级车助力品牌向上,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对未来的市场信心。”苏晖表示。

今年增幅目标超50%

随着新车计划的明朗,海马汽车的销量目标也快速增长。海马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胜表示:“2013年海马要实现50%以上的增长。”为达成这一目标,海马将M3的销量目标设定为10万辆,并进一步希望在“SUV市场上有更大的突破”。

去年广州车展上,海马发布了增配降价的骑士经典款。面对合资小型SUV的下探和自主SUV的竞争白热化,海马显然是想进一步利用性价比,强化对细分市场的控制力。

同时,海马也积极对现有渠道进行变革,在深化三四线市场的同时进一步下放权力,来保证经销商渠道的稳固,进一步保证其销量的达成。

海马汽车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海马将继续深化渠道变革,但不会冒进扩网,“希望现在的经销商体系能够做大做强,实现未来的业务规划。”

不过,在车市总体增长幅度放缓的大势下,50%的增幅对海马来说挑战巨大。苏晖预测,2013年车市将会保持5%以上的增长,而车市总销量也将保持在2000万辆左右,要达到50%的增长,对海马来说挑战不小。无论产品、渠道、还是营销,都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菏泽隆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海马汽车 业务: 新车
电话: 0530-6202222 地址: 菏泽市黄河东路车管所向东1公里路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