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合肥车市 »  开车看报两不误沃尔沃汽车释放您的双手

开车看报两不误沃尔沃汽车释放您的双手

2012-12-13 10:26: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王少荣   编辑:周磊   

记得在S60上市的时候,沃尔沃高级安全技术顾问托马斯•布博格曾说过,他们把最先进的安全技术都应用在S60上了,就是希望令汽车安全进入新领域。事实证明,S60做到了,以其独特的安全装配,树立了豪华车领域的安全标杆。在北美IIHS新型碰撞测试结果就可看出,S60以其极为坚固的车身结构、高强度的刚性用料和强大的约束系统作用等,获得了羡煞旁人的最高评级“优”,成为力压群雄(参与碰撞测试的11款豪华车)的翘楚,让诸多豪华明星车型自愧不如。

开车看报两不误沃尔沃汽车释放您的双手

而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在控制车辆制动时,通常会将制动减速度限制在不影响舒适的程度,当需要更大的减速度时,ACC控制单元会发出声光信号通知驾驶者主动采取制动操作。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增加到安全距离时,ACC控制单元控制车辆按照设定的车速行驶。

开车看报两不误沃尔沃汽车释放您的双手

当然,在市面上的许多车型上都搭载了ACC系统,在长途行驶中,通过设定速度,双脚便可离开油门与刹车,放心驾驶。不过跟以往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只能在30或40km/h以上才能使用所不同的是,沃尔沃车型中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0-200km/h之间都能使用,且开发出在30km/h以下使用的Queue Assist自动排队功能。这样,无论车辆在高速行驶还是在堵车过程中,都可以自动跟车巡航。

开车看报两不误沃尔沃汽车释放您的双手

当你在30km/h以下启动ACC系统后,即可实现自动排队功能,前方车辆完全刹停并在3秒内重新启动时,你就能双脚离开油门和刹车,只需紧握手中的方向盘控制前进方向,剩下的工作完全可交由电脑来处理,车子自己会跟随前车停停走走。这一系统除了高速公路外也可以适应城市交通的需要,在拥堵的城区道路上,实现轻松驾驶。

沃尔沃合肥授权经销商:合肥捷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地址:合肥市瑶海区北二环路安徽国际汽车城A座首层

销售热线:0551-62835151

合肥捷沃微博:http://weibo.com/volvojavo     

分享到: