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北现朗动对比大众新朗逸 谁将更得人心?

北现朗动对比大众新朗逸 谁将更得人心?

2013-01-22 12:34:2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阳   

在众多车型中,上海大众新朗逸、北京现代朗动成为最引人关注的紧凑车型典范。前者是叱咤风云多年老牌车型,后者是上市不久却一炮走红的新车型。当这两款车同台而上时,又会是谁更得人心?下面,小编今天就选取这两款车型做一对比,看看谁更加具有竞争力。

北现朗动对比大众新朗逸 谁将更得人心?

在外观方面,基于“流体雕塑”理念设计的北京现代-朗动整车充满了流动的线条,尤其是富有肌肉感的引擎盖线条搭配六边形进气格栅、略微上扬的腰线以及前后呼应的狭长大灯都体现了一种十分赏心悦目的运动姿态,整个外形很适合时尚的年轻人。相比之下,对于一眼看上去就像小帕萨特的新朗逸来说,采用较为硬朗的直线设计则明显老气了不少,整体外观风格平庸、中庸更符合中年人的气质。

北现朗动对比大众新朗逸 谁将更得人心?

在尺寸方面,北京现代朗动的车身三围是4570mm×1775mm×1445mm,整车轴距达到了2700mm。新朗逸的车身三围是4605mm×1765mm×1460mm,整车轴距达到2610mm;虽然在车身三围指标方面,朗动与新朗逸不相上下,但是2700mm的轴距却胜出了朗逸一大截,而对于这个全民在意车内空间的年代,轴距上的优势使朗动继续保持后排空间大的优势。

北现朗动对比大众新朗逸 谁将更得人心?

车型配置方面新朗逸丰富许多,不但全系安全配置标配要比朗动多出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外,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等安全配置,使其新朗逸整车安全性进一步提升。不过朗动搭载了无钥匙启动系统,可以说在配置方面则稍稍给了一点弥补。此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北京现代朗动全系标配了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座椅高低调节等功能。高配车型配备了电动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车窗防夹手功能、后视镜加热、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整体看来,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北京现代朗动配置是挺实用的。

北现朗动对比大众新朗逸 谁将更得人心?

动力方面,变速器两者都一致,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朗逸主打1.6L和1.4TSI两个排量,朗动则主打1.6L和1.8L两个排量。从参数看,在1.6L发动机的比较上,朗动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扭矩方面都完胜新朗逸;而当新朗逸1.4TSI发动机对比朗动1.8L发动机时,朗动最大功率胜出,使用和维护成本却更低。

无论新朗逸还是朗动,其上市都给A级车市场增添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和更多优秀选择。朗动作为A级车的新生力量,已经成功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可以预见,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朗动都将成为新朗逸最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