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2012-12-13 18:11:3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贺次男   

随着自主品牌SUV越来越得到认可,很多爱国的朋友总想在主流的国产SUV身上寻找一款入门价格低,保养费用低并且保养保障多的车型。而在通常的保养信息中,我们一般只关注诸如整车质保期等信息,对于更为深入和具体的信息,例如具体到某一零件的保修政策,我们大都不太清楚。本期我们就选择长城H6、比亚迪S6和奇瑞瑞虎,深入对比他们在保养政策细节方面的信息。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  整车质保期对比

翻开三款国产SUV的《保养手册》查看一下整车质保期,你会发现哈弗H6的整车质保期最长,为5年或10万公里,其次是比亚迪S6的4年或10万公里,最后是奇瑞瑞虎的2年或6公里,哈弗H6开了一个好头。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整车质保期对比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  零件质保期

零件质保期包括缸体盖总成、配气机构、启动机构、燃油供给系统、气缸类、变速箱同步环总成、动力转向器、蓄电池以及易损件。

配气机构

发动机配气机构有独立的零件质保期,一直以来,厂家并没有宣传该零件使用寿命,但制定了零件质保期,这是否在暗示零件在质保期内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过了质保期之后就会出现问题呢?

 

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相同的配气机构项目,比亚迪S6为4年或10万公里,奇瑞瑞虎为2年或6万公里,比亚迪S6和奇瑞瑞虎的配气机构零件与整车质保一致,哈弗H6的零件质保与整车质保期脱节,为2年或4万公里。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配气机构质保期对比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点火系统/发电机/起动机

哈弗H6在点火系统/发电机/起动机并不厚道,少了点火开关和线束项目之外配件质保期也是三款车型当中最短的一个。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启动系质保期对比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燃油供给系统、散热系统

比亚迪S6和奇瑞瑞虎在燃油供给系统和散热系统多达8个项目,并且采用与整车质保期相同的周期,而哈弗H6却喜欢走另类路线,在燃油供给系统和散热系统质保项目(三款车型相对比)当中缺少了散热器,并且采用2年或3万公里零件质保期

S6/奇瑞瑞虎供给系质保期对比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油封类

从文字上就大致可以看出油封类的作用,良好的密封配件可以使发动机各配件的密封程度达到最高要求,避免发现泄漏而导致各种问题的发生。

比亚迪S6和奇瑞瑞虎油封类的配件有8项,并且与整车质保期相同;哈弗H6则缺少半轴油封,质保期为2年或4万公里,较比亚迪S6和瑞虎质保期短。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油封类质保期对比

气缸类

气缸类主要由气缸体、气缸盖、气缸垫、气缸罩盖组成,其中汽缸垫的作用是保证汽缸体和汽缸盖之间的密封性,同时起到防止气缸漏气和水套漏水,最关键的是由于是填补汽缸体和汽缸盖之间的空隙,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了两者的碰撞发出的声响。

比亚迪S6和奇瑞瑞虎气缸类质保项目有4个,并且采用与整车质保期相同的质保周期,而哈弗H6则不与质保期挂钩,单独采用2年或4万公里,并且与前两者对比之下少了汽缸垫一项。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气缸类质保期对比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变速箱同步环总成

变速箱同步环总成只有同步环和同步齿轮轴套两个项目质保,比亚迪S6和奇瑞瑞虎采用与整车质保期相当的质保期,而哈弗H6则是2年或4万公里。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变速箱同步环总成质保期对比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动力转向器

动力转向器带横拉杆总成,三款车型当中,依旧是前几个项目对比的那一句话,比亚迪S6和奇瑞瑞虎动力转向器带横拉杆总成的质保周期与整车质保相同,哈弗H6则是与整车质保期脱钩,单独制定了2年或5万公里的质保期。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动力转向器质保期对比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蓄电池

蓄电池很少出现在零件质保期周期内,不过一向厚道的国产品牌就在零件质保周期包含了蓄电池,不过,经过三款车型对比,依旧是比亚迪S6的质保周期最长,哈弗H6的质保期最短。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蓄电池质保期对比

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哈弗H6/比亚迪S6/奇瑞瑞虎易损件质保期对比大有不同 三款自主SUV零件质保期对比

总结:三款国产的SUV当中,哈弗H6的销量最多,不过从零件质保期和易损件质保期来看却有点不厚道了。相对而言,比亚迪S6和瑞虎则少了很多隐藏的环节,零件质保与整车质保基本采用相同期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