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严查酒驾毒驾首日查处酒驾17起毒驾1起

严查酒驾毒驾首日查处酒驾17起毒驾1起

2013-01-17 15:03:07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为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减少因酒驾、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从1月15日起至3月1日,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毒驾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查处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全省有关工作方案要求,1月15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设置查处点25处,出动警力674人,白天重点检查危化品车和毒驾,晚上8时30分至10时30分集中行动,重点检查酒驾、毒驾。首日行动共查处饮酒驾驶13起,醉酒驾驶4起,毒驾1起,危化品违法1起,安全带违法580起,涉牌涉证35起。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根据违法行为的特点,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车辆管控。此外,还将对大中型客货车和出租车以及校车的驾驶人进行排查整治,防止有吸毒记录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和客运运输。

据悉,交警部门根据信息系统的记录,对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展开排查。对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的,依法取消其驾驶资格。对申请驾驶证人员也将对其相关信息予以核查,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申请资格。经检测被认定为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罚,并提请本级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的规定予以处理。对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抄告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注销其驾驶证。(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