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宁车市 »  详解全新奥迪A6L铝车身 更轻、更强、更豪华

详解全新奥迪A6L铝车身 更轻、更强、更豪华

2012-12-16 13:59:12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孙超   编辑:苏存娥   

【网上车市济宁站讯】近日,网上车市济宁站编辑在济宁广华奥迪4S店了解到,全新奥迪A6L独特铝制车身工艺,更轻、更强、更豪华,让您充分领略“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全新生活,更多车辆详情欢迎各位新老顾客到店咨询,赏车!

详解全新奥迪A6L铝车身 更轻、更强、更豪华

一直以来铝车身都是豪华品牌和高端车型的专属符号,一般的汽车制造厂商鲜有涉及。而翻一翻奥迪的历史,早在1913年汽车联盟公司生产的8/24型汽车便实现了全车身铝材质,追根溯源奥迪的确秉承着他们“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理念,让更多的奥迪车型拥有同期最为先进的技术。

钢铝结合——全新奥迪A6L更轻、更强

对于国产的全新一代奥迪A6L来说,钢铝复合轻质化车身的引入已经成为了同级领先,并且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目前已经实现了国产化,采用轻量化材料的全新一代奥迪A6L车身比上代竟轻了16kg。铝合金车身或部件的采用,一方面可以减轻车身质量、降低车辆重心,提高操控性能;另一方面其在变形以及吸收碰撞能量上要好于普通的纯钢材料车身。

详解全新奥迪A6L铝车身 更轻、更强、更豪华

以前悬塔顶为例,采用铝质单体压铸工艺,在大幅减轻部件重量的同时,以单体式结构取代了上代车型中由10个钢质零件组成的结构。通过一个零件取代了原来多个钢制部件拼焊成的减震器支架,对于前驱车来说减轻重量后能够大幅度的减少车辆在激烈驾驶中的推头现象,并且轻质化的一体铸件更能平衡车辆前后的配种比,达到完美的操控体验。详解全新奥迪A6L铝车身 更轻、更强、更豪华

悬架优化同样采用轻质五连杆前悬挂,该悬挂和奥迪以往的四连杆悬挂一样,都能在弯中使前轮向弯心倾斜,合理的悬挂设计能扩展车辆的驾驶极限提升操控感受。后悬挂同样采用了大量轻质材料,中空铸铝梯形连杆、锻铝上控制臂、铸铝车轮轴承座等悬挂部件带来了更好的响应表现。梯形连杆后悬挂同样为后车轮运动参数进行了重新设计及优化,纵向的运动特性通过改变连杆和支点布局得到强化,更好地控制了加速和制动时车身的俯仰动作,提升平稳性和舒适感。

详解全新奥迪A6L铝车身 更轻、更强、更豪华

为了能进一步减轻车身重量,对发动机和变速箱也进行了研发,如使用锻造轻质飞轮,以及在模块横梁和车辆电线中使用铝材料,因为在构想阶段就已经注重轻量化设计问题,在设计车桥、制动器或车辆安全范围的部件时,就考虑减轻整车重量和负载因此这些部件自重也有所减轻。quattro 四驱车型的载重增加了30 kg,轻量化设计可以减少油耗,车桥负载分布减少约2%,非簧载质量的减少有利于实现较好的行驶舒适性。此外重量的减轻为运动性和舒适性兼备奠定了基础。

详解全新奥迪A6L铝车身 更轻、更强、更豪华

车辆的环境审核

能量回收系统也是影响油耗的一个关键因素。全新一代奥迪A6L配备了能量回收系统,其在车辆滑行时增大发电机负荷、在发动机输出时减小发电机负荷,这也是可以有效减少油耗和提高功率的办法。另外奥迪还提高了发电机的功率,这样可以减少驱动所需的机械能。

奥迪铝车身制造过程

详解全新奥迪A6L铝车身 更轻、更强、更豪华

如今铝制车身制造的自动化操作程度已达80%,完全赶上了传统钢制车身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奥迪铝制结构的板材件主要采用可通过热处理淬火的材料,因为它兼具良好的成形性能、机械性能和抗腐蚀性能。另外通过热处理,延展断裂率略有减少,不过仍然可以保障碰撞时足够的变形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的导入,让奥迪再一次走在了时代的前列,成为引领豪华车市的风向标。中国成为奥迪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并使得奥迪在全球范围内超过奔驰,成为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

奥迪再次超前的意识和敢于创新的进取精神诠释了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放眼整个豪华C级车市场轻量化且铝车身的车型并不多见,而全新一代奥迪A6L正是目前我们所能接触到的最好的产品。

济宁广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尊享热线:0537-6170000

服务预约:0537-5170666

24小时救援热线:0537-5170606

奥迪车友会QQ群:250206656

地址:济宁市中区经济开发区西外环路(105国道)美恒汽车博览城内

济宁广华奥迪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奥 迪 业务: 新车
电话: 0537-5170666 0537-6170000 地址: 济宁经济开发区西外环路(105国道)美恒汽车博览城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