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全新桑塔纳耀世新生 脱胎换骨的变化

全新桑塔纳耀世新生 脱胎换骨的变化

2012-12-22 03:00:1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桑塔纳”这个名词起源于一座盛产葡萄的山谷。在这山谷里,经常刮起一股强劲的旋风,当地人把这种旋风称作“桑塔纳”。而当第一辆新型轿车从西德大众公司生产出厂时,公司即决定以“桑塔纳”为其车名,希望它如同“桑塔纳”旋风一样风靡全球。如今,梦想已然成真,桑塔纳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车型,在中国29年的岁月中,更是收获了近400万车主的共同信赖。追寻着辉煌的峥嵘足迹,全新一代桑塔纳即将真耀上市,而全新的“桑塔纳”旋风必将再次震撼席卷中国车坛。

1983年:桑塔纳诞生  汽车现代化“第一响”

老桑塔纳

历史因为充满情感的记录而磅礴生动,对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而言,我们最深厚的记忆莫过于改革开放的兴起。当时的中国,汽车工业百废待兴,简直没有乘用车生产能力。而中国人对汽车的认识,也仅仅是红旗车和东风车。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推行,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务用车的需求也开始逐年扩大。中央政府开始提出发展中国自己的轿车工业,而此时的中国,只有一个地方能批量生产轿车,那就是上海。

1983年4月11日,上海安亭的一处旧厂房里,一辆刚刚手工组装完成的轿车缓缓驶出,这意味着中国首辆桑塔纳轿车的诞生。多年后,当邓小平同志来到上海大众公司,看到一辆辆崭新闪亮的桑塔纳从电脑控制的生产线上开下来时,他更是感概道:“如果不是改革开放,我们生产汽车还会用锤子敲敲打打,现在大不同了,这是质的变化!”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桑塔纳的引进和生产带动了整个中国现代汽车产业的发展。其较长、较宽的大气外观、宽阔的车内空间,从一开始就定义了中国商务车及豪华车的发展方向。自此,中国汽车工业结束了“闭门造车”的历史,开辟出了利用外资、引进技术、加速发展的全新格局。

1994年:桑塔纳2000  “尝鲜”汽车开发设计

2007款桑塔纳

轿车,对于每个月几十元的工薪族来说,本来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但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老百姓们过上了小康生活,汽车也开始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野。20世纪90年代之后,世界汽车年产量一举突破5000万辆,中国政府也随后公布了“汽车行业产业政策”,确定汽车工业为支柱产业。截至1992年,在短短10年间,上海大众桑塔纳即实现了累计生产10万辆的突破,其国产化比例甚至超过80%,在中国车市中所向披靡。

然而,上海大众汽车率先洞察到了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桑塔纳的后排空间已经难以满足乘坐者日益提高的需求,开发新车亟待提上日程。为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产能的快速提升上,中德双方不仅追加投资25亿元开始上海大众二期改造,更派出九人小组远赴巴西圣保罗,参与大众、巴西拉美汽车公司的联合开发团队,这也是中国汽车业第一次参与国际轿车产品的开发设计。到了1994年,在上海大众成立10周年的庆典上,中国轿车合资企业涉足开发的第一个成果——桑塔纳2000首次亮相。该车型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格外提升了后排的乘坐空间,成为国内汽车升级换代的经典案例。值得一提的是,从“桑塔纳”到“桑塔纳2000”的命名方式,也被很多同行竞相借鉴、模仿。

2006年:桑塔纳3000  “井喷式”增长中寻变革

全新桑塔纳

“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这句口号是进入新千年后中国人的集体记忆。随着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井喷式”增长,中国汽车业迎来了发展最快、最好的十年。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消费水平的快步提升,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也在逐渐升级,“私家车”以其便捷的特性走进千家万户。作为当前中国市场上单一品牌保有量最大、最为消费者熟知和喜爱的车型,桑塔纳始终不断追求创新和变革。

2006年,作为上海大众依托Santana品牌而精心打造的车型,集现代的设计、制造工艺和配备于一身的桑塔纳3000横空出世。其特别针对中国的道路状况,有着极为广泛的适应性,同时兼顾商务用途和家庭生活,完美契合了当代消费者“实用”的购车理念,在车市中掀起了“务实”之风,可谓是“井喷”的车市中最为得意的作品之一。

2008年:桑塔纳Vista  与时俱进的时代领航者

全新桑塔纳侧身

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海啸在全球迅速蔓延开来。这场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对于中国汽车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就在全球汽车市场遭遇重创的2009年,中国汽车以1364万辆和1379万辆的产销量,一举超过美日,从“自行车王国”一跃成为汽车产销量世界第一的“汽车大国”。这场经济危情反而让合资企业产品出口成为可能。随着各大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相继在中国建立,越来越多的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入中国轿车市场。

面对竞争激烈的车市,上海大众对于桑塔纳这个成熟品牌的经营也在创新求变中走向纵深。随着轿车大量进入城乡家庭,轿车消费主流从沿海少数大城市向内地中小城市的波及效应日渐显现,Santana品牌也在寻求新的市场和突破。2008年,桑塔纳Vista志俊上市。经过多年来持续不断的技术改进,桑塔纳Vista对于油品和复杂的路况有着极强的适应性,即使崎岖山路也能畅通无阻。凭借可靠的品质和优良的性价比,以及上海大众汽车遍布全国的维修服务网点,桑塔纳Vista赢得了众多地区消费者的广泛信赖。

全新桑塔纳内饰

对于Santana品牌而言,历史就是一条记录其辉煌业绩的时间长廊。我们在追溯这些荣耀时光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现代化汽车工业的缩影。从普桑到桑塔纳2000,到桑塔纳3000,再到桑塔纳Vista,凭借适时的本土化改进不断推陈出新,Santana品牌已经伴随中国车市走过了29年的风雨。随着上市在即,全新一代桑塔纳将再次征服市场,再度掀起那不曾磨灭的“大众风情”。
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场前所未有的改变即将来临!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