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返乡去过年 当心“留守的爱车”被砸盗

返乡去过年 当心“留守的爱车”被砸盗

2013-02-07 08:14:26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春节前后,家在外地的新太原人返乡过年,但由于路途遥远,油费高昂,不少市民将车停在小区,选择了更为廉价和安全的火车做为回家的交通工具。但春节七天假期,“留守车”的安全也成了不少车主的心病。对此,警方发出警讯,提醒市民当心,妥善保管车辆。

2月4日晚10时许,解放路与东缉虎营交叉口处,一辆停在路旁的轿车车窗被砸,放在车后备箱内的烟酒等物品被盗。针对近日砸车盗窃案件有所抬头的情况,鼓楼派出所网上警务室提醒广大车主:不要把车停在街道或小区死角及偏僻的地方,尽量把车停在有专人看守的停车场;车内不要把皮包、纸袋、手机等物品放在明显位置,可以选择安装机动车防盗报警网络系统,如 GPS 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安装油路、电路关闭装置,设置遥控开关,安装电子防盗器产品,或电子、机械防盗系统双管齐下,以防犯罪分子撬开车门或技术开锁盗车;维修和保养汽车要选择正规的修理厂;到汽车场洗车,最好不要离开,若离开也要带走钥匙,以防被他人偷配钥匙;购买二手车后要更换全车钥匙;防盗器的遥控器和车钥匙要分开;应安装汽车轮胎锁,停车时不要把前轮打直,可将其转过一定的角度,这样盗车贼很难将车推走或者拖走。(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