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奇瑞汽车战略转型 期待2013全面发力

奇瑞汽车战略转型 期待2013全面发力

2013-01-11 15:33:45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曾经高举着中国自主品牌大旗的奇瑞汽车,交出了一份不完美、但正在进步的成绩单。2012年,奇瑞汽车距离70万辆的既定目标尚有相当距离。但这一年也成为奇瑞汽车反思、纠偏、寻求多方合作突围的一年。奇瑞汽车将希望寄托在2013年,届时将有不少新车亮相。

2012年4月,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汽车正在进行战略转型。鉴于奇瑞汽车产品线太多,瘦身成为必然之举。因此,2012年初奇瑞汽车大举收缩战线,削减约90%的产品研发项目,加大了市场部门对于产品研发的话语权。据介绍,奇瑞汽车为了更好地推进新产品开发,进行了研发机构大调整。在产品聚焦、集中资源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汽车研究总院旗下各平台整车项目组与各专业研究院之间的纵向和横向交叉联系的矩阵式组织营销机制。

在调整研发前端的同时,奇瑞汽车开始整合并重造销售团队。成立不足两年的旗云销售公司并入了奇瑞销售总公司,由陆建辉负责销售业务。其后,中层销售管理人员进行了大范围的调动,以集中营销资源,实现销量的突围。与此同时,奇瑞汽车痛下决心,开始品牌瘦身。此前有消息称,奇瑞汽车乘用车品牌将收缩成一个,即“奇瑞”、“瑞麒”和“威麟”三个品牌将统一为“奇瑞”品牌,“奇瑞”品牌下再细分为A系列(高端)、E系列(家用)两大产品谱系;“瑞麒”、“威麟”品牌的车型则停产;微面、皮卡等商用车划入“开瑞”品牌,并将和奇瑞造船等划入奇瑞控股。这距离奇瑞汽车推出多品牌战略仅3年时间。2009年3月,奇瑞汽车发布多品牌战略,形成“奇瑞”、“开瑞”、“瑞麒”和“威麟”四大品牌。但多品牌令奇瑞汽车饱尝了“多生孩子多打架”的苦果。

在谋求自力更生的同时,奇瑞汽车加强了外部合作。第一步,进军豪华车合资领域。2012年11月,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落地,新工厂在常熟奠基。按照规划,该合资公司将生产整车、建立联合研发中心,生产发动机及打造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在一期13万辆产能规划中,该合资企业将生产3.4万辆路虎“揽胜极光”、4.3万辆路虎“神行者”2代、2.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以及3万辆捷豹轿车。奇瑞汽车希望借助于这一合资项目,跻身豪华车领域,提升奇瑞汽车这一企业品牌,并学习豪华车运作经验;第二步,联手广汽集团,开始自主品牌的“抱团取暖”。2012年11月,广汽集团、奇瑞汽车签署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整车、核心零部件及新能源等技术研发、体系能力建设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与共享。奇瑞汽车一方面可通过技术合作降低研发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则希望能够学习到广汽集团的精益管理、金融运作经验。

营口奇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威麟 瑞麒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525  地址: 站前区南窑里(金牛山大街白庙子村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